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該如何和那位老師溝通 還是直接換?

肉包ㄇㄇ
肉包ㄇㄇ 2012-06-29 01:05:51 版主 164

肉包約2歲四個月評估出發展遲緩疑似自閉.語言這塊區域更是被建議立刻上語言治療課程

當時和先生經歷一段痛苦不願面對現實掙扎浪費了約2-3個月時間

在我堅持下在原評估醫院排了語言課程 這一等就又浪費了快四個月.

再等語言課程中 為了避免錯過黃金期 我還是持續帶著他去參加仿間私人的才藝課程

例如奧福音樂 全腦課程..

好不容易醫院的早療課程終於排到 結果一開始確只有職能能上

而且一周一次只有半小時能上

因為原定語言老師請生產假去了 而且還是去醫院上課後才知道只能先上職能 也沒事先講

又這樣過了快四個月肉包都過三歲了 第一位語言老師回來才終於有語言課能上

然後老師花了約快兩個月 才讓肉包願意開口 結果好不容易情況上課穩定不到兩個月

第一位老師因為私人因素 請假留職停薪去了 離職前老師承諾會優先排肉包接新來老師課程

這中間有空檔等了一個月 第二位語言老師終於上任了

第一次上課 因為肉包表現互動還不錯

(那可是經過約一年我和老師們持續不斷的努力

,想當初肉包第一位職能老師花了三個月時間才讓肉包眼睛會正視他.聽進他的指令,過了八個月才有像樣具體的互動問答..更早之前私人教室的老師情況更慘.)

老師就開始問了我肉包一堆情況 像是他當初怎麼要會來上語言課?

(奇怪醫院不是有病歷 上課記錄的 而且就放在妳桌上=.=,妳怎麼還問我?)

然後就露出一臉不認同, 我帶著肉包來浪費她時間的表情...

但還是當我的面才開始看了肉包的病歷記錄 ORZ..

然後才開始正式上課.

結果到前天才第三次上課

一進去教室 因為老師桌上擺了一台玩具車和教具 我們都以為 老師是為了這堂課準備的..

肉包更是很高興的直接拿起玩具車來把玩.

但讓人錯愕的對話馬上開始.

老師: XX, 妳怎麼還在玩這個? 這對妳來說太簡單了吧!? 這是一歲多的寶寶在玩的啊! 妳應該玩更難的才對..

說完也不等肉包回話 就把肉包手中的玩具車"搶"走

我整個已經錯愕中了 覺得他講的話很奇怪.既然這樣妳幹嘛還把那教具放桌上阿 又不是沒時間收,我們進教室時 可是看到他很優閒的在坐位上發呆的.

有小孩都知道這種情形下 玩具忽然被搶走 小朋友一定會抗議

肉包當然也是 立刻說可是我想玩車車ㄋㄟ

但是老師完全不理他 拿出他認為肉包現在適合的教具

接著經過我安撫 肉包願意操作教具了 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

然後教具很快的操作完 老師又拿出一本繪本 翻開給肉包看

一開始配合老師生動的語譯 引導 肉包也是很專心看繪本 跟著老師問答

然後 有講繪本故事習慣給小孩聽得媽媽都知道

小孩子看到生動的圖片 手一定會想伸上去摸一摸 就只是摸一摸

但是老師卻開始歇斯底里了

他看到肉包的動作 , 就立刻將繪本往後退,一邊說著這是醫院的書 有很多小朋友要看,這不是你的書 妳不能弄壞!

但是想摸一摸圖片的肉包哪聽得進去 他只看到書一直往後退 他摸不到.(而且以前的老師都會讓他摸 只會叮嚀他小心輕輕翻 還輕聲細語教他怎麼正確翻書) 所以他無法理解現在這位老師為何作法不同.

肉包:我要摸 給我摸!(因為老師不給摸越來越大聲)

老師:不要摸,這是醫院的書 有很多小朋友要看,這不是你的書 妳不能弄壞,!(一直重複這句,也是越來越大聲,表情猙獰有點歇斯底里了.)

我: 整個錯愕覺得老師好像怪怪的.正想要解釋肉包行為時.

老師:妳這樣不要給妳看了,我要收起來了!說完立刻把書拿很遠.

然後受到挫折的肉包就哭了 轉頭跑到我身上尋求安慰.

我只好一直安慰肉包 告訴他剛剛對老師那樣大聲說話是不禮貌的.

叫他不要哭了 好好和老師說.

老師則在旁邊冷眼旁觀

還對我說 :他還是需要有規範拉 妳們對他可能太好了

媽媽 妳下次上課先在外面等好了,他可能覺得有靠山,所以..

我:他平常不會這樣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情緒狠差ㄟ..

老師則露出一臉不悅彷彿我頂嘴大不過的表情

然後 忽然就說:好了課了

此時距離真正下課時間還有五分鐘...

但是因為老師知道我今天要帶肉包門診 所以他說出很好的理由.

老師:XX,我們提早五分鐘讓你下課.因為妳媽媽要帶妳去門診看醫生.

肉包:可是我故事書還沒看完,(真的只剩兩三頁而已 應該用不到五分鐘)

老師:那你下次再來看,時間到了.

