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現在 讀中班,五歲, 這兩個星期來,常常無來由想哭,我跟他說 有好秘密跟壞秘密都要跟爸爸媽媽講,(學校的事,家裡的事 心理及 身體任何不舒服的事),比方同學欺負你 打你 老師罵你甚麼得也要跟媽媽說, (因為媽咪小時候被欺負都不敢講,心裡有創傷 所以不希望孩子重到覆轍).

這幾天他常常有壞秘密跟我說,我列出這幾天他跟我說的

1.我跟爸爸跟媽媽一起打床, 他覺得有點可怕(他說是假的),同一天下午,心情又不好,看到他再擦眼淚的樣子,我問他適不適又有壞秘密,他又跟我說 媽媽把他推下樓.(我跟他解釋 媽媽最愛他,怎麼會推他下樓呢? 他說是假的)

2.我開車不告訴他要去哪裡,他很害怕,所以又要哭的樣子,(我跟他解釋,媽媽怎麼可能不會告訴你要去哪裡呢? 他跟我說是假的(自己亂想的).同天下午,他說想打爸爸,但又不會真的打,他心裡很矛盾 所以又哭了.

3.這幾天又開始說想打爸爸跟媽媽(但也是想哭,不是真的),不然味甚麼會哭呢??

我很擔心他是不是有甚麼心理毛病,有媽咪可以分享嗎?

ps:其時媽咪我本身有憂鬱症,所以我很擔心是不是會遺傳之類的,這星期安排葯去看小孩的心理醫生來評估.

謝謝.

上帝祝福你!!
YU CHEN 2012-07-09 11:26:49 #1F
 
帶孩子去看醫生吧 憂鬱症會遺傳喔 我曾經帶同學去看心理醫生 醫生說 憂鬱症有內因性及外因性的 內因性的 一般是遺傳的.... 我也只知道這樣!!!
卜卜馬麻
卜卜馬麻 2012-07-09 11:42:54 #2F
 
作夢嗎?? 小孩分的清楚真實與夢境嗎??
均~媽咪
均~媽咪 2012-07-09 11:43:40 #3F
 
媽咪~ 你自己本身有憂鬱症的話~ 一定要藥物控制~ 憂鬱症是可以治好的~ 像很多明星也都有憂鬱症~ 我哥也有~ 甚至嚴重到躁鬱症~ 也是靠藥物控制跟自己~ 自己很重要喔~ 要多出去走走~ 多出去運動~ 多看一下正面的書~ 別人跟你說~ 你可能也聽不下去~ 要靠自己領悟~ 媽咪對小孩子的影響很大喔~ 我兒子現在2歲5個月~ 我做什麼他就會想要做什麼~ 要多抱抱他~ 給他安全感~ 常跟他說~ 我愛你~ 先把自己的病控制好~ 才有辦法顧到小孩~ 小孩很敏感的~ 父母的情緒都會知道~
adsnew
丁丁與花花的媽咪
JJ媽咪與布丁 2012-07-09 12:06:58 #4F
 
我是板嗎,小孩不是做夢,是玩到一半 會跑來跟我說 他有壞秘密,而且還有眼淚, 我已經吃藥吃一年了 現再靠藥物及自我控制病情. 之前沒吃藥,一直情緒很不穩定,時常跟先生吵架,後來先生有帶我去看心理醫生,現載情況輕微許多, 謝謝媽咪們關心.只是擔心孩子也有這方面的問題.
媽味有沒有詢問過小朋友在學校的情況 因為新學期開始, 難免會有很多新同學新事物 會不會有什麼事情讓小朋友心中產生了不安全感呢?
虎馬琳
椒天椒 2012-07-09 12:55:21 #6F
 
要帶去看醫生 這孩子把現實 夢境 幻想 搞混了
丁丁與花花的媽咪
JJ媽咪與布丁 2012-07-09 15:19:30 #7F
 
是有詢問他在學校的事情,說隔壁同學打他,想吃他的早餐(麵包,我給他帶去,學校點心只有餅乾),我已經請老師注意了,也有想過是不是在學校有壓力造成的,之後就做噩夢,開始就頻繁產生壞秘密(假象,令他害怕的東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