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noif
anoif 2012-06-18 15:57:48 版主 663

各位姊妹...

我感覺我快要產前憂鬱症了!

目前我還在老公"溝通中",因為我住在台中的公婆非常熱心想幫我帶小孩,她將會是十一月出生的長孫女,可想見會被非常寶貝。但是我跟先生都在台北上班,我實在無法接受必須只有周末才能見到女兒的情況!!

我不是不感激公婆對我的好,而我先生他非常孝順,認為既然媽媽都有那個心想幫我們帶,為何我們要拒絕呢?但是對我來說,除非真的經濟狀況無法負擔,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在身邊,才會不得已讓小孩離開身邊,不是嗎?

我還有五個月,現在只要想到可能小女兒一生下來我就得跟他分開,我就覺得對我好殘忍,我就心煩到睡不著...我是不是已經有憂鬱症了??我到底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ps.我相信我公婆是講道理的人,但是,我該如何適當表達我的想法呢??

三姑六婆~~九張嘴
三人窩一家 2012-06-18 16:53:06 #1F
 
那就明白的跟公婆說清楚, 新手媽媽通常都很願意照顧小孩, 當年我也這樣~~ 搞到最後,都覺得婆婆就是用心機在跟我搶小孩, 產後憂鬱的厲害, 後來還是托給保母帶,不過,心裡還是擔心保母不及我這當媽的用心, 我老公是跟婆婆說,怕新生兒不分日夜的吵鬧,會影響父母的作息 不如先給保母帶半年,等小孩穩定後,再視情況而定 其實半年後,大家都適應小孩給保母帶, 也不再有人提起帶小孩之事了!
李小龍的馬麻
李小龍的馬麻 2012-06-18 17:33:20 #2F
 
我也是...才剛開始談親事我公婆就說等我生要幫我帶寶寶 我先生也是長男 更無法拒絕的是,我公公已經於年初退休,我婆婆在9月也將退休... 而我的預產期是9/8= = 我們的狀況很相似,公婆也是對我不差 這樣不知道該怎麼拒絕 我身邊的朋友建議 經濟狀況許可的話可以考慮用餵母乳的方式 寶寶會比較黏媽媽 能餵多久就餵多久 之後公婆說要帶時,就說等寶寶戒夜奶之類的 能拖就拖 可是休假就帶回去讓他們玩 我自己也是跟我先生說,希望他能參與寶寶的每個階段的成長 也希望當寶寶第一次翻身,爬行,走路 他都能在寶寶身邊 版媽妳最好讓妳先生跟妳相同立場,不然之後會容易吵架 別難過,我之前也是想到這件事半夜還爬起來偷哭Q_Q 後來跟我先生說開了,我才放下心中大石
小謬
小謬 2012-06-18 19:46:38 #3F
 
事實上照顧新生兒是非常辛苦的, 晚上很難睡個好覺, 妳們兩位都在上班, 照顧起來會蠻累的, 我倒覺得版媽的公婆願意幫忙照顧真的很難得呢! 我倒覺得你不要太過憂愁了, 說不定小孩出生後妳們沒有體力自己照顧, 也只得麻煩公婆了, 也說不定公婆照顧不來, 會希望妳們帶回去, 世事的變化通常很難預料, 若公婆可以講理, 妳們可以先照顧, 之後再考慮是否給公婆帶, 先不要預想殘忍不殘忍這種事, 小孩多個人疼是福氣喔! 做媽媽也是件快樂的事情, 凡是往正向去想吧!
anoif
anoif 2012-06-19 10:03:51 #4F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看完我心裡真的舒坦一點了! 我也覺得小朋友有人疼當然是大福氣囉, 不過因為我娘家媽媽是可以來台北幫我照顧小孩的, 而我婆婆是不可能來台北住幫我帶小孩的 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困擾,不知道如何開口 但是,媽咪講得太中肯了!我一定要正向思考..... (原作者於 2012-06-19 10:07:02 重新編輯過)
miataco
miataco 2012-06-19 15:00:30 #5F
 
有親人願意幫忙帶是該開心的,我想要有人幫忙都沒有才該憂鬱吧
小謬
小謬 2012-06-19 17:07:40 #6F
 
從你的文中就可看出本來就是個正向的人了, 產前媽媽總是為了之後如何安排新生寶寶而煩惱不已, 尤其是第一個孩子, 特別想要自己照顧, 不過坦白說生到第二個時, 因為他日夜顛倒, 我就很想趕快送去托嬰中心啦! 哈哈哈, 真想睡個黑黑熟熟的覺呢! 你的媽媽能來家中照顧也真的很好, 有好幾種選擇也是很煩惱, 不過新生兒不能坐車到處跑, 決定以後三個月內就不能改來改去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