肉包:那我想玩車車(用手指著剛剛被老師搶走收在後面的玩具車)

老師卻當作沒聽到 一直在趕人

然後肉包失控 衝過去想去搶那台車 老師動作更快 直接把他攔住

抓著他一直往外走 .

此時我已經不太高興 但還是忍耐 跟肉包說 老師說時間到了 我們該下課了.

走過去 從她手上帶走我的小孩. 但是肉包一直哭鬧力氣又大. 我只好妥協

告訴肉包妳摸一下車車就好 然後和老師說再見.

但是好不容易摸到手上的車車肉包根本不肯放手,他想走完自己的流程,

把車車開回他想像中的倉庫中(以前的老師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很乾脆的外借.

告訴肉包他可以借肉包帶去下一間職能教室玩.但是必須要記得再還給老師.

我們也是一定下堂課後 會再親自歸還,我還會要求肉包慎重向老師謝謝)

但是這位新老師 卻是直接又把玩具車從肉包手中搶走

告訴我們下課了 該走了 要去看醫生了. 臉色很臭的一直趕人了.

接著我只好直接硬抱起傷心哭鬧肉包往教室外面走,一走出門口

老師當著我們面 "碰" 很大一聲 把門關上.......

回家後 我越想越難過為什麼肉包的復建之路這麼波折

為什麼遇到這樣的老師 經過這次上課

我已經對他失去基本信任度了 怎麼可能下次還配合他 讓肉包和他獨處.

我和先生抱怨 先生叫我向醫院投訴好了

投訴又怎樣呢? 醫院頂多就是停掉肉包在那間醫院的語言課

但是他職能課上得很順利阿 已經進步到團體課程了.

如果我投訴 會不會影響到肉包職能上課的情形.畢竟同間醫院都是同事同部門.就像在幼稚園一樣 遇到不好的老師轉班有用嗎?還不是在同間學校.只怕自己的小孩被貼標籤.

最後真正權益受損的還不是自己的小孩

但是要我怎麼和老師溝通呢?讓他了解我對他上次的上課態度心有餘悸.

讓他真正了解肉包需要甚麼幫助?

媽咪們有遇過類似情形嗎? 能提供意見嗎? 如果真的不行要換語言治療師

有人能介紹北高雄區的語言治療師嗎?

(原作者於 2012-06-29 01:12:16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6-29 16:30:21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回應 這兩天為這件事情 一直煩 甚至睡不好 本來我是傾向和老師再溝通看看 但是回家和先生說明情況和看完各位媽咪們回應後 我已經打電話去原醫院反應要換另一位語言老師了 只是這一等不知道又要多久....
聽風
聽風 2012-06-29 07:52:25 #1F
 
快點換老師吧~!這樣下去不行的 換老師並非因為老師有問題 是你們彼此使用的訓練策略根本不相同 勉強在一起只會產生更多的磨擦 除非你們有足夠的時間討論溝通取得共識
三寶的ㄚ母
三寶的ㄚ母 2012-06-29 12:12:59 #2F
 
建議你換個老師 小孩比較難自我控制 需要改變的是大人 問題是你又改不了他 所以換個老師比較快 遙記我剛拿到早療手冊 手冊後面每間診所都打電話去預約排課 還遇過語言老師如出一轍 學生都進教室了 老師還不見人影 一進來看到小孩動他的教具 還碎碎念;我的學生沒我的允許不可以自己動教具 職能老師更扯 問著問著兩個沒結過婚沒生過小孩的人 居然說媽媽你不能這樣你不能那樣 我哩....我都三個小孩的媽了 還要妳們兩個一搭一唱的來損毀我嗎? 重點是她們兩個完全放小孩在旁邊 連正眼都沒瞧他一眼 當場我就離開啦~~~~~~ 慶幸的哩... 這是我遇過最扯的評估了 造成我很大的陰霾 後來也曾經送小孩進職能教室 每次進去出來都哭 小孩又語言發展遲緩 表達能力不好 還曾經在醫院走廊遇到職能老師 看到背影就哭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老師超級不適任 後悔的要死 每次花那麼多時間在交通來回 希望他能受專業療育 反而遇到不對的人反而讓孩子更退縮恐懼 幫助孩子找到正向的人 正面的靈魂會引導正面的發展 這是我早療目前努力的目標
草莓海
草莓海 2012-06-29 14:11:05 #3F
 
媽咪,我的做法是每家的語言治療都去排隊(社工那邊有名單) 診所的要排3個月,醫院的要排1年,自費但可報補助的剛好可排上 就開始先上,上3個月就有明顯進步了 能上的先上,上一上覺得不好的再停掉 這樣小孩才能一直進步 所以老師已經這樣,趕快換掉吧,每家都去問 可以縮短等待的時間
TransparentJade
TransparentJade 2017-05-26 09:18:26 #4F
 

https://m.facebook.com/AutismBestCure/?ref=bookmarks

全人身心整合治療,已幫助過數百位自閉孩子,讓他們的家人看到改變 進步 改善,歡迎您來了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