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第一胎有染色體異常~懷第二胎需要自費檢查ACGH...等嗎?

Baby an an
Baby an an 2012-06-04 17:16:43 版主 26K

想請教媽咪們:

你們第二胎會主動要求做更多精細的檢查

我目前第六週!!!

還在考慮中

我們夫妻不容易懷孕 第一胎等了2年多 這一胎等了3年多

所以如果檢查報告~問題不是有生命危險

基本上都會堅持生下寶寶的

所以我就在考慮有需要產前檢查

然後整個孕期在擔心難過

而且檢查的費用對我們而言 不算便宜

希望可以聽聽一些意見與建議!

謝謝!

mayjoan
mayjoan 2012-06-04 20:23:35 #1F
 
問醫生 我家老大有微基因缺損 一知道懷老二時馬上去問遺傳科的醫生 因為我們確定老大是基因突變 我們夫妻都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醫生不建議做ACGH 他說:機率很低,若我堅持要花錢他不反對,但他覺得沒必要 我是高齡產婦要做羊穿 因為老大的基因缺損大到 最基本的染色體檢查就看到的 後來做羊穿也證明老二是正常的 所以建議直接問婦產科負責遺傳基因的醫生
Canny.baby
Canny.baby 2012-06-04 21:59:21 #2F
 
我有做絨毛取樣和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很貴 但是值得
yosi
柚子媽 2012-06-04 22:38:49 #3F
 
我自己第一胎是染色體異常,第二胎做了羊膜+acgh+高層次 如果妳要做羊膜可以順便做acgh,順便多一管而已.風險不高. 第一胎是天使寶寶,第二胎的孕程會非常的恐懼,若剛好有聽到或認識到什麼疾病,往往會不自覺得對號入座.我後來做了acgh,放心不少,排除的疾病更多,甚至在生下之後也會覺得安心,因為寶寶出生發展並不明顯,稍有風吹草動,就會疑神疑鬼. acgh+羊膜+高層次,可以排除非常多的疾病,檢查費用雖然貴,孕程長達九個月.當中最需要的就是心安,我會建議妳做.,
恩惟
姚頭媽 2012-06-05 17:25:28 #4F
 
柚子媽+1 我是第二胎產下天使寶寶...後來跟菩薩修行去了 為了懷老三...我也是過著很神經質的生活.. 為了確保寶寶的健康 我和柚子媽一樣.. 能做的都做....也還好老天爺保佑 第三個寶貝很健康... 所以 我覺得如果能夠讓版媽您安心一點... 我建議您可以自費檢查acgh.... 畢竟科學上的數據 能確保肚裡的小生命的健康程度... 也恭喜您有了寶寶....祝您一切順利平安
Baby an an
Baby an an 2012-06-05 19:18:00 #5F
 
謝謝各位媽媽~ 可以再請問你們 都到哪裡做檢查~找哪位醫師~費用大概多少? 萬分感謝!
yosi
柚子媽 2012-06-05 22:45:15 #6F
 
北部的話,其實醫院和診所都可以抽.技術就跟羊膜一樣.但求快的話 台大的話是基因醫學 蘇醫生 或到柯滄銘診所. 羊膜acgh要一起做,扎一針抽兩管.一般醫院和診所四週出來.這兩間我確有實驗室,所以羊膜兩週內就會知道acgh大概三週,之詳細的資料會寄給妳. 南部的話可以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遺傳諮詢陳明醫生,也有實驗室. bbh網上查acgh就可以查到相關資料. 我第二個寶寶目前發展一切正常 ---------------------------------------------------- 各地價位不同 羊膜8000. acgh 18000-23000 高層次約2000-3000 妳產檢找就近生產的醫院.我是做羊膜和acgh.再去找以上的醫生.連我的產檢醫生都說他們是權威. (原作者於 2012-06-05 22:48:41 重新編輯過)
魚魚玉玉
天使寶貝 2012-06-06 14:31:19 #7F
 
建議你還是去做吧! 你還能有多少承擔風險的精力呢? 沒錢還能再賺,可是世上買不到后後悔藥
Baby an an
Baby an an 2012-06-07 10:25:44 #8F
 
謝謝柚子媽的回覆!~ 其實猶豫去檢查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 aCGH真的滿貴的~我先生不想花那個錢 第二 如果孩子的問題不會有生命危險! 我們都會決定生下來! 當母親真的要有很大的信心與愛!!! 謝謝大家的建議!
Baby an an
Baby an an 2012-06-07 10:30:07 #9F
 
第一胎的aCGH是在台北榮總跟他們的計畫做的 所以是免費 報告等了一年多快兩年才出來 確認我兒子染色體哪裡有問題 才去申請重大傷病卡!
yosi
柚子媽 2012-06-07 12:05:51 #10F
 
媽媽,聽起來妳的孩子是不是不是常見的染色體異常.是不是罕見疾病呢 若妳的孩子是罕見疾病的會員,妳生第二胎時,可以去申請檢查補助.補助真的很多,可以減少負擔. 我想妳們真的很有愛和信心的家庭,孩子若有疾病都願意生下來.提早知道,也可以做更好的準備.照顧一個特殊孩子真的是滿累的,其實台灣跟過去比起來醫療和特教方面都有比較好的福利制度了,比較難克服的其實是自已的心理面. 那就祝福妳了. 另外若acgh能檢查到的基因疾病.絕大部份不會有生命危險.但絕不是小問題,有可能是智能等各方面的多重問題與障礙. 我當時設定能生下來的小問題是,如缺指,免唇等,這些以一般高層次超音波就能知道的. 因為帶一個多重障礙的孩子真的非常的辛苦...各方面層次的.尤其是生下來跟他結了很深的緣份之後,都隨他正面對的問題,而不捨.但無能為力.我己經照顧一個癱瘓的孩子八年了,所以我很清楚這些挑戰有多不容易. (原作者於 2012-06-07 12:12:4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