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南市南區幼稚園參觀心得

阿芽
阿芽 2012-08-03 15:11:56 版主 34K

我女兒小芙2歲半了,畢竟是幼幼班,能學什麼才藝?

當然能夠快樂玩,順便學習與同儕之間的社交活動才是真正的送去學習的目的..

找了幾間離家近走路10分鐘內也能到的私立幼稚園...

以下皆為台南市南區中西區幼稚園資訊:

條件首先要採光要良好,通風,室內外遊戲空間要足夠,老師要有愛心有責任感,重點是師生比要在1:8以下...

第一家找了間不必註冊費的幼稚園,據說有30年經驗的園長很有愛心..

廁所只有小馬桶沒有門,小男生沒有便斗居然是一面牆耶...(傻眼)

幼幼班的孩子表情呆滯,小班教室還有潮濕味,園長說是因為連日大雨滲進地板導致...

但裡面的孩子看見我們來還扮鬼臉(中大班的男孩),園長幾乎管不動這一群龐大的孩子..

讓我覺得幸好第一間就讓我清楚知道,有些媽媽若是想便宜省註冊費而送來這種環境,真的是會苦了孩子..

尤其是那些頑皮的男孩會帶頭做壞動作,小小的孩子們還跟著學壞,園長也管不動...

我看了真是心疼, 唉~ 趕快逃之夭夭~

免註冊費,每月月費5000元..

第二間就在我家斜對面,真的很近...

園長跟我談了很久,我覺得她的理念還不錯,但是最重要的是帶小芙的老師好不好才是重點...

她問了小芙一些問題,還觀察小芙玩溜滑梯停不下來的旺盛活動力,還看見小芙主動跟人問好..

她說:小芙求知慾,活動力旺盛,很適合早點來上學,像有些孩子自信心不足活動力學習力低,就適合晚點念..

這些話或許是想孩子快點來上學而說的,所以我保持中立的立場...

參觀教室時,也是每間獨立的空調,廁所有門,孩子們看見我也會說:阿姨好,小朋友好...

但我看到有幾個孩子鼻子上掛著一兩條鼻涕,心想:老師是沒看到還是覺得沒關係?

我覺得不太好,又開始擔心送去上學可能會常感冒之類的....

園長一直誇小芙,離開前還送給小芙一張大張貼紙..

註冊費12000,每月月費6500..

第三間離家也不遠,場地大而且地下室有幼兒韻律,頂樓還有戲水池...

剛開始我覺得有游泳池很恐怖,萬一孩子頑皮老師哪顧的到這麼多小朋友?

後來我看到一群光屁股的小孩在換泳衣,真的很可愛..

仔細一看原來不用擔心,因為這只能說是戲水池,水深及腳踝而已,中大班的孩子在另一區水深及膝蓋..

我跟先生算是龜毛型爸媽,婆婆很喜歡讓小哥哥姊姊去玩水,但我們就是覺得小芙還不適合..

小芙連洗個頭都哭天搶地,浴缸玩水倒是可以開心到極點,但要帶去游泳至少等長大一點再說...

參觀時,裡面的阿姨還在打掃樓梯清潔扶手,我覺得還算不錯....

註冊費10000,每月月費7300..

還有第四間參觀另一間蒙特梭利的幼稚園,一走進去簡直像來到醫院的味道,不是是算好還是不好?

蒙氏教學是還不錯,小孩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沒有分班,因蒙氏教學只有分齡(0-3 4-6一班)

參觀時裡面有個小姐姐要幫小芙扣扣子,小比芙想自己做,不想要人幫忙,但小姊姊又硬要幫小比芙就哭了...

所以面對有點強迫症的小姐姐,只能說蒙氏也有蒙氏的優缺點,小芙也要學習凡事要"用說的"不要"用哭的"..

裡面的老師都輕聲細雨,只不過我覺得太貴...

註冊費2萬,月費1萬2,平均下來每個月至少要1萬5...(目前也不考慮)

台南市除了東區幼稚園比較多 人討論之外,幾乎很少人提到南區..

跟各位媽咪分享...

(原作者於 2012-08-03 15:36:06 重新編輯過)

我家弟弟和姊姊讀的幼稚園不一樣,我參觀過幼芽/愛的佳/長春藤/快樂,後來讓弟弟讀快樂,小班開始讀的,這個月開始升中班了。姊姊是讀寶寶(算中西區)
阿芽
阿芽 2012-08-04 13:23:08 #2F
 
to 小QQ小蘋果的媽: 怎麼沒有念一樣的幼稚園?是因為個性不一樣而特別挑選的嗎? 這樣接送不是比較麻煩?
姐姐已經上小學了,原本姊姊讀的幼稚園室外活動的空間太小,不適合弟弟。 (原作者於 2012-08-09 15:38:02 重新編輯過)
我是帥寶他媽
我是帥寶他媽 2012-08-20 08:51:50 #4F
 
不好意思~ 媽媽願意告訴我幼稚園的名稱嗎?? 我才剛搬回台南南區 還不太清楚附近有哪些幼稚園 謝謝
阿芽
阿芽 2012-08-23 15:12:53 #5F
 
to 帥寶他媽 你是指1-4的哪一間呢?
heute
heute 2012-09-05 21:14:53 #6F
 
我想請教第三間是哪一間? 我的bb也快上幼稚園了 感恩!
yao瑤
yao瑤 2012-09-06 13:29:48 #7F
 
我家dd也讀快樂.現在大班了
阿芽
阿芽 2012-09-07 00:40:32 #8F
 
第3間是南區三官路的艾*佳喔..
希臘愛情海!
希臘愛情海! 2012-09-25 21:24:32 #9F
 
不好意思~ 媽媽願意告訴我幼稚園1~4的名稱嗎?? 不方便公開講的話,也可以到留言板跟我說, 因為南區真的很少人分享, 謝謝
mimi 2
mimi 2 2012-09-27 09:03:49 #10F
 
請問第二間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