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呆呆的 發呆
jool 2012-06-15 12:14:54 版主 323

今天參加了縣政府前面的抗議活動,讓我見識到了何謂做官,也不禁懷疑以前的公民與道德所教「公僕」這個名詞是否已經不存在了,坐在縣長這個位置,卻沒有縣長的擔當,出來鞠個躬,講幾句場面話,轉身就走,看不到解決問題決心和誠意,完全的敷衍我們這些家長,令人心寒。

從我們家老二就讀十興國小五年級時,就說:學校好幾間專業教室都被拿去當一般教室用了,孩子原本可以做的自然科學實驗,因此被取消。要就讀國中時,學區在成功國中,那時就寄讀在縣立體育館一年,後來我們選擇就讀私立學校,其中的理由不用細說大家心知肚明。

東興及興隆國小無法順利興建,影響的不僅僅是這兩個學校的孩子,包含十興國小的超收十七班,光明國小也超收,成功國中的孩子必須與小學生共用校舍,下學年還會影響到六家國中及中正國小,這已經不單單是東興及興隆國小家長的問題了,整個竹北市的國中、小學學生的受教權,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打擊,連最最基本的校舍都無法給孩子,我很懷疑要如何給孩子「優質」的教育?

每個學習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需求,國中校舍的環境規劃怎能符合小學一二年級的需求,在環境不符的環境中強迫適應一、二年,誰敢保證對孩子沒有心理及生理上的影響,而這些影響的後遺症不知何時才會顯露出來,屆時我們是否要花更大的社會代價來做補救。

坐上位者啊!「民為貴 社稷次之 君為輕」縣府首要做的應是照顧好縣內的百姓,不要一心想搞個人政治秀,我們不是愚民,你們的所作所為我們都看在眼裡,如果連最最基本的國小就讀都做不好,讓我們對政府有什麼信心。

流標五次,不思檢討,還要家長們鼓勵親朋好友來投標,不覺可恥嗎?五次耶,不是兩次,不是三次,我真不知道投標是不是只是應付家長的障眼法,縣長才 不 在 乎 孩 子 有 沒 有 學 校 讀!

燈會跟蓋學校不是兩碼子事!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沒錢蓋學校,卻可以辦燈會,在你們的眼中,教育比不上熱鬧一場嗎?還是燈會可以帶給你們什麼好處?

小學階段應特別強調兒童動作技能發展的五個原因:

1.兒童在學校各活動,需要具備基本動作技能及身體的協調性。

2.兒童和同學進行合作的學習活動時需要運用良好的動作技能。

3.為了發展特定的身體協調技術,兒童需要經常練習體能活動。

4.優異的體能提供兒童積極投入學習活動所需的能量。

5.透過共同從事體能活動可以培養兒童樂於和他人合作完成工作的興趣

小學校園為什麼要有溜滑梯、盪鞦韆、爬竿…等等運動設施,不是為了好看,是為幫助學童的運動發展,在國中寄讀兩年,你知道你剝奪掉孩子的多麼重要的學習嗎?

我不是興隆和東興的家長,但我知道教育對國家及社會的重要,身為公民我們應有社會公平公義的責任,如果我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更好,我們晚年的生活更有保障,請一起來監督「新竹縣政府效能」

版媽~ 感謝您把十興國小問題陳述如此清楚 在短期間勢必是無法改善十興國小的校舍專業教室挪用問題 非常值得十興學區的家長考量是否該讓孩子入學
Tina
Tina 2012-06-15 13:20:24 #2F
 
支持到底
凱兒媽
凱兒媽 2012-06-15 16:19:03 #3F
 
沒錢蓋學校,卻可以辦燈會,在你們的眼中,教育比不上熱鬧一場嗎? +1
adsnew
一起監督新竹縣政府_4F_img_1 憲法保障的是孩子們的義務教育,這是不容許被剝奪的。孩子的未來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的。 東森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toaV41MZQ (原作者於 2012-06-16 13:09:20 重新編輯過)
畇畇媽媽
畇畇媽媽 2012-06-17 12:21:43 #5F
 
沒錢蓋學校,卻可以辦燈會,在你們的眼中,教育比不上熱鬧一場嗎? +1
小布馬麻
小布馬麻 2012-06-17 17:21:12 #6F
 
我有看到新聞,媽媽抱著小孩向縣長下跪陳情,想為孩子要一個學校,雖然我不住竹北,但我支持妳~
懂娘
懂娘 2012-06-17 19:02:29 #7F
 
各位爸爸媽媽好, 我是十興的家長, 今天去十興參加考試, 因為是在大門進去的音符廣場旁報到, (平時都是從後門上下學的) 突然有個念頭, 請各位爸爸媽媽提供意見, 既然71個班級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那麼是否可以再多提供一些活動空間給孩子跑跑跳跳? 讓教職員的汽車挪到停車場, 靠近勝利二路的那一區停車場永遠都是空的呀, (停車費用當然是縣府買單吧) 如此一來,孩子是不是又多了一塊活動空間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