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en08
難相處 2012-06-10 17:11:42 版主 579

我懷孕時婆婆就一直說月子給他做.我說月子中心都訂了.

我第一胎就是給他做.孩子晚上不睡一直哭.終於早上才睡.我終於可以睡了.我婆婆一早就叫醒我吃早餐.累死了還要撐起來吃早餐.他說現買得要趁熱吃.沒吃怎麼有奶水.講都講不贏他.跟老公說小孩晚上都不睡一直哭.老公跟婆婆說.晚上孩子一直哭還是給我顧.白天請婆婆幫我顧讓我睡一下.婆婆說好.結果先生北上去上班後.婆婆沒幫我顧白天.他說他不行熬夜有高血壓.我說晚上我顧阿.又說白天公公一個人種菜很辛苦要幫他.我無話可說了.意思是他都不行幫我顧小孩.小孩要洗澡他要我去幫忙.2個人蹲在浴室幫小嬰兒洗.他說小孩很滑他怕抓不住.衣服我也自己手洗.他洗衣機在屋外.還很高興的對我說他以前也是自己洗.煮菜我也要幫忙煮.洗菜碰冷水.當時是冬天ㄝ.根本不是去坐月子的.後來.我小孩自己洗不麻煩他.他不會洗就早說阿還要2大一小的擠在那.終於撐過30天了.老公南下看我.他半夜回來我一看到她就哭了.我說好累好累.我想回家.隔天老公跟婆婆說要帶我回去了.我婆婆很震驚.他說還沒坐完40天.我婆不肯.因為我要北上回娘家婆婆很生氣.他不喜歡我住娘家.因為我的堅持還是回娘家了.我娘家沒人可以幫我坐月子回到娘家我一手包辦.在這自由又可補眠.

於2012-06-10 17:21:46 補充發言
第二胎時我婆婆又跟我說給他做.我說月子中心已訂好了. 我是訂15天月子中心15天外送月子餐到府.15月子中心出關回到家婆婆北上來看寶寶.剛好月子餐送來.我正在吃.他就站在旁邊邊看邊說.煮這樣吃得飽嗎.量這麼少錢收這麼貴.她煮這樣我也會煮.又說一天5000元我可以煮好幾百隻的雞.真的煩死了.一直嫌.就是不想看到她才不要給她坐月子的話.差點衝出口.
於2012-06-10 17:39:33 補充發言
我小姑是給我婆婆坐月子.小孩白天都是我婆婆顧.小姑白天就休息.超級羨慕的.
於2012-06-11 13:53:48 補充發言
TO:晴一媽媽 我婆婆真的是沒有心幫我坐月子.是他一直說要幫我做.我才給她做.結果他不行顧小孩.我在那又要顧孩子又要煮.我婆婆一早叫我起來吃飯後.我邊吃他在旁會跟我說哪個菜要用.哪個要先洗.飯煮幾碗.交代完就去田裡了.如果他是這樣幫我坐月子.我說甚麼也不會給她做.
於2012-06-11 14:00:32 補充發言
大家都一樣.對坐月子這件事都有許多苦水. 在這裡可以訴苦互相安慰.
我第一胎給婆婆坐月子,情狀跟妳差不多 小孩晚上不睡,好不容易哄睡了,婆婆6點就來煮早餐,有時我才剛睡覺,就因為"要吃早餐",導致不能睡覺,我吃早餐時間,是我大兒子洗澡時間,跟婆講沒有人一大早就洗澡的,但她很生氣回...妳以為我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幫小孩洗澡和幫妳煮飯坐月子......我無言,當時在娘家月子坐的好好的,也是因為婆婆堅持她會好好幫我坐月子,另一方面也不想讓老公為難,於是回婆家坐月子...沒想到...其實婆婆她壓根不想幫我坐月子,只是因為她家的孫子不能在我娘家.... 第二胎~~~我超級堅持要在月子中心,我寧可錢花下去,我也再不想像第一胎一樣,不管婆家說什麼,反正得到了教訓,再來一次我可不要!!
yulien08
難相處 2012-06-10 17:34:36 #2F
 
