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初次懷孕的媽咪務必要注意懷孕中期後子宮收縮(宮縮)的訊息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孕婦,懷孕初期就沒有孕吐,也沒落紅,天天吃得下睡得著,每天都蹦蹦跳跳地跟往常沒兩樣。

不知從何開始有時肚子會覺得緊緊的(我的科長曾很擔憂的說這可能是宮縮,要我注意),但我把她的話當耳邊風,以為是自己吃太多或是子宮在長大的結果。

直到這周二....又覺得肚子緊緊的,然後有便意(雖然早上才便便過),上完廁所後.....咦~月經來了耶@@,馬桶內鮮紅的血讓我整個傻眼。

當下趕快墊上衛生棉(本來是準備要送給好友的好孕棉,但不墊不行,因為血量不少)直接殺到醫院去,候診時忍不住哭了,好擔心寶寶就這樣離開我.....醫生檢查完後確定是胎盤出血,他認為是我心情太緊張加上胎盤很靠近子宮頸所造成的,寶寶暫時無慮,要我觀察流血量再決定要不要吃安胎藥。

離開醫院時很幸運的已經停止流血了,我很懊惱自己太輕忽懷孕這件事,工作壓力照單全收,任由自己處在緊張的生活步調當中,看到那麼多鮮血後瞬間驚醒過來,終於意識到寶寶才是現階段最需要珍惜與重視的目標,其他的一切根本不重要。

回家後翻書發現台灣的媽咪在20周以後發生宮縮的比率很高,原因不明,要注意這是早產的警訊,請媽咪們發現自己下腹部感覺緊緊的時候,就要趕緊坐下來(甚至躺下來)休息,心情放輕鬆不要緊張,如果肚子恢復正常就沒關係,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都弄到出血了才哭哭啼啼地找醫生求救。

當然,我再也不敢輕忽宮縮的警告了。

於2012-05-31 17:57:45 補充發言
我在家躺了一天半後就上班了,不是太熱愛工作,而是安胎實在很無聊,躺到頭都痛了(想到有媽咪得躺上好多天,打那個會心悸的安胎針就覺得實在好可憐)。 回到工作崗位上整個心態全變了,雖然是一樣的環境,但看事情的角度就是變了,我不再為了工作動怒與緊張(我個性太急躁),而上司與同事也都更小心的對待我,感謝上天能讓我正常上下班,真的,內在心態變,外在境立轉。 寶寶是現在生命中的第一順位,其他不管是囉哩八唆的工作、婆媳或是夫妻等問題都通通先拋到一邊去,媽咪們絕對不要像我等看到馬桶內的水染成鮮紅色才領悟到這點,請放輕鬆,要愉快的跟肚裡的小寶貝共度每一天。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2-06-06 11:48:43 #
 
我是原po文,那個神經粗到跟電纜一樣的媽咪。 回想起來,應該是18周或19周就開始有點下腹部硬硬的狀況了....Orz(這實在太早了),即使主管已經提醒我注意是宮縮,我仍是直到21周又2天時出血才哭哭啼啼地意識到何謂宮縮,我的宮縮是肚臍以下整個下腹部都是硬的,而且持續時間大約1-3分鐘。主管很擔心我,因為她有這種感覺是懷孕7個月後的事,而我才剛滿5個月,寶寶太小了,萬一早產就會失去她。 出血事件後我發現身體多了一個奇怪的感覺,那就是如果走多點路或走得稍微快點,陰道會開始有種變得有點鬆的感覺,這會讓我不由自主想坐下來,因為覺得陰道再開一點寶寶好像就要掉下來了。主管聽到我的描述都快昏倒了,她說這代表子宮頸已慢慢在開,而她懷孕時的宮縮沒有伴隨出血,所以我不要以為只有出血才是早產的訊號。 主管警告我務必放慢行動的速度,不要再散步了,散步是為了順產,我都快早產了還管順不順產?!甚至連樓梯都不准我爬,要我只要一覺得肚子緊就趕緊放鬆休息,她甚至要我最好再跟產檢醫生確認是不是得開始吃安胎藥。 今天早上醒來時覺得肚子好硬,還有點痛痛的,寶寶一直在踢我,我以為是寶寶動太厲害才肚子硬,但主管說應該是肚子變硬整個空間產生壓力造成寶寶不舒服才會一直踢......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寶寶,老是誤解她所傳遞的訊息,就算醫生評估我還不用吃安胎藥或打安胎針,我恐怕都要用在安胎的心態來面對寶寶的狀況,真的不能再大意了。 請媽咪們不要以為自己懷孕沒甚麼狀況就大意看待,我發現自己跟樓上幾位媽咪有共通性,都是個性急、完美主義、容易因責任感而緊張,且寶寶著床位置偏低,不知這些特質是否跟容易宮縮有關?! 媽咪們千萬不要小看宮縮的警告,我主管很沉重的說宮縮不是有出血才很嚴重,因為感覺到有宮縮後,不特別注意就會像我開始有陰道裡面變比較鬆的感覺,再不注意當宮縮變成密集且持續的時候,寶寶就準備要出來了,到時候要安胎都不見得安得住。 主管嚴重警告我既然已經感覺陰道有點開了就務必保持高度警覺,不要以為沒出血就沒事!現在我的寶寶還不滿23周阿,祈求佛菩薩保佑她能在肚子裡乖乖待到10月後再出生,也請媽咪們能祝福我,當然也希望大家都是平安足月順產,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