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IVY1108
IVY1108 2012-07-17 14:05:51 版主 19K

請問有人了解達人國中部的英資班嗎?學校說是第一次月考成績與分班考試的成績平均前50名就可進入該班級,想請問那上課時間及內容是否與正規課程有關,亦或著是另外上課,那如果上英資班,對於考全民英檢有沒有幫助,謝謝!

於2012-07-19 13:40:25 補充發言
非常謝謝各位媽媽這麼熱心的解說,讓我這個新手媽咪能很快的了解學校動態及作法!
這一部份, 我曾在別的主題有提過, 再重新提一下 : 女兒是今年國三剛畢業, 所以資訊是二、三年前的, 當時的英文精進班開課時間是星期六上午。 參加資格就如版主所述 “第一次月考成績與分班考試的成績平均前50名”, 不過是自由參加, 並酌收費用 (國一上的收據找不到了, 國一下的是12堂課4310元, 含教材費)。 英文精進班是小班制, 由一位外籍老師負責, 全程一律英文教學與對話。當時的課程內容分成幾部份, 其中一部份是有一本英文小說, 不是青少年的英文小說, 是有點嚴肅的 "into the wild", 每星期都會有進度, 大概一星期要看10~20頁, 然後星期六討論。另外也會給她們一個主題 (e.g.指定某個外國歌手), 要她們事先上網收集資料, 然後課程上討論。有時也會像角色扮演一樣, e.g. 模擬國外的法院, 不同的同學擔任法官、律師、檢查官、受害人、被告、...., 老師會教大家相關的用語等, 不過應該不同老師安排的課程內容是不一樣的, 也沒有固定的進度。總之跟國中課程完全沒有關係, 我是把它想成每週有固定時間跟外籍老師 Talk, 還不錯啦 !! 因此 : 上課時間及內容是否與正規課程有關 ? → 完全無關, 另外上課。 如果上英資班,對於考全民英檢有沒有幫助 ? → 如果就增加聽、說的機會的話, 那就算有幫助吧 !! 不過沒有參加, 也不會影響日後的全民英檢。 應該說, 語文的學習是廣泛涉獵、長期累積的成果, 因此只讀課本絕對是不足的 (這在國文也是一樣的明顯), 達人從國一開始, 就會要求訂英語雜誌(一直到國三下學期因為要全力準備基測才停止), 每天按進度聽CD、小考, 所以只要跟著學校的要求按部就班, 該聽都有聽、該背就要背(雜誌上每天都有一些單字及文法), 那很自然就會通過全民英檢了。 不過說到全民英檢, 我當初一直以為私立的初中, 應該要檢定時會通知家長、集體報名這一類的, 可是一直沒消息, 直到國二下開學, 想說什麼時候才要去考 ? 去參加親職座談會, 也有其他家長問, 導師才說學校老師一直 “鼓勵學生去報考”, 也會跟每個學生個別建議可以考哪一級的, 國一哪些同學可以去考初級、中級, 國二哪些同學可以去考中級、哪些同學要從初級開始考等都有區分, 女兒班上有英文很強的, 老師就會建議她直接去考中高級 ….., 但還是要個別去報考, 因此如果孩子回家沒有主動提, 家長根本不知道原來是要自己去報名, 還在等通知 ….., 後來我回家一問, 女兒才說老師有說她可以直接報考中級 (學校老師應該有口頭提醒, 但孩子懶得去考, 就會故意忘記 !!) 我們才自己上網去查報名時間。 因此, 如果想讓孩子報考全民英檢的家長, 各梯的報名時間要自己留意哦 !! (原作者於 2012-07-17 16:15:42 重新編輯過)
IVY1108
IVY1108 2012-07-18 00:16:06 #2F
 
謝謝屬兔一窩媽媽解釋的這麼清楚,那想再請教,當時你家寶貝老師直接建議去考英檢中級,學校方面有提供其他的資訊,如輔助教材或其他協助嗎?亦或者是老師依尋學生自身的英文能力建議應考,因有考慮想讓女兒去上全民英檢課程(週六時間),但又怕開學後課業過多而騎虎難下,還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忙,謝謝!
溫妮陳
溫妮陳 2012-07-18 12:44:27 #3F
 
想請問一下,如果剛開始沒有進入英文精進班,二或三年級有機會再進去嗎?
adsnew
cocoro
雲不得閒 2012-07-18 13:14:02 #4F
 
我不清楚每個班的英文老師是否有協助或提供資料 就我女兒的班,這是個人準備的事 老師會鼓勵,但不協助,有的同學在外有針對英檢補習 英檢只是台灣自己在玩,國際上沒有參考價值 如果很忙,沒時間考英檢其實沒有影響 也可考慮上高中後考Toeic 精進班只是星期六的一個課程 每學期都要重新報名 所以第一學期沒進入前五十名 第二學期有進入就可報名 精進課程有英文,數學,國文,自然/理化 只針對一二年級有開課(三年級沒有) 另外,曾經在前五十名內也報名過該科的 即使下學期掉出五十名外,學校也會保留其報名資格 (原作者於 2012-07-18 13:15:23 重新編輯過)
溫妮陳
溫妮陳 2012-07-18 13:19:54 #5F
 