沒錯.我婆也是不想孫子在我娘家.他只想看孫子.根本沒有心要幫我坐月子.我第三胎時他還是跟我說要幫我坐月子.我說月子中心很早就訂了.他說可以退.我說訂金會沒收.她才沒再講.
謝ㄇㄚㄇㄚ
謝ㄇㄚㄇㄚ 2012-06-10 17:37:07 #3F
 
"因為她家的孫子不能在我娘家"這句講的真貼切 畢竟是自己的小孩跟自己的身體 一直處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又鬱悶.月子哪做的好阿
大頭菜媽媽
大頭菜媽媽 2012-06-10 18:14:16 #4F
 
我月子是給我婆婆照顧的,他也會叫我一早起來吃早餐,雖然晚上真的很累,白天要醒起來吃真的很困難,但我還是很感激她。換個想法,她也是怕你餓肚子阿。 要不就把下面的文章列印下來,不經意的放在她的桌上讓她看吧~~ 或許她會想努力超越,成為一個人人誇讚的好婆婆。 http://vipmoney.pixnet.net/blog/post/25092048
水果拼盤演唱會
psi凱勒 2012-06-10 19:54:25 #5F
 
你不必理會她說什麼 你只要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要是我第二胎三十天都在月子中心 可以好好休息啊
晴一媽媽
晴一媽媽 2012-06-10 20:44:14 #6F
 
等您老了~角色互換~換個想法~您就會發現~老人家絕不會故意對您不好~只是用他們覺得好的方式來照顧您~總不能做個月子~要老人家生活習性還有身體狀況都為您改變吧!! 我婆婆有3個兒子~沒有女兒~我是大媳婦~我做月子也是跟您一樣~我只想到自己的心情~都沒有替長輩想過~後來我看我婆婆幫2弟媳,3弟媳~做月子也是如此~弟媳也是滿腹牢騷~我從當事者變成旁觀者~我真的覺得婆婆很用心~婆婆願意幫您坐月子和您住並且幫您照顧小孩~就要偷笑了~婆大可輕鬆不管事~總之婆也是對您們有疼愛之心的~
Cathy0828
Cathy0828 2012-06-10 20:50:57 #7F
 
這如果有對照版(小姑跟版媽自己) 這就很容易看的出來 很難讓人好的轉念 但也不用到討厭啦 反正別期待婆婆會對自己像自己娘一樣好 那根本不可能 反正第二胎有去月子中心做就好了 好好把身體養回來 加油.
小龍丸媽媽
小龍丸媽媽 2012-06-10 20:56:24 #8F
 
版媽我支持你去月子中心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要是因為月子沒做好 那些痛是一輩子都跟隨著自己的 不要去理會你婆婆說了什麼 晴一媽媽你錯了,我不覺得版媽的婆婆有什麼好意 倒是越幫越忙,她說幫版媽坐月子 我倒覺得,她只是怕給人說話,而勉強做 根本不是心甘情願,不然哪來那麼多藉口不幫忙顧孩子 衣服要自己洗,又要幫忙做菜,幹嘛!這是坐月子嗎!!!! (原作者於 2012-06-10 20:57:27 重新編輯過)
我要出去玩
我要出去玩 2012-06-10 21:45:15 #9F
 
女兒和媳婦真的不能相提併論,我大姑坐月子時,有魚,有肉,菜色多變化,我呢~ 永遠只有雞、雞、雞,作的很敷衍,讓我很氣,第二胎就到月子中心了
tina
tina 2012-06-10 22:19:44 #10F
 
我生第一胎也是這樣,孩晚上一直哭,等他睡了,又不敢放下,怕放下去又醒來了哭。每天都是這樣抱著孩子靠在床頭到天亮。白天孩子睡着了,自己還要刷奶瓶,刷完奶瓶自己還要下樓煮早餐和中餐,說的是早餐和中餐,其實就是早上煮一大鍋魚湯,兩餐全喝湯,因爲沒有時間再煮別的。中午喝完湯了要給孩子洗澡。生完快一週了,奶水不夠吃,跟婆婆講,婆婆第一句話就是“奶水不夠吃喂配方奶”,當時覺得很心酸,只能躲在房間哭。所以等孩子滿月後我就馬上搬去台北跟先生租房子住。生第二胎,公公又說讓我回家坐月子,我跟我老公我不要,結果是小姑說我們不體諒她媽,凡事都只爲自己想。真的覺得很無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