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話題: 12年國教, 讀家裡附近的爛學校好? 還是讀遠一點明星學校好?

Jed01
Jed01 2012-07-09 14:34:04 版主 1027

我住汐止,孩子升小四

還在想孩子國中的學區,是讀汐止比較好,還是讀遠一點台北市的國中比較好?

得到好心的媽媽給訊息參考,徬徨了

其實孩子的成績我並不求他有特別好的結果,只是不希望他在汐止這壞小孩很多的學校學壞

但又怕他高中會讀很遠..

在明星學校即使班排前5名

將來要以免試或申請入學

想進好學校都比一般國中機會小

因為都會以在校成績為依據

而且是看百分比

如果小孩有前五志願的實力

在明星學校只能排到中上的公立高中

因為每個學校能夠免試上的名額大約都是1~2人

我家女兒小五... 念台北市的國小...一直都是班上第一名... 國中想讓她考私中.. 而且是直接念6年.. 為的就是怕....學排成績會影響她的學校選擇.. 想來只有念6年....拚大學...比較快啦... 不然...高分低取....會氣死人的....
kiik 2
kiik 2 2012-07-10 05:32:30 #2F
 
當然是讀好的及有競爭力的學校,怎麼會要去讀近的爛學校呢?
 
阿里不達 2012-07-10 09:58:20 #3F
 
「好」學校跟「爛」學校的交界是"(?)"學校呢? 底下是mobile01兩年多前的討論文,給版媽參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5&t=1392950&p=1
Elia
Elia 2012-07-10 10:01:43 #4F
 
板媽的小孩適用103年後的12國教 只有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兩種管道 這兩種都不會看校排 前者在北北基地區是看會考.志願序.多元學習 後者要參加特色招生的考試 所以我覺得念讀書風氣好的國中還蠻重要的 不論是會考或特召的考試 都要有一定的實力才好
小棒媽咪
小棒媽咪 2012-07-10 12:25:21 #5F
 
何謂爛學校? 那在裡面讀的, 都是什麼樣的學生? 好學校裡就沒有爛學生嗎? 這兩天總算看了 那些年. 看到他們多考上好的大學, 想必那所精誠高中不差吧~ 但是, 裡面, 不也是髒話隨時出現, 廁所到處亂寫, 頂撞師長 (當然也可能是師長歪理)...... 大家幾破頭的明星學校, 沒想到會有學生吸毒. 小孩如果質不錯, 可以問問學校, 是不是會有特別拉出來上某些課..... 其實如果成績不錯的小孩, 自然也會找同類同學交往. 不然這個社會裡, 什麼人都有呀!
SweetDream
SweetDream 2012-07-17 20:21:40 #6F
 
12年國教的實施,有些家長選擇產生變化,以往要審查戶籍的國中,聽說今年不用審。 版媽孩子升小四,還有時間考慮,再觀察一下附近學校風氣的變化。
選風氣好的學校.. 我們今年就是三重遷到北市去念
很多人,總喜歡拿A校的5%會抽菸來說"就是A校,學生也是一樣會抽菸",而去等D校是95%抽菸說"你看,D校也有不抽菸的啊!" 學校的好壞,在於風氣問題。而不在於個案如何! 如果,大家覺得自家的孩子,就是D校那個不受感染的那5%,那當然很好!若不是,他很容易受同儕影響,跟著一起鬼混呢?
http://tw.news.yahoo.com/中市青少年械鬥-1死3傷-051217242.html 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6日電)台中市今天凌晨發生一起青少年械鬥案件,兩派人馬大打出手,混亂中,陳姓少年被打到顱內出血,傷重不治,3名少年受輕傷。 警方表示,這起械鬥案件發生在今天凌晨2時10分左右,位在旱溪東路一段一間連鎖超商前,兩派青少年約好在超商前談判。 雙方一言不合,陳姓少年等人遭張姓少年等10人圍毆痛打,混亂中有人拿出木棍、球棒朝被害少年身上猛打。 警方表示,陳姓少年寡不敵眾,顱內嚴重出血,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另外,江姓、呂姓、黃姓少年受到輕傷。 警方查出,兩派人馬應是國中同班同學,先前就曾發生口角糾紛,才會約在超商門口前談判,沒想到會釀出人命。警方逮捕張姓少年,也將追緝其他在逃凶嫌。1010916 ============ 好奇的問:會有多少家長"願意"送孩子到這種學校 "就近入學"呢? 類似這種事,只要一討論,幾乎所有的長官都會口徑一致的說:"只是個案",而 體制外的專家,一定又是喊 "積極輔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