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懷孕的媽咪務必要注意懷孕中期後子宮收縮(宮縮)的訊息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2-05-31 16:35:49 版主 15K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孕婦,懷孕初期就沒有孕吐,也沒落紅,天天吃得下睡得著,每天都蹦蹦跳跳地跟往常沒兩樣。

不知從何開始有時肚子會覺得緊緊的(我的科長曾很擔憂的說這可能是宮縮,要我注意),但我把她的話當耳邊風,以為是自己吃太多或是子宮在長大的結果。

直到這周二....又覺得肚子緊緊的,然後有便意(雖然早上才便便過),上完廁所後