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大吳振吉醫生,看小兒聽力及遺傳方面好不好?

yi home
彩色氛圍 2012-06-13 21:40:22 版主 23K

寶寶出生聽力檢測沒有過

二週大,亞東耳鼻喉科順便看聽力有通過,耳道檢查沒有胎脂或耳垢,是正常的孩子

小兒科轉介到台北馬階給林鴻清看,快二個月大的第2、3次聽力檢測,都沒有過,而且有一耳還是重度聽障,高達90分貝~

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全無信心了....不知道該期待一耳幾近全聾的孩子,聽覺還有變好或只是誤診的希望嗎?

聽說台大吳振吉醫生是專門看小兒聽力遺傳方面

請問給他看聽力怎麼樣?我還想一起驗我們全家人在聽力遺傳方面有什麼看法

請給意見或經驗,謝謝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2-06-13 22:06:08 #1F
 
你自己有感覺孩子聽得見嗎? 譬如車得喇叭聲音突然很尖銳 或是鞭炮聲很大聲 以及電話鈴聲還有關門聲音 你在叫寶寶的時候會轉頭看你嗎(譬如有人看著她 你在她背後叫她 不一定會整個轉過去或翻身 但會有動作出現) 媽媽在孩子通過測驗之後 為何會再轉診? 是有什麼不對勁? 一般來說 適合聽檢的孩子約2-4個月是最佳的時期 因為大會越不容易入睡 在聽檢的時候 孩子是不可以活動和發出聲音的 因此入睡的時候是最佳的時機 我建議你一定要追蹤 完全排除孩子有可能因為活動或是出聲音造成的檢查錯誤(檢測師也有可能會沒擺好 請她務必要準確) 版媽自己要隨時觀察孩子的聽聲能力
yi home
彩色氛圍 2012-06-14 08:36:30 #2F
 
謝謝上善媽媽總是在這方面提供資訊 2週大看亞東耳鼻喉是看軟喉問題,就順便問聽力的事 早在出生檢測沒通過時,原本是轉介到馬階,看了亞東耳鼻喉覺得很高興!但還是去馬階再確診好了,結果卻是一次次讓我失望 如果小孩真的聽力不好 至少我還想知道原因和家族有無遺傳 小孩出生後比第一胎還更好帶,因為細微聲音不容易嚇醒他,總是吃飽睡睡飽吃,不知道是因為天生不怕聲音影響?還是真的聽得不好?但拖鞋走路聲會讓他扭動和嚇醒,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只有一耳能聽?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2-06-14 16:22:38 #3F
 
三個月~四個月之間再做一次聽檢 我建議換個地方作 而且要詢問上次作聽檢的時間是何時 確保儀器是正常的 老實講 我家老大也很好帶 越吵越好睡 對玩具聲響反應不是說很敏銳 所以為此我有帶寶寶去做聽檢 算有過 但是聽檢師說兒子會聽不見開水的汽笛聲音 或是較為低沉的聲音 不過從我長時間觀察來看 孩子聽力超好@@ 我聽不太見的 他都聽得見 我為此有去爬文找很多資料 發現嬰兒的玩具 有聲的要注意 避免太過大聲或尖銳 鈴鐺類的玩具亦是 所以我挑選玩具都會注意 尤其會拿在手上的 我都挑選叫好的低沉鈴聲(有點像假玻璃的聲音 不會太刺耳但也算清脆) 總之寶寶現在還小 可以多觀察 等到4-5個月脖子硬了 就可以更感覺得到寶寶的聽力 只要有懷疑 就要去做聽檢 現在聽檢都免費了呢 算是好福利 我家老二出生有做聽檢 但是沒過 本來有要去做聽檢複檢 但是她聽力實在超好 一點點的聲音都可以醒 就算很細微的聲音也會醒 或是轉頭...所以複檢就沒去做了 因為她睡眠時間超淺眠 是個敏感的孩子 現在有時候睡覺我還得抱在胸口才會睡著 如果媽媽真的不放心 不管如何 一定要做複檢 除非你可以肯定這孩子的聽力超級好 每次預防針醫生也都說ok(我去過不同醫院診所打預防針 遇到的醫生有4-5個) 那就可以安心了(你的寶貝如果都可以很安靜 不說話 醒著也ok 但是怕會動 所以一般會要寶寶是睡著的 若不睡 我建議你操到他累再帶去聽檢 抱到他睡著就ok了) (原作者於 2012-06-14 16:43:30 重新編輯過)
adsnew
yi home
彩色氛圍 2012-06-18 07:52:30 #4F
 
