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好像要越來越強才能來BBH

老實說,我是新手,剛開始是還蠻喜歡來的,每次總是先逛逛其他區後,就進心事與閒聊版,每天都能在這吸收到不少東西,感覺真的很好,可是最近看討論話題,越來越有”躺著也中槍”的感覺,從最早的生男生女,生一個二個,到後來騎機車還是開車,和這一二天的公幼私幼,唉!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對號入座的想法,不過某些人的發言總是以結果論,攻擊或是數落處於某種狀態或結果的人,那種感覺真的是不太好,因為每個人不都有做決定的權利與自由,每個人都有各自考慮的立場,不能就自己的選擇說出看法與優點就好嗎?一定要順便攻擊一下不同立場的人如何又如何的,而且通常都不是針對造成不同立場的原因或想法去說,總是把所有跟自己不同立場的人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評論,有時總是很想說,我不是因為有那種想法才做那種決定的,不要把我跟那些人混為一談。

好比說,之前有討論關於生一個孩子或是二個孩子的話題,版面全是生一個孩子的媽媽們在說生二個孩子的有多不好,只因為那位只生了一個孩子的版媽問了生二個是不是比一個好之類的話題(詳細內文沒有多記,請不要因為這樣攻擊我@@"),我是生了二個孩子,可是我不覺得生一個有什麼不好,反正是別人的選擇,人家過的幸福就好,但文章看完之後,好像被說的生二個有多不好,連容易兄弟鬩牆都說出口了,當下就會覺得,我也沒攻擊人,只是剛好跟那個說出傷害版媽話的人一樣生了二個孩子就要被歸類為同一族群嗎?在剛剛看完公幼私幼討論後又覺得,我是替孩子選擇了私幼,但不是因為公幼不好,也不是因為覺得念私幼的孩子會學得比較多,純粹只是想說有比我們更需要公幼名額的人,我們就不要去佔用人家的名額吧!如果今天公幼是只要報名就收,那我也會讓孩子念啊!可是我不懂,會什麼只是因為一個選擇私幼的媽媽不當的發言,就又把所有選擇私幼的媽媽都拖下水,嚴格來說,我們一樣的地方,就只有選擇了私幼而已,可是本質上根本是不同的。

說得有點多,唉!只是希望來BBH,可以不要看到那種以偏概全的說法,不知道是我心臟該練得強一點,還是心胸要再開闊點哪點才對。

以上純粹抒發個人看法,請不要攻擊我,呵呵!我絕對是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看法這件事的。

臘妹蓓
臘妹蓓 2012-06-10 02:48:22 #1F
 
版媽 我很贊成你的說法 覺得來這邊發言要很小心 不然就......
小旋風的媽咪
小旋風的媽咪 2012-06-10 02:59:54 #2F
 
這才是討論網站的好處 現實中有誰會那麼直接了當的跟你實話實說 都馬是做做表面 還好耶!攻擊就攻擊阿~~不要太在意就好 誰也咬不到你 (原作者於 2012-06-10 03:00:35 重新編輯過)
贊成樓上的 回應很多 代表您的話題也是眾人關心的 大家的想法總是會有意見相左的 也會有很多無端就會飄出火藥味的 .... 看看就好 這是網路 別影響現實的心情^^
贊成2.3f媽咪的,網路真的不要太認真,知道最近很熱門是公.私幼,不知道有不同看法,剛才去看了,還滿嚴重的,不過我好像對號入座了^^"
小乖
小乖 2012-06-10 07:32:09 #5F
 
哈!!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會有一樣的話題,還記得前幾天有公幼,私幼的問題一出來時,我就馬上回答那位媽咪,請輸入 Key word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因每年都問同樣的問題,所以只要是公幼,私幼的問題,我都沒點進去看,但看了版媽的發言後,我還是找了幾個主題,看了一下,真的!!還真的討論得沸沸揚揚,媽咪看看就好,再一個月這個話題就會沉啦!!而明年此時,這個話題又會再浮現啦!! 不管是公幼或私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啦!!
EmmaClare
EmmaClare 2012-06-10 08:50:36 #6F
 
有些人以為躲在電腦後面,說話就不需要理性禮貌。 別人沒生小孩就說不生小孩幹嘛結婚, 生了一個就說要生兩個不然對小孩不好怎樣怎樣 生了兩個又有人出來罵, 只生女兒只生兒子的也有人有意見。 奇怪了,這別人的生活要怎樣過,還需要先問過這些人的意見呀。 說真的,對於有建設性的意見一定要感恩。 而八卦謾罵之類的,只是顯露發言者低劣的水準教養而已,根本無需在意,社會多的是善妒愛挑撥的人。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小感想。
謝ㄇㄚㄇㄚ
謝ㄇㄚㄇㄚ 2012-06-10 18:21:36 #7F
 
我原本還會發言抒發一下不滿的心情. 直到有個媽媽以偏蓋全的回應..我想抒發心情反而被批鬥>"< 閒聊把心事聊開只是想找個抒發的地方而已不是嗎 害我現在都不太敢開新主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