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5年,每次遇到婆婆要北上來住我都會很煩躁很害怕

(老人家3個月會上來住2周,房子是我們買的)

她總是要我完全依照她的要求過日子

衣服要照她的方式洗/曬/折/放

東西要照她的方式擺放

清潔要照她的方式清掃

凡事她都可以唸都可以嫌

嫁給他5年了,在那個家我到現在都覺得自己是"寄人籬下"的住客

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前幾天她又北上了

一進來沒多久就開始念

說我不煮飯為什麼冰箱要買那麼多東西,這樣她帶來的東西沒辦法冰(我每天要幫老公小孩準備早餐,假日也會煮)

說我的清掃用具為什麼放在陽台這樣塑膠會溶

說我為什麼要花錢買收納箱,應該把東西丟一丟(我家有兩個還沒上國小的小孩東西能不多嗎,不收那她又會罵我家亂)

而且我才三個房間,一間要留做"孝親房"

反正就是唸一堆,今天早上我跟我先生說我可不可以跟婆說,那是我家請包容它的原貌,我先生罵我說我不禮貌

說婆婆是長輩,我就該忍耐

但是這種寄人籬下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難道我就真得只能忍嗎

於2012-07-16 15:59:30 補充發言
原來還是要忍跟裝傻阿 (我忍了5年了~也被鄰居當成是壞媳婦了,呵呵 ) 不過to:作者:當天要下雨時 , 妳的方式讓我想想也很開心~~謝謝妳喔
倩兒
倩兒 2012-07-16 11:09:53 #1F
 
妳認真就輸了! 我朋友很妙,她和她婆講話頭髮都是遮一半的,頭低低的,不回話喔!當空氣!!! 也不會去和老公講這些事,她婆都氣得牙癢癢!又無辦法! 讓你婆去煩你老公不就好了!!!
Dear 倩兒, 我也好想"不理"她讓ㄊ她自言自語 可是她不是那種唸就好的人,她還會動手去改造我的家 然後去罵我先生逼他來罵我 前幾年 我先生被逼到了極點了 我們倆差點離婚了 所以我試著迎合我婆,但是不管我怎麼做她都不滿意,所以我才有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出來 (連我的小孩在家吃餅乾,都還在吃喔,有餅乾屑掉下來她都看不過去 一定要我馬上清) 我想反擊,但是卻得不到先生的支持 還說我不禮貌,真的是我這個晚輩太過份了嗎
俏媽咪
俏媽咪 2012-07-16 11:21:35 #3F
 
才2星期, 你就忍一下吧! 連妳老公都站他媽那邊了 何必為了2星期,破壞你們的感情勒? 想想我和其他媽媽們更可憐 要天天忍受ㄋㄟ!
adsnew
木鱉果
無事一身輕 2012-07-16 11:24:45 #4F
 
對 你認真就輸了 但是 應該請你老公去跟老人家溝通 別人也有住得權利 不是事事都應該依照婆婆意思吧!! 先生如果不會去壓制她 她當然會變本加厲 同住屋簷下 好歹上來也是客人 是不是應該放心交給年輕人去照顧就好 不要管東管西!! 有些老人 不知怎搞 越老越愛管事 怕人看不起她 掃帚放陽台很正常吧 要不放哪 最好是你老公在家 你也在家 不要只有你跟她對應 回一句就把話記起來!!!要小心應對 !!!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2-07-16 11:31:26 #5F
 
版媽或許您婆婆也牙癢 又怕痛不敢看牙科 只好以碎碎唸來止癢囉 而且3個月才去住2周還好啦 您如果去碰到像我婆婆一個晚上要巡我房間好幾次的 而且有時房間門打開還會順手開燈的婆婆 在家上個洗手間也要報備的 不就忍到得內傷長不高 放寬心他愛唸就讓他唸 反正他老人家念完您笑笑就是
玉米妹
玉米妹 2012-07-16 11:35:05 #6F
 
沒辦法,你先生不挺你 要不就忍,要不就離婚 不過想想還好啦,至少不是住在一起 每3 個月才忍2個禮拜而以 凡事就看開點吧
倩兒
倩兒 2012-07-16 11:36:00 #7F
 
婆在妳和小孩就少接觸吧!出去玩! 告訴小孩,不要掉屑屑,免得被罵! 你的責任要分散,這個家你老公和小孩都有責任! 不然她罵妳,你就罵老公和小孩給她看ㄚ!!!這個家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維持!!!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2-07-16 11:38:55 #8F
 
下次您婆婆來記得買糖給您婆婆吃 就說是老公要孝敬他老人家的
俏妞寶貝
俏妞寶貝 2012-07-16 11:41:23 #9F
 
如果實在受不了 妳婆來時妳就帶小孩閃人 看是住娘家或安排旅遊 就讓妳老公負責伺候他母親,讓他體驗一下 妳就涼涼開心的玩完再回家
腳踏實地
腳踏實地 2012-07-16 12:45:52 #10F
 
我也市~ 跟你婆一樣什麼事都要照她方式做 很痛苦~ 也很愛念~ 而且我們還是住婆家~ 所以版媽就看開點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