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aggie
maggie 2012-06-26 10:12:35 版主 20K

我的一位朋友遇到的難題(不要筆戰, 拜託)

她在新北市找了一個保母(有証照)

當初約定好晚上7:30接回 ,收費19000(我知道很貴)

但這保母很仔細(頂金+一板一眼), 所以我朋友也就讓她帶(已經一歲了)

一開始保母也說只帶她一個小孩

沒多久...又說要再多帶一位,這也就算了

現在可能她太累...連上次新北市宣布晚上不上班, 她催我同事去接小孩?

而現在又說她無法在幫其中一位洗澡時, 可以顧到另一位

所以~ 她跟我朋友說她都不幫兩位小朋友洗澡了(她都是中午洗)

因為是夏天, 有時候我朋友晚上會再幫小朋友洗一次.,但這是合理嗎

請各位馬麻給點意見....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福不遠了
幸福不遠了 2012-06-26 10:22:27 #1F
 
我不是保母,也沒有小孩給保母帶 我是自己帶兩個小孩的媽麻 就我自己的生活來說,常常中午洗,小孩到了晚上又流了一身汗了 所以老二(五個月)我還是中午洗,但是老大三歲已經是可以走來走去,有活動力足的,我都到晚上才洗,對於我來說老大中午洗是多此一舉,除非我看他中午就流滿身汗,會幫他沖個澡而已 給妳參考,假如是天涼還這樣的話,就有點超過了 不然看要不要跟那個保母明講天氣有比較涼爽些的話,就幫小孩洗澡,不然有疙答在的話,乾脆還是換保母好了,反正都嫌貴又多收一位
我的保母也是帶兩個小孩,我也一樣是晚上7:30帶回。 但是保母都有幫兩個小孩洗澡啊~ 我女兒現在是一歲兩個月(從七個月開始給她帶) 另一個托育的是已經三歲了。 保母還曾經跟我閒聊說,她怎麼解決兩個小孩分開洗澡的衝突點。 (印象中是說趁其中一個午睡時,趕快洗另一個。) 洗澡的困擾應該是保母要想辦法解決的吧, 這樣接了兩個小孩反而有理由不幫孩子洗澡,這點我不太能接受。
玟心媽媽
玟心媽媽 2012-06-26 10:24:31 #3F
 
19000?? 聽到這個價錢 還一對二 我馬上換保母...
我自己是保母.在我看來是小小不合理啦@@..因為.7.30接回去.媽媽才剛下班還要幫小孩洗澡.做家事之類..真的很忙.. 那不幫孩子洗澡...就降價啊~但又怕保母不爽..是吧@@~. 我自己帶二個.加一個兒子下午放學..我整天家事全做的完.小孩該做的也沒少過.還要煮飯.我不覺得這樣有困難呢^^ 家長總是怕得罪保母.又不想因小失大....如果已經帶很久.都會忍住.不想換保母...所以要看媽媽怎麼決定了... 好的保母不好找..偏偏遇到二光型的...介在換與不換之間最令人頭痛. 其實幫小孩洗澡不過十分鐘的事..如果媽媽不在意自己回去花這十分鐘.而保母又配合的不錯在其他方面..就忍吧~~
小老虎愛跳舞
小老虎愛跳舞 2012-06-26 10:25:41 #5F
 
請問早上是幾點鐘送去保母那裡呀?因為晚上七點半接回的話其實 算是蠻晚的,所以收費說貴嘛....也不曉得算不算貴,只是現 在有保母證的合格保母,聽說一個最多可以帶到四個小孩,所以保 母之後再多帶一個小孩,這個是也不能說她不對啦!保母也是人, 會累也是人之常情,像是她想說新北市晚上不上班,希望家長可以 早點過去接小孩這也是合理,倒也不用感到奇怪。 其實夏天到了,白天如果沒有幫小朋友洗個澡,小朋友會很難睡午 覺。像我們家小朋友超會流汗的,一個早上過去可能整個頭髮都溼 溼黏黏的,身體也臭臭酸酸的,還是要沖個澡他才好睡午覺。但是 說真的這都要看帶的人懶不懶,像我們家小朋友是我婆婆在帶,她 可能也會因為懶而不幫小朋友洗澡,我們在上班也不曉得,還不是 由她自己做主了。我也是晚上一定會幫小朋友洗澡,我覺得這也沒 什麼啊!
rainrain
rainrain 2012-06-26 10:36:52 #6F
 
這有點不合理 水媽可以建議換一個保母了 而且不幫洗澡的話 保母到底做了哪些事?
過兒媽咪
過兒媽咪 2012-06-26 10:41:54 #7F
 
如果當初簽約時沒有特別載明保母不幫寶寶洗澡,這位保母臨時變卦有點說不通喔... 建議那位保母~~其中一個寶寶洗澡時,另一個可以放在遊戲床或嬰兒床或有安全圍欄的遊戲區或...又不是玩水,很快的時間應該沒那麼難解決吧... 我也帶2個啊(我兒子下課就3個了)!這2個一天都不只洗1次哩~~(一屁股便便,一身汗,一身髒...大人都會不舒服的) 我猜~~她不想帶了,又不想主動開口,要等你朋友自己提出停托吧??!!(很有可能,保親關係不佳) (原作者於 2012-06-26 10:42:56 重新編輯過)
maggie
maggie 2012-06-26 10:56:25 #8F
 
合約註明: 7:00~ PM8:00, 也因為時間長, 所以保母開口19000,她也接受~也怕保母太累, 所以她送去時間為7:20-7:30, 也儘量在晚上7:30前接回 另外"新北市宣布晚上不上班", 我朋友公司在內湖區, 下班時間是5:50, 她就算再怎麼趕, 回到家最快也是7:00 我想...她可能真的不想帶了.... 朋友說晚上要去問她,但我覺得應該要先把後路想清楚, 萬一保母真的說下個月不帶了...我朋友可真的進退兩難了~ 她真的算的很仔細~ 剛開始要給BB試吃副食品,試吃半個月, 下個月的保母費要補收上個月試吃的副食品500元(一個月1000) (原作者於 2012-06-26 10:59:10 重新編輯過)
小皮蛋寶貝
小皮蛋寶貝 2012-06-26 10:57:02 #9F
 
這保母很仔細 ~~~ 算的很仔細。是優點也是缺點。 我的經驗是:人質在他手上。所以,就算想好了整篇要跟她談,只要一想到孩子,就什麼都不敢說了。 我之前的作法,換一個褓姆or換到托嬰中心。
詳細可能我們也不太清楚,但兩光保母真的很多,我對職業保母也不一定都特別喜歡就是了,因為我也遇過像他那樣算的超清楚,但超清楚又沒帶好我實在==,算那麼清楚換保母吧!有職照政府有補助3000是不無小補,但遇到無照有愛心也可以啦!我目前就無照,但就顧我兒子一個,和帶2個真的有差,不太生病,我輕鬆很多^^對我兒子超級好^^,我想這樣就足夠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