小班讀第三天,一直哭鬧,該怎麼辦?

晴&廷的mom
晴&廷的mom 2012-08-15 14:00:34 版主 979

我女兒3Y8M,明明第一天還會開開心心的去,回來也說很好玩,還要再去!但晚上睡前又改變心意,說可不可以不要去,第二天起來還是會哭鬧,我陪她在幼稚園吃了早餐,要離開時她大哭,後來老師說一下就安撫好了,沒問題!

第二天晚上她就比較常哎哎叫不去讀書…老師很兇…要媽媽陪…等,今早更是帶不出門,因為我上班時間比較早(7:40),所以我必需7:20一定要將她帶去,學校七點就有老師助教在了,只是小班9點才開始晨操,她情緒都不好了還一早就帶她去,她肯定更排斥@@!

保母約8:30會來家裡接弟弟,今天請公公七點來家裡幫忙看,如果女兒拖不出去我就硬抱她然後老公開車帶我們去,後來女兒一看到公公就巴著不放(從小公公帶大的,她之前幼幼班有讀過二次,因我和老公要上班,托公公帶去,但都捨不得孫女哭就又帶回來),但我很堅持絕不能再心軟。

於是老公要我先去上班,他九點上班前會開車載公公和女兒去幼稚園,女兒硬是不下來自己走怕公公會跑掉,於是公公就陪著她上第一堂課和吃點心,老師勸了好久女兒才願意自己坐在椅上乖乖用電腦,然後我公公就先離開了,剛電話上老師也說我女兒很好轉移情緒,昨天甚至還會安慰在哭的小朋友。昨天中午我還特的騎車回去偷看她,她正在吃飯還站起來轉圈圈,跟小朋友互動,我才放心的回公司。

只是,我到底應該每天堅持自己七點就先載她去?還是老公九點再載她去?還是乾脆坐娃娃車,直接硬抱去車上,但又怕她哭鬧會影響其它孩子,但也許她一上車就知道哭也沒用了就會乖乖了!

每天上班八小時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回家後也會耽心她的情緒,一直拉著我"媽媽不要再讓我去讀書了好不好",睡前也會哭,我又要煩惱明早又該如何應付她?到底要多久才能讓小孩接受"要讀書"這個事實!

於2012-08-15 14:38:23 補充發言
謝謝媽咪們的建議與安慰 原來大家都是過來人 小孩哭鬧不去讀書對我們全職媽媽真的很傷腦筋 一方面要有耐心的安撫 一方面又要不停看著時間 就怕上班來不及 如果這個時候阿拉丁神燈給我一個願望 我一定許\"趕快讓我的寶貝女兒愛上讀書~快快長大懂事吧"
小小昕的媽
小小昕的媽 2012-08-15 14:21:08 #1F
 
我覺的你可以試試坐娃娃車,我兒子也是7月中剛去上幼幼班,前一個禮拜也是我載去,離開時他都會大哭巴著你不放,之後就讓他坐娃娃車,那老師都蠻會安撫小朋友的,哭一下上車就不哭了,而且坐娃娃車也比較安全,不過他還是每天回來都很高興,隔天一早要上學又開始說不想上學,不過我覺的這都是必經過程,過一陣子就會較好了吧
我女兒在三歲4個月的時候開始讀小班。前三天都很高興的吵著要去,進校門還自己衝進教室,原本我以為她已經能適應上課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她自己算,第四天就突然開始哭鬧,每天都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持續整整一個半月(我都稱前三天是蜜月期),不過過了這段日子她也就慢慢適應了。後來還有段期間也吵著不去上課,因為她不要坐交通車(之前都是我載她去的,是因為我公公要我去找工作所以才要她坐交通車),這也哭了蠻長的時間,直到她阿公捨不得才放棄讓她坐交通車的念頭。 不過也有相反的例子,她堂哥(同年齡也同班)是前三天大哭大鬧,那三天他媽媽+老師都要用半哄半騙的方式帶他進教室,還要陪他上完第一節課才能利用別的藉口離開。不過他第四天就不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家有達成什麼協議),反而讓他媽媽有點受寵若驚...(如果是我我也希望我女兒是哭前面的) 媽咪就忍耐一點吧!一下子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每個小朋友能接受的程度的程度也會不一樣,學校和家裡的態度也要配合的好,能提早讓小朋友適應對他/她才有幫助..
平凡的我
miki 2 2012-08-15 16:38:49 #3F
 
我女兒也是8月開始上小班, 前二天是高高興興上娃娃車.但在學校有哭著要找哥哥.. 第三天就哭著不上學了@@.. 第四天我就跟她說..你若乖乖上車及在學校也沒哭哭.我就送你貼紙^^ .. 結果回來一問 有哭== ..所以我就跟她說..妳跟媽媽約定好的事情沒做到.所以今天就不送妳大貼紙了..但哥哥說妳上車哭的時間比昨天短.所以還是很棒.今天送妳一張小貼紙..明天若妳表現的好.再送妳大貼紙^^ .. 當天要上車時沒哭大聲的.只在那裡要哭不哭的感覺..老師說在學校也是一早情緒較差而已.其他狀況都有進步呢^^d.. 後來她大阿姨拿了一個漂亮有音樂的娃娃跟她說..今天先讓妳看一下..若妳乖乖上學.我手上這個到時就送妳..哈哈..有效果呢..這星期第三天了都沒哭..老師昨天還說整天笑咪咪的..跟同學也有互動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