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匿名
Miss Selina 2012-06-15 13:11:00 版主 220

二度就業難不難? 我想, 只有走過這條路的人才了解, 只能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離開職場六年多了, 打開了104的履歷表, 三四天沒有任何面試通知. 我想, 這跟我是私立大學冷門科系畢業有關. 於是, 我轉為主動積極投履歷. 隔天, 接到第一通面試邀約電話. 第二次的面試, 是在第一次面試後的隔週. 前兩天, 又接到第三通面試邀約. 昨天, 第二家公司通知我被錄取啦!

說真的, 我覺得二度就業真的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 尤其是脫離了職場六年多. 第二家面試的主管很犀利, 讓我實在招架不住, 打擊滿大的. 希望他不是因為需要即刻能上班的人才用我.

這份工作周休二日, 上班時間8:30~17:30, 除非必要否則不需加班, 主管也不喜歡加班, 中秋端午各發半個月, 年中還有營運獎金, 薪水比我開的多1K. 我想, 這對一個離開職場六年多的二度就業婦女來說, 應該還算不太差.

至於那些還在努力的媽咪們, 大家一起加油吧!

現在的景氣循環很短, 製造業又不斷外移, 單薪家庭如果收支只能持平, 還是會建議雙薪比較好. 在踏出二度就業的第一步, 我其實也很害怕, 但是想到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就硬著頭皮拼啦!

(原作者於 2012-06-15 13:12:20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6-15 23:15:01 補充發言
大學念的冷門科系 當初只有五所大學有 所以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就與所學無關 不過我的大公司資歷讓履歷表看起來不錯 而且英語能力也算中上 這兩點算是勝出吧
馬基媽媽
麻糬胖媽媽 2012-06-15 13:15:49 #1F
 
找工作本來就不容易~~更何況是二度就業~~ 所以要離職前真的要想清楚!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2012-06-15 13:19:54 #2F
 
好棒喔! 離開職場多年還能這麼快找到工作不容易 應該是版媽之前的工作資歷還不錯吧?
匿名
真難 2012-06-15 14:47:24 #3F
 
請問版媽應徵的是跟你學的有關嗎? 我覺得我要二度就業好難 之前一直在做行政助理的工作 現在的公司誰要用一個35歲的行政助理阿>_<
adsnew
小玲~*
小玲~* 2012-06-15 15:16:44 #4F
 
二度就業真的很困難 有時投了5-6家,才1間請你面試 有時還不被入取 樓上的媽媽說的對,還要請30歲以上的行政助理咧~
虎馬琳
椒天椒 2012-06-15 16:17:44 #5F
 
工作不難找 但早上起不來 中午要睡到飽
stupidpei
stupidpei 2012-06-16 11:26:49 #6F
 
我也來幫大家加油! 我脫離職場9年多,我只是把履歷表從關閉改為打開,結果兩小時就接到一堆面試的電話,我連投履歷都沒有哩~ 然後我隨便選一家最近的去面試,面試完的當天下午就被通知錄取了,超迅速,一家就搞定了~ 現在我每天都好快樂,主管同事都超好的.. 二度就業的媽媽們,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ohmono
ohmono 2012-06-16 16:04:44 #7F
 
二度就業難不難? 我想, 只有走過這條路的人才了解, 只能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1 我也是二度就業 投了n 家履歷 都沒回應 !! 心情好差哦 後來有一間叫我去面試 ,就馬上出門去了 結果老闆娘說你38歲了耶 就說那我再拿給老闆看 有消息我再打給你 那場面試不到5分鐘 心裏想 你有看過我的網路履歷了 應該 也知道我的年紀了 叫我來面試卻回了我那一句 我當時心裏真的很難過,不過當我走出來時 剛好下雨 心想 跟我的心情好像哦 我好想哭 ..... 看了報紙又去另一家 打電話過去時老闆說他要出門叫我30分後再過去 我說好 那我30分後再打給你問你回來了沒??老闆說好...30分後我打過去了 老闆說他要回去了 叫我先去公司等一下 ..我馬上過去 也在公司等了快20分 裏面其他工作的小姐真的很好 一直問說你有跟老闆約時間嗎?我說有啊 剛我有打給他 ..不然就過來問說 你等一下哦他應該馬上回來 當時覺的好溫暖哦!! 不過老闆回來時看了我履歷 只說了一句話 你38歲了..那我再跟你聯絡 .這場面試不到3分鐘 當場心都冷了一半走出來 ~~ 剛開始真的蠻難過的 不過後來自已安慰自已 說不定下一個工作會更好 只能說二度就業真難 不過我還是要繼續找工作 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 所以各位二度就業的媽咪加油 !!!
匿名
Miss Selina 2012-06-16 23:25:52 #8F
 
忘了說我的年紀 已經即將滿38歲囉 二度就業的媽咪真的要有信心啦 若是真的沒有面試的機會 又暫時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就趕快去進修一下職場所需的技能 或是考一些證照 至少可以在履歷表上加一點分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