上善媽媽 我也是這麼期望著孩子聽力能改善 馬階醫生說,他有一耳是90分貝的重度聽障 他是喝奶、睡覺很需要安靜,不然就會生氣 當我故意把優耳40分貝堵住喝奶時,常常很小聲的電視(sony新款電視音量數字在10以下)他也很躁動 現在才2個月大了,當我們和他說話,他還會很高興地哼、啊回應我們 也許是靠僅存的40分貝在聽,我卻還是有很多困惑 不知道您是否知道... 為什麼測試聽力時腦幹都沒有反應? 腦幹沒反應是否表示他剛好是在情緒比較穩定的小孩? 醫生跟我說 他知道我有很多的疑問,但是他沒辦法回答我 我很不能接受這種答案,既然有聽損就該有個解釋="= 我考慮轉到台大看看,聽說只有台大能還做遺傳方面的檢定?!
我有兩個小男孩
小美 2012-06-18 10:59:00 #5F
 
台大吳振吉醫生 過陣子要出國深造一年(應該是這幾個月) 若您掛到他的診 之後應該會轉給他的指導老師-許權振 但聽說 許醫生的看診人數多 會讓你等到不耐煩 我小孩九個多月 聽損30-40分貝 台大 馬偕 長庚都去檢查過 只有吳振吉醫師建議要戴助聽器 其他 都說再追蹤 其實檢查時 聽力師的說法 也值得參考 台大一個聽力師建議 還是要戴助聽器 不然他聽到的聲音都是小小聲的 很容易忽略 對語言發展不好 我已經有兩個寶貝了 所以沒問吳振吉醫生有關遺傳方面的問題 這方面無法給您建議 小孩聽力不好 感冒時要多注意 很容易因中耳炎 而影響聽力 中耳炎 有時會發燒 有時是沒有發燒狀況 很難分辨 吃治療中耳炎的抗生素 又有腹瀉作用 一直拉肚子 超可憐 其實馬偕的聽力檢查 算是很詳細的 檢查時如果孩子有熟睡 應該是值得參考的 台大 長庚都不會先幫孩子清耳朵 產前 我還做了基因晶片檢查 花了兩萬多元 結果還是生了不健康的孩子 每次檢查 餵牠吃藥 孩子狂哭 心裡就萬分不捨 真的是很心疼 聽力檢查 有時會越來越好 我的孩子 從60-70分貝 到後來幾次是30-40分貝 有中耳炎時是40-50分貝 網路上爬文 也有人的狀況如此 為人母的你 一定要堅強 如果孩子有狀況 一定要及時處理 及早治療 聽損的孩子 早療做得好 跟一般孩子 不會差太多的 另外你也可以掛長庚的吳哲民 可以直接去門診找吳醫師(大人的耳鼻喉科也可)加掛 加油 媽媽!
yi home
彩色氛圍 2012-06-21 08:28:21 #6F
 
聽損的孩子 早療做得好 跟一般孩子 不會差太多的 === 請問樓上媽媽 這段我覺得很困惑 早療後和一般孩子不會差太多 是指還能正常反應嗎?
lovemomo 2
lovemomo 2 2012-06-21 14:28:53 #7F
 
小美媽媽... 您說的不會和正常人相差太多...我也和版主有相同疑問... 可以請您詳細說明一下嗎?? 我的小孩現在才3個月 他聽力篩檢也是沒過 現在轉介到林口長庚去做進一步檢查(目前在等報告) 我也想請問 關於長庚吳哲民醫師 我看他專長是人工電子耳,那兒童聽力方面...也是他擅長的嗎??(應該是說 我擔心會不會醫師很快就建議我們進行到人工電子耳這一步) 先謝謝您了!!
我有兩個小男孩
小美 2012-06-22 15:37:04 #8F
 
我本身是特教老師 有接觸裝人工電子耳的孩子 因為她的媽媽 早療很認真的做 所以孩子的語言溝通與表達 跟一般人是不會落後太多的(但是是指孩子智力正常的狀況下) 只要旁人不要講太快 孩子都可以聽懂並理解的 小孩在學語言時 因為發音不正確 媽媽都是手伸進去嘴巴裡 幫孩子矯正發音位置 在長庚或馬偕的聽力檢查室外面 有很多裝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的孩子 來做語言治療 這就是早療 那些孩子反應看起來也還不錯 長庚吳哲民 是我學生家長推薦的(他女兒是裝人工電子耳) 我也沒給他看過診 所以也不曉得 吳振吉醫生說 雅文基金會http://www.chfn.org.tw/index.aspx 婦聯會http://www.nwlhif.org.tw/ 都有助聽器可借用 因工作關係 大概暑假開始 才會幫孩子去配戴助聽器 之後發展 也還不知道 以上是我知道的 歡迎大家意見互相交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