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2歲娃,吐後拒吃奶奶.(文長)

S.H.
S.H. 2012-08-11 01:53:44 版主 162

2歲的兒子,6個月時開始副食品,母乳親餵到1y2m.

胃口小不喝水又挑食 不吃主食 肉 只喜歡吃青菜.所以很廋小.

去年斷母乳後曾因輪狀病毒及沙門氐菌住院11天,

住院期間我給他喝小安素.他也頗能接受.

此後就一直給他繼續喝小安素每日三次.

雖然挑食,但這一年來也長高不少 體重也增加了約4公斤,而且也很少感冒生病.

直到上個月底,晚餐吃了外食的菜,第二天凌晨寶寶吐了一些前晚的菜渣.

幫他清理 刷牙後又給了他一瓶小安素,他喝喝倒頭又睡了.

8:00多起床翻來翻去後 大吐奶了,我叫了一聲 赫令他下床抱著小馬桶吐 .

10:00帶他看醫生 吃了葯 沒再吐了

中午 想 腸胃不適,還是泡沒乳糖的小安素給他營養及熱量.

下午也都沒再吐了,但開始有拉肚子的情形.

晚餐 還是泡小安素給他 ,但這瓶奶就在半推半就下喝了很久.

睡前 又如往 給他一瓶睡前奶, 但他不如以往看到奶就要喝 ,而是在威脅利誘中喝下的, 喝到快完時 ,全部吐出來.吐在床上,我又氣又急的放水再幫兒子洗澡一次, 清理床被.

從此以後 他再也不喝奶.換其他牌子,包括市售的調味乳等, 他都不要 .

目前只接受優酪乳,當然要有含糖的.我試過買無糖的再加小安素,他告訴這不對.

奶瓶也不接受,優酪乳果汁放奶瓶都不行,用吸管杯邊吸邊玩,100cc就要吸很久.

連續好多天都在夢中大喊"媽媽,我不要喝奶奶".就這樣一週掉了十分之一的體重.

這段期間我一直在找可以取代小安素非乳狀的營養品,但真的沒有一個既有蛋白質又有維生素礦物質的營養品.我真的希望我的寶寶可以再重拾奶瓶再接受成長配方奶.

請有經驗的媽媽,告訴我怎樣的方法可以讓我的兒子忘掉吐的不愉快.可以讓他再接受小安素.

蔡依帆
蔡依帆 2012-08-11 02:10:17 #1F
 
媽咪~妳要不要考慮讓他開始吃主食了?這陣子妳可以讓他試著吃粥阿,皮蛋瘦肉粥小孩子應該很愛吃的,也許小安素有他不太喜歡的味道,希望妳參考看看!^^
亞蔚媽
亞蔚媽 2012-08-11 10:10:09 #2F
 
二歲了,已經可以不需要奶了!! 營養應該由食物中去攝取了呀 我老大快七歲了,從快二歲斷母乳沒喝過什麼配方奶呀 長的算不錯了耶~~
兩歲可以和大人一起吃了,奶奶改早晚喝,不舒服的時候可以改稀飯,麵條類 剛吐完不能馬上吃東西,要讓胃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行, 而且在感冒,腸胃不適的狀況下,奶奶的量最好減少一些,睡覺前也是盡量不要喝奶奶,很容易吐的,睡覺的時候枕頭墊高一些(具體是什麼原因忘記了,之前我家老大經常這樣,榮總的醫生教我的) 當小孩不要喝奶奶的時候千萬不要威脅利誘,順其自然就好了,沒有一個小孩會讓自己餓著的,餓了自己會找東西/要東西吃,家裡備一些餅乾,麵包類的
爆走小桃
爆走小桃 2012-08-11 11:06:28 #4F
 
我家女兒只要有吐,醫生就建議泡半奶或用米湯加—匙奶粉代替牛奶, 不用勉強小朋友再吃什麽,就跟大人腸胃炎—樣要禁食,或吃清淡點 2歲可以跟大人吃了,如果喜歡吃菜,可以熬菜粥或用排骨湯煮粥再加切碎的蔬菜喔! 我女兒—歲時都這樣吃!
S.H.
S.H. 2012-08-11 23:29:17 #5F
 
謝謝各位媽咪教我的方法!! 但麻煩的就是我這兒子打死不吃粥,生病餓了幾天還是不吃粥.濃稠的東西他都不要. 麵一個禮拜吃一次還ok. 湯匙上有菜有飯有肉一定把飯肉撥掉,只喜歡吃綠色的菜或高麗菜紅蘿蔔. 就因為這樣才會選擇小安素給他補充. 2y3m吃小安素一年好不容易才到11.5公斤.吐三次拉一天肚子不吃奶一週後體重就掉到10.5 看似少少的一公斤,確是他十分之一的體重,我能不擔心嗎? 我知~食量多胃口好的寶寶當然可以從日常的食物中攝取營養,但就是如此挑食食量小的寶寶才會希望他除了主食還能從奶品中補充營養. 小兒科醫也建議我再想辦法讓他再喝小安素,我才會在此憂心.才不希望他二歲多就斷了成長奶,希望媽咪們能體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