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剛滿一歲~~我開始訓練他自行入睡~~

我的寶寶一歲又一個月左右

原本都是奶睡

但隨著他年紀越來越大

晚上都要奶越久才睡

而且夜奶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有天我看了"每個孩子都可以好好睡覺"

就開始戒他的夜奶和訓練他自行入睡

今天是第五天~~

前四天晚上~~

他只有兩天在十二點多醒來一次

夜奶的狀況改變的非常良好

但是

在自行入睡方面

我覺得我做錯了

他原本晚上的睡眠儀式是洗澡-吃飯-說故事-睡覺(奶睡)

但是他自從第二天開始

只要到要洗澡的時間他就狂唉

連衣服都不讓我脫

勉強脫下來

身體也硬邦邦硬是不下水

反正從要洗澡開始

就唉不停

我後來的睡眠儀式改成洗澡-吃飯-說故事-親餵-抱到房間唱歌給他聽(大概兩分鐘)-睡覺

到了第二天晚上親餵完

他就整個扭動不讓我抱她進房間~~

唱歌也沒有

可能他知道我唱完歌我就會出去~~~

現在只要我抱她進她房間他就開始大唉~~

有經驗的媽咪

可以跟我說該怎麼做比較好嗎

我是否要繼續堅持讓他學會自行入睡呢??

如果我這次不堅持

下次是不是就更難訓練了??

如果我要堅持

又要如何做比較好呢??

點點他老木
點點他老木 2012-06-14 17:28:07 #1F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自行入睡是什麼意思? 是指不用抱著搖他睡嗎? 我們家點點都是跟我們睡大床 每天都是燈關掉~三個人躺平 他自己會吚吚呀呀的~但我們夫妻倆都不會理他~靜靜的躺 大約五分鐘左右他就會睡著了 請問這算是自行入睡嗎@@?
克勞蒂亞
克勞蒂亞 2012-06-14 19:29:15 #2F
 
我的二女兒也是全親餵 一開始也都是ㄋㄟ睡 她10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訓練自行入睡(就是她還沒完全睡著時就放上她的小床) 一開始當然會馬上醒來大哭抗議怎麼跟以前不一樣 怎麼媽媽要離開了 但我會很溫柔的對著躺在床上的她說 妹妹長大了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睡覺了!妳可以做到的!媽媽就在隔壁房間! 然後我就會離開房間關上房門 當然她會繼續哭 就讓她哭三分鐘 然後再進房一分鐘去跟她安撫(沒有抱起來,只有輕輕拍她幾下),繼續跟她說妳剛才做得很好喔!媽媽就在隔壁!長大了想睡覺了就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睡覺跟大人一樣喔! 然後出房間 這一次就等四分鐘再進去一分鐘 第一次來來回回進去五六次房間吧  然後就睡著了 這樣的程序進行了三個晚上 第四個晚上她就能接受喝完ㄋㄟㄋㄟ就是要自己躺著繼續睡覺了  雖然偶而還是會小唉一聲意思一下 但是就可以自己睡著了  我沒有講故事的睡前儀式 一歲以前就是洗澡.跟姊姊一起玩個半小時.喝ㄋㄟㄋㄟ.放上小床睡覺 給版媽參考 不過呢 小孩到了快兩歲 突然有一天!!!就不要自己先睡了~要全家一起睡!! 所以整個作息變成親餵完一起在大床滾來滾去睡,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自行入睡啦 只是又變成我還是得在房間裡面(沒辦法!因為老大姊姊一定要我陪睡...) (原作者於 2012-06-14 19:30:36 重新編輯過)
囍姿姿
囍姿姿 2012-06-14 22:51:03 #3F
 
訓練自行入睡要愈早愈好, 我家寶寶在八個月左右, 我就訓練她自行入睡, 每次放她到床上, 看我要走,她就會哭,就讓她哭,我還是會離開房間, (第一次訓練比較難,要堅持) 大概哭十分鐘,就會自己睡了, (前提是她也想睡了,如果不想睡放在床上也是會叫), 安靜後再上去尋一下, 醬子循環三至四天就可以很順手了, 他們的習慣很容養成。 現在十個月,有時我把她放床上, 但她並不想睡時也會自己先玩一下再睡, 如果很累的話,大概五分鐘就睡著了。 不過前幾天想撒嬌, 要睡前叫一下,看我會不會去理她, 我~並。不。會。 結果第二天她又乖乖的自己睡了。
請問樓上訓練的媽咪~~都是把寶寶放在床上後就走了嗎~~
TINA_CHENG
TINA_CHENG 2012-06-15 10:19:44 #5F
 
我的寶寶5個月就自行入睡了 而且都一覺到天亮 而且没和我們睡同一張床 睡她的嬰兒床 剛開始她會唉唉叫 不過我都没理她 讓她自己在那邊叫 我自己去別的房間做我的事 久了就好了
囍姿姿
囍姿姿 2012-06-15 15:50:29 #6F
 
對呀,放著就走了~ 跟她說:「秀秀哦~睡覺!」 要注意床的安全、室溫, 太熱幫她開一下冷氣,設定一下時間, 還有我不幫她蓋被子,也沒有被子, 怕她哭鬧或玩的時候,被子反而變成兇器, 所以不蓋被子。
媽媽 我愛你
shiang媽 2012-06-15 16:19:10 #7F
 
我最近也是燈關了.. 兩個躺著..哼歌給寶寶聽 他自己倒來倒去.轉來轉去..就睡著了 有時睡不著會唉..就等囉~堅持不露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