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自己一個人在家坐月子嗎?請實際分享。

牛寶龍寶媽咪
公主1 2012-06-01 14:34:34 版主 4099

因為娘家在台中,我住台北,第一胎在婆家坐月子,婆婆除了煮月子餐及幫孩子洗澡,其餘都是我在做。

目前懷第二胎,已經訂好宅配月子餐,想說自己來坐月子。

不想給婆婆坐月子主要是:

我的婆婆很會碎碎念,每天要看他臉色,他煮的月子餐每天都一樣,會吃膩而且吃到過敏。

我那時候只吃肉,其他的湯我都倒掉,要不然過敏會更嚴重。

更慘的是,三餐每盤菜都有婆婆的頭髮,想說他是不是故意放頭髮進去加料的,因為,婆婆有時候會去大伯家作菜,也沒人吃到他的頭髮啊。

每一年過年,婆婆會回她的娘家,他做的菜也沒有頭髮呀。

從那一次坐月子後,我再也不敢吃他煮的料理,之後婆婆就沒再煮過東西,我都吃外食。

說到婆婆幫孩子洗澡,每次幫我兒子洗澡一直到穿好衣服,我兒子都哭得唏哩嘩啦的,之後換我幫我兒子洗澡都不會哭。

其實新生兒體重都很輕,才五六公斤而已,坐在板凳上洗還可以,不至於會腰酸背痛的。

如果怕碰生水,就戴手套啊,我之前有在托兒所上班,老闆娘就是帶手套幫小孩洗屁股。

我現在洗衣服都會帶手套,保護玉手。

於2012-06-13 16:20:29 補充發言
我是很勤快的媽咪,因為我幾乎天天手洗小孩還有自己的衣服,還有將來二寶的布尿布,所以乾脆買雙手套,預防富貴手。 還有我也準備了洗澡網,這樣就可以讓小孩躺在上面洗澡,不用抱。 我也準備親餵二寶,所以沒打算買奶瓶/奶粉,等以後再說。
梅子君
梅子君 2012-06-01 14:55:16 #1F
 
我第二胎就是自己坐月子 訂月子餐叫他加飯跟加菜還可加清湯 我就跟老大一起吃 寶寶也是我自己洗的 但我沒戴手套 兩個小孩都很乖 讓我不會手忙腳亂 還可餵母乳呢
水靈兒
水靈兒 2012-06-01 15:04:30 #2F
 
我第二胎的情形跟梅子君媽媽一樣哦~~ 也是叫月子餐跟老大一起吃.... 洗寶寶也是自己來...
二磨娘
二磨娘 2012-06-01 15:15:40 #3F
 
我第二胎就是自己做 定月子餐 一日一送 送來我老公有空就幫我放冰箱 沒空 自己動手也很快 老大 我娘家媽媽帶 不在身邊 自然產 我在醫院兩天兩夜就出院了(我半夜生的) 孩子在醫院多住幾天 讓我先休息幾天 每天只有睡飽 吃飽(自己微波) 擠母奶三件事 晚上爸爸送母乳 去看小孩 餵小孩 其他家事 爸爸弄 (睜隻眼閉隻眼) 過幾天後 孩子抱回家 改親餵 省下洗奶瓶 擠奶器 雜七雜八的時間 剛開始 小孩是爸爸洗 後來我還是自己動手 用浴網扥著小孩 不用一直抱著 腰酸? 我覺得還好ㄟ 幫bb穿衣服時 腰比較酸 期間我娘家媽媽 夫家公婆有來幫忙 擦地板.幫忙收拾東西之類 她們來 我就裝乖 孩子給她們洗 東西給她們收 一個月一下就過去了
檸檬33
檸檬33 2012-06-01 15:23:44 #4F
 
我也是 第一胎回宜蘭娘家做 第二胎因老大要上課所以只能在台北坐月子 因為早產小孩住加護病房 我住了六天後出院 剛出院時媽媽有來幫忙 後來因老公受不了丈母娘的碎念.. 就婉轉跟媽媽說反正也不用照顧小孩又有訂月子餐 所以自已坐月子就行了 回想當時孤伶伶坐月子心理真的有點心酸 吃東西喝飲品要自己加熱 水果要自己洗自己切 去醫院看小孩若探病時間還沒到 只有自己一人坐著等著看著時鐘一圈一圈的轉著 後來小孩出院了 鄰居跟朋友熱情探視的同時 雖然沒說但都不自禁流露出"自己坐月子,好可憐"的眼神 如果時間能倒回 我應該不會訂月子餐 會改找"坐月子媽媽"來家裡幫忙8小時 讓自己在坐月子期間好好休息.....
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 2012-06-02 17:20:00 #5F
 
我也是訂月子餐在家裡做月子 但有時候會有家人幫忙照料寶寶 給婆婆坐月子~~我覺得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吧! 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對於婆婆的一番好意,應該也不好意思說不吃 但我光想到~就應該得了憂鬱症了吧! 所以訂月子餐,吃的開心,也不用心情不好! 挺不賴! 但版媽也要評估自己狀況啦... 有時後完全自己一個人,也會有需要別人協助的時候!!
兩個星期算嗎? 訂三餐送到府的月子餐 連碗都不用洗 下一餐會回收餐具. 不用處理一堆垃圾廚餘 自己洗寶寶 不過剛開始很不熟練 小孩都會該該叫. 後來我朋友教我跟他聊天就好多了 唯一很累的是睡眠不足 因為親餵大概兩小時就被漲醒了 因為是第一胎剛開始只要他哭就很緊張 後來多問發現可以放輕鬆 莫名其妙一個月就過了 如果預算夠的話還是住月子中心最輕鬆
V姐
古媽 2012-06-09 08:46:50 #7F
 
我第一胎3歲半了 肚子第二胎這次也想自己坐月子 第一胎本來訂月子餐 但婆婆另外還煮一堆點心 吃完月子餐一小時點心就端來了 沒吃完婆婆還會一直碎碎念"那a甲架救" 我一天要聽這句話十次以上 真的很想哭 除了洗寶寶跟煮點心外 小孩都是我自己顧 寶寶日夜顛倒,他們只有晚上偶爾幫忙一兩次一次兩三小時 白天一哭,公婆倒是很積極的想衝進來抱寶寶 讓我身心俱疲 做月子期間比沒做月子還累 這一胎我無論如何都要自己在新家做+帶兩個小孩 反正都是自己帶小孩 那也要在沒壓力的情況下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