哇,這樣太棒了,可以鼓勵小朋友努力加油。
關於英檢的分級建議, 我問了一下女兒, 她說學校會定期舉辦英檢模擬考, 是由每個學生自己勾選想考初、中、中高、高級的 (因為每個孩子入學時英文程度就不一樣), 女兒說她每次都勾初級, 考了二次模擬考都有通過, 後來老師就跟她說可以直接去報考中級。(後來女兒去參加英檢中級, 初試有通過了, 複試因為升國三了, 就沒去考了, 打算報考今年11月的那一次。不過已經停半年沒聽英文了, 所以一考完基測, 我就買了新一期的空中英語教室, 要求她每天都要再聽英文CD, 恢復一下。) 至於英檢的準備, 我認為學校要求學生訂英語雜誌, 並每天按進度聽 CD, 就是在為英檢做準備。達人女中國一時是統一聽 “大家說英語”, 就是適合英檢初級的程度, 到了國二, 改訂空中美語、Live ABC, 就是在為英檢中級做準備, 國三上聽的是空中英語教室, 是適合英檢中/中高級的程度。期間幾乎每天都會小考(就考個10分鐘, 確定孩子有聽CD及背單字), 每10天會考英語聽力(也有可能月初一次考三份上個月的英聽), 也常會有英文作業是要寫小短文的 (訓練英文作文), 又有英語會話課, 所以我想, 應該是說聽、說、讀、寫在平日就有點點滴滴在累積實力, 只要跟著學校要求的進度走, 就會自然考過英檢了。 話說關於英語聽力, 國一時, 女兒聽力都考很高分 (大多是滿分或接近), 一到國二, 改聽中級的CD, 速度加快了, 剛開始我問她聽得懂嗎 ? 她說有點吃力, 一開始也只考 60 ~ 70 分, 大概經過一個月, 她就又恢復到考滿分的水準, 到國三也是, 可以明顯感覺孩子自己慢慢習慣更快的速度, 總之, 個人是認為不需要特別去補英檢。(至少我想 "聽"、跟 "讀" 應該不用, "說" 跟 "寫" 若想增加孩子對話或寫作的練習, 如果家長不能幫忙, 總要有人可以糾正孩子發音或語法上的錯誤, 那去短期補一下應該就夠了 !!) 至於考英檢, 我也知道只有台灣在承認它的檢定, 不過因為我聽說有許多高中, 如果學生考過英檢中高級, 可以申請免修英文課 (同事兒子念師大附中, 他說班上有同學就因此申請不用上英文課, 所以只要是英文課, 他就可以自己去圖書館看書, 等於一週多了好多堂自習課可以準備其他科的時間。另一個想法是, 課堂上的英文對他而言太簡單了, 也不需要浪費時間聽自己都會的東西吧 !!), 所以當然就要求孩子去考考看, 我也希望孩子利用高一看能否考過中高級, 說不定也可以來申請一下免修英文 ……。(要該所高中有這個制度才行。不過也只是 “希望”, 也要孩子有本事, 反正有目標總是好事 !!) (原作者於 2012-07-19 12:21:06 重新編輯過)
對了, 關於英檢不必補習的事, 其實我們也沒有經驗, 是國一開學時的班親會, 班導師(就是英文老師) 說的, 她說英檢不必去補習, 就是跟著學校的進度走, 自然就會過 !! 反倒是有去補習, 她說補習班都會給一些固定的寫作架構及語法, 讓孩子換一下其間的時間、地點、動詞、......, 檢定評分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補習班給的樣版, 反而不會給高分 (認為該考生沒有實力自己寫), 而且有些孩子為了應付補習班, 反而學校要求的英文CD都敷衍了事, 反而本末倒置, 所以我們就沒想過要補習。 只是自己個人的經驗, 我想每個孩子個性不同, 父母只好努力找到適合孩子的方法, 給予適當的協助吧 !!
溫妮陳
溫妮陳 2012-07-19 22:24:59 #8F
 
聽了樓上媽媽的介紹,對於達人英文教學的部分,增加了很多信心,相信就讀達人是我們正確的選擇。這個星期,她們七年級新生,正在上美語營,感覺她還蠻開心的去上課。
溫妮陳
溫妮陳 2012-07-19 22:29:51 #9F
 
另外有個問題是,樓上媽媽有提到導師是英文老師,會不會因為這樣而那班對英文特別重視,程度會比較好,例如早自習的時候,導師會多加強,而導師是國文老師時,就會多加強國文,我女兒的導師就是國文老師。
我也曾經有過這個疑惑 !! 因為女兒這屆有一班的導師是 “生物” 老師, 我當時心想, 生物課不就國一有二堂, 國三有二堂, 國二根本沒有生物課, 那班不就 …… ? 後來事實證明, 那班每科的表現也都很不錯 (學校大考會有班平均成績, 整個三年看來, 其實各班平均成績都算接近, 各科互有高低, 大多各差個零點幾分吧 !!), 因為要當達人女中的導師, 本身都要很有教學經驗, 所以生物老師也是年資十幾二十年的老師, 十分清楚各科都很重要, 因此都會關注各科的表現。女兒導師還曾經要求數學沒考好的學生星期六去學校上數學。我家就住學校附近, 但女兒 07:00 就出門了, 因為她說, 有時一進教室, 桌上就放著三科小考的考卷, 若太晚去會寫不完 ……, 而且, 女兒班上的英文平均成績並不是同年級英文最強的, 而隔壁班的導師是國文老師, 但女兒班上的國文平均成績反而比隔壁班好。 所以, 導師是哪一科的, 那一科沒有明顯比較強 !! (女兒說很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 通常比較弱耶 !! ^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