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買了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我有需要買嗎

GOGO 寶
GOGO 寶 2012-08-04 05:21:06 版主 678

看家人買 自己也想添購

平板要 15000 手機要快20000

但我把它們拿來用

弄來弄去還是覺得沒有我的筆電好用

智慧型手機再好用 對著小螢幕按我覺得好痛苦

至於平板電腦 就像那台手機放大一點

功能也差不多..

這不是兩台差不多的東西

沒有甚麼快樂的感覺耶!!

請問各位媽咪 是甚麼原因讓你覺得值得買這兩樣東西...

(原作者於 2012-08-04 05:21:43 重新編輯過)

小鳳梨阿娘
饅頭的媽咪 2012-08-04 07:38:38 #1F
 
我家沒相機沒電腦沒筆電沒網路,故購入智慧型手機
宛宛&姍樺媽咪
宛宛&姍樺媽咪 2012-08-04 08:46:02 #2F
 
我家的平板跟高階手機都是我老公在用的,因為業務工作常在外跑,真的有比較方便....... 我自己是連手機的網路都捨不得用,因為覺得公司跟家裡都有wifi,為了那短短的幾個小時,每個月要花七百多塊,還要綁兩年約,我真的下不了手....... 其實這些產品都用過之後,真的覺得還是筆電比較好用,只是....真的比較笨重啦!!!尤其我個人又不愛用小筆電,我用的是十四吋的....... 說實在的,我是真的不喜歡當低頭族,我也不喜歡走到哪就打卡的無隱私生活,讓我比較心動的是高階手機的相機功能,尤其可以直接用app再製圖,比我們出門還要手機+相機,是真的方便很多啦........ 等以後我的手機壞掉,我可能也會買支照相功能好一點的手機啦!!!
兩種都買過。但建議是買智慧型手機出門方便使用。平版我拿到手酸要命。結果就賣掉了!我也是覺得筆電比較好
漫蒂
漫蒂 2012-08-04 09:33:41 #4F
 
是甚麼原因讓你覺得值得買這兩樣東西... =========== 我的平板是這樣用的: 1做家事的好夥伴,晾衣服,洗碗之類的可以一邊看綜藝節目和連續劇,做起家事比較甘願也不無聊 2.下廚時的電子食譜,我會先把當天要煮的菜色食譜開好,要煮飯的時候開來一邊看一邊煮 3.可以在床上看facebook,看當天新聞,看照片,回留言之類的 4.可以找個最舒服的位置,靠著看下一季美劇或是一口氣追連續劇,偶像劇,錯過的綜藝節目之類的 5.看電子書(武俠小說,漫畫...等等),看電子書跟看普通紙本書翻頁的閱讀習一樣,很方便 6.當成電子相本,把出國去玩拍回來的照片,聚會時拿出來播放給親友們一起看 7........(應用可以自己想)... 基本上,平板的特色就是輕便,開機快速 PC要綁在桌子前面,筆電可以移動但是很重,開機關機時間也久 有時候只是要看個留言,新聞,睡前想看幾個章節的電子小說,根本不會想開電腦或是筆電(要花好幾分鐘開關機...) 平板只要按一下立刻可以用,跟電視機一樣容易操作很方便 你要善用平板的特色,不是拿來跟電腦/筆電比較哪個好用 每樣設備自然都有自己的好用之處,不然怎麼會熱賣呢?早被淘汰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經驗 我沒有勸敗,只是覺得好不好用在於你自己怎麼用它 至於需不需要買,就看你自己囉! 至於智慧型手機的部分我就沒有很推薦 端看你的生活型態中,有沒有移動上網的需求囉 我是長時間綁在家和公司的人 家中和公司都有電腦可用 所以對我來說,只要一般手機就很好用了 (原作者於 2012-08-04 09:41:51 重新編輯過)
2100 快樂
2100 快樂 2012-08-04 09:41:58 #5F
 
只需要電話功能 智慧型手機沒用 平板 遊戲娛樂機 需不需要 個人效用不一 自己評估囉!
Karin
Karin 2012-08-04 10:05:42 #6F
 
我已經下手買了 iPhone 4S 啦~~ 工作需求~ 我常外出啊... 一般都帶 NB 我的 NB 約 1.3 公斤算很輕了 但... 如果是經常性的外出... 真的還是很重, 很累人的 智慧型手機只是方便上網... 尤其是如果沒有網路的地方 又需要回信時.... 平板... 暫時不考慮 但如果有 win 8 系統的平板 能跟 windows 系統做很好的結合 應該也會下手買吧~~ 一個 NB 搬進搬出的... 真的很累人...
烤布蕾
烤布蕾 2012-08-04 11:11:58 #7F
 
手機拿來打電話和無聊的時候把玩一下,忘了帶相機還可以拍照,家中約三人購入平板也分別都有智慧型手機,用了一陣子之後大家統一認為還是NB好用,智慧型手機倒是可以考慮螢幕大一點的,外出時聊勝於無,因為太懶墮所以幾乎不會帶平板出門,除非有工作需要,可能是大家都不大玩遊戲的關係吧。個人覺得預算有限的話,會依序選NB,手機,平板(很有閒錢時)
阿哈麻麻
阿哈麻麻 2012-08-04 13:26:45 #8F
 
我之前兩種都沒有 覺得雖然這兩要東西很夯 但...我真的需要嗎? 想想覺得沒這兩樣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網路也沒少看(用) 後來 手機續約送手機 但是現在送的免費手機(美國costco續的)都是智慧型手機 要沒智慧的還沒有 後來想想那就智慧一下吧...出門時能查東西也不錯 尤其是美國大,找地方方便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平板(同學還是在美國蘋果工作,可以拿到好價錢) 原因也跟妳一樣,覺得筆電比較好用(打字較方便) 在說筆電還好好的,不需再花錢買平板 真要考慮買平板可能要等我筆電掛了在說吧.
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2-08-04 22:56:57 #9F
 
我自己是連手機的網路都捨不得用,因為覺得公司跟家裡都有wifi,為了那短短的幾個小時,每個月要花七百多塊,還要綁兩年約,我真的下不了手.......+100000 我上班地及家裡上網都很方便~上班時已經是整天掛網了!回家要顧小孩 就算有那些也沒時間玩!都是等他們睡了 才打開我的筆電上網! 智慧型手機只有在外出無聊時 或急需查資訊(如查火車時刻)時很有用 我老公有一支都沒用 所以真的有需要時 我會帶著那隻找有wifi的地方用一下而已~(連sim卡都沒插入哩!) 平板電腦是娛樂及看劇或小說較有用 以上對我來說 沒用處~所以沒考慮過平板! 倒是我現在的傳統手機若是壞了 我應該就會換三星s3或等看哀鳳五出了沒?! 至於手機照相功能 只能當玩玩 我還是喜歡好的相機拍出來的質感!畢竟寶貝孩子的照片我是會洗出來放相簿珍藏 所以有沒有用app製圖對我來說沒啥重要的~
山宅一生
山宅一生 2012-08-04 23:06:40 #10F
 
我筆電和平版都有,可是平版早放入倉庫不再使用 筆電我有7寸還是觸控的,和15.6寸和好像18吋還是幾吋 外出我帶小筆電,我不帶平版,平版搜網頁和娛樂還可以 功能性當然是小筆電,我小筆電買3500(工人舍還蠻多人在玩) 去7-11去特定的點上網也是不用錢 (原作者於 2012-08-04 23:09:2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