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小兒科醫生 (經驗分享)

羽羽
羽羽 2012-06-06 03:51:38 版主 13K

我的兒子從出生到目前(2.8y)都是給 黃瑽寧醫師 看診的。

之前有一次沒有黃醫師的診只好掛別人,就很普通,看看一下。

而這次又遇上黃醫師沒有診,加上黃醫師從七月開始不在淡水馬偕了,剛好也要看看有沒有適合兒子了解兒子的醫生,不能總是跑到台北馬偕這樣舟車勞頓,而這次預約 詹偉添醫師 的門診。

這次的換人看診經驗真的是上次差好多!

只有棒和感謝!

一進到診間,醫師先跟兒子問好打招呼,看到兒子手上拿著猴猴,還問猴猴叫什麼名字,跟猴猴玩,讓兒子沒有緊張才開始用聽診器聽猴猴之後再聽兒子(兒子完全沒有亂動,非常乖)。

先看猴猴的耳朵,再看兒子的耳朵,兒子完全不用人家捉著頭。

靜靜的給醫生看,醫生還把兒子之前的病史全看過,說有過敏體質,我說對,又說他以前發燒是不是都沒有什麼症狀,我說上次B流感時是這樣。

只有在看嘴巴時,因為要張大,才能知是不是有腸病毒,才有哭。

醫生看到上上星期兒子尿尿痛的病史,所以決定做尿液檢查,所以須要套尿液收集袋。

我覺得醫生很細心的幫我檢查是什麼原因發燒的,是不是尿尿痛引起的或是其它原因。

兒子拖到十二點才尿出來,我十一點半就跟醫生說還沒尿出來,這樣會不會擔誤到你們休息,醫生和護理師說不會,沒關係。

檢查報告用速件,十二點二十就出來了,沒問題, 所以醫生只開了退燒藥,說有須要再吃。其它有點小鼻涕或小咳嗽都沒有開藥。

這點跟黃瑽寧醫生很像!我也是不喜歡給小朋友吃藥的。

最後要拿批價單時,才是讓我覺得這醫生好有醫德。

因為黃醫生是星期三才有診,再來是星期五和星期六的代診都滿號。

當天看診是星期二,要回診不太可能就掛隔天回診。

所以就沒有幫我掛回診是黃醫生,就掛詹醫師,並且還跟我說,如果明天(星期三)還有燒,就要馬上掛黃醫生的診。

沒想到還特地跟我解釋。

跟我之前遇到的醫生真的不同!

謝謝您詹醫生,給我一個美好的一天和經驗。

每次要找相關科的醫生時,有時都找不到經驗分享。

這次我來分享小兒科。

不知還有沒有其媽媽可以分享的嗎?

肝膽腸胃不知有沒有介紹的~

謝謝媽咪們!

(原作者於 2012-06-06 03:55:21 重新編輯過)

湯姆茉莉花
湯姆茉莉花 2012-06-06 07:52:11 #1F
 
謝謝媽咪分享 我將這位好醫德的醫師記起來了 謝謝
min媽咪
min媽咪 2012-06-06 13:29:43 #2F
 
我家自從看過敏開始也都是給黃瑽寧醫師看的 好像有一次感冒吧~還是發燒~我忘了~ 也是因為黃醫師沒看診 我就掛詹醫師的診 他真的從頭到尾檢查的很仔細
羽婕媽
羽婕媽 2012-06-06 14:47:23 #3F
 
我姐的女兒有12指腸狹小 他是給台北馬偕李宏昌醫生 名字的字我不知道對不對 因為我都聽我姊念他的名字 他看的很好 非常有愛心 大概也心疼我姪女3歲前開2次刀 所以每次我姪女去找他報到時 他第一件事就是抱抱我姪女 然後問我姐她的近況 我姐非常信任他 像現在我姐已經回南部住了 他還是固定時間回馬偕 雖然南部有跟過李宏昌醫生的醫生 可是我姐還是回去找他
好久不見
羿華媽媽 2012-06-07 13:54:45 #4F
 
謝謝版媽分享. 我兒子自小也都掛黃瑽寧醫師的診, 他也是好醫師, 剛上黃醫師網誌, 真的7月開始就不在淡水馬偕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