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寶目前1個半月,原本都是親餵,因為再一週就要回去上班了,所以最近就開始改成瓶餵。但是一直遇到的問題是,寶寶總是在短時間之內,就吵著要再喝奶,好像總是喝不飽的樣子。

我們現在一次都餵給他 120ml 的母乳,時間長一點的話,他會2~3 個小時才醒來要喝ㄋㄟㄋㄟ,但很多時候,他一個小時,一個多小時就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算了一下,他從凌晨1 點到下午5點,一共喝了980ml + 一次親餵,食量非常的大,讓我壓力很大,每天都忙著在擠奶,目前奶量 180ml/4小時,但是已經不夠寶寶喝了,都開始動用到庫存。

想請問一下,1個半月大的寶寶這樣的喝奶量是正常的嗎? 婆婆一直覺得,是因為我飯吃太少,加上水喝太多,所以ㄋㄟㄋㄟ沒有飽足感....我也很悶啊~~ 我每餐都有吃一碗魚湯 or 雞湯 (大碗的) & 一碗飯,這樣會有影響嗎?

祐子的阿母
祐子的阿母 2012-07-16 02:23:40 #1F
 
不是寶寶喝不飽 是母奶分子小 容易消化 也就容易快餓 所以喝母奶的寶寶會一直喝奶是正常的 在加上寶寶有在長大 奶的需求量會變多 更會一直要喝 我是都親餵 整天也都是在餵奶 母奶的前半段是油脂 後半段是脂肪 而脂肪就是可以~凍腰~ 還有 心情 會影響到母奶的品質和奶量ㄛ
小軒麻麻
小軒麻麻 2012-07-16 10:48:43 #2F
 
不要想太多喔.. 我當時也是,因為我吃不多,胃有開過刀,無法吃太多, 肛又不愛吃肉,所以擠出的母奶都不太油又白..不像別人的都黃黃的又一層油,所以baby大約2小就要吃,每次120ml, 婆婆一直覺得我的母奶讓他吃不飽,一直吵著要讓baby喝配方奶,結果我問醫生,她說可能吧,可以試試看..害我開了一瓶配方奶試喝,結果還是一樣啦..都是準時鬧鐘,2小時叫要喝..但是大約7個月左右就開始出現嚴重厭奶,一天只喝100ml,而且還是要一口一口用湯匙餵,完全碰到奶瓶就不要,用湯匙還ok,大約2星期後又好了,大約變成3~4小時一次,現在10個月,一天只有早上及晚上要喝大約100~120ml,其餘都不要,要用吃的啦.. 現在10個月11kg. 我在擠奶的期間,回去上班後大都是喝紅棗+枸杞 一天大約2000cc荼及黑麥汁1瓶,偶爾才會煮魚湯或花生豬腳吃. 因為同事有些擠3年,都說水多一些就好,他們就叫我泡紅棗+枸杞喝.要擠的前一小時左右喝500cc,擠的過程中再喝500cc.在公司就喝完,回家我就沒有喝了.. 奶量從100cc變成180ml.但我早期是一天擠7次啦..多多擠,就可以衝很多,少擠就會變少啦..所以我都3小時一次啦..到了5個多月,才慢慢減少次數..因為量已經穩定了.. 加油..加油
妮妮小熊媽咪
妮妮小熊媽咪 2012-07-16 12:33:30 #3F
 
有試過給安撫奶嘴嗎? 寶寶嘴巴有想吸的動作並不一定是肚子餓, 尤其之前都親餵, 改瓶餵寶寶都還是會找媽咪ㄋㄟㄋㄟ想要吸, 一個半月這樣的奶量太多了, 建議給奶嘴看看, 你可以觀察每次不到時間你認為寶寶又餓了, 但是給予瓶餵的時候是否真的有很餓且喝很急的情形? 如果只是喝一下速度又慢下來, 就應該不是肚子餓. 如果固定120ml三個小時, 寶寶都有提早餓的情形, 也應該是從下一餐開始以10ml為單位先增加為130ml, 觀察看看, 慢慢增加, 而不是一下子增加太多, 把寶寶胃撐大了. 有時寶寶只是想睡覺, 親餵比較有安全感, 瓶餵沒有, 所以寶寶喝完還會找應該是正常的~這是我家二寶的情形~ 對了, 剛出生的寶寶很容易吐奶, 所以安撫奶嘴最好買短一點的, 以免引發嘔吐, 尤其剛喝完奶如果要給奶嘴的話一定要小心, 這是最容易吐奶的時候, 奶嘴不能硬塞, 否則本來想安撫寶寶卻造成吐奶就不好了~ (原作者於 2012-07-16 12:37:06 重新編輯過)
賢媽咪
賢媽咪 2012-07-19 01:22:41 #4F
 
寶寶喝太多了啦~ 媽咪用少量多餐的方式餵比較好喔~ 母乳好吸收,2-3小時喝一次是正常的。 我親餵,整天都在餵奶呢~ 也或許寶寶並不是要喝奶呀~ 跟他玩一玩,抱他走一走,說不定就不哭了。 如果媽咪要衝奶量,就先縮短擠奶時間,等衝到奶量了再延長時間。 還有心情很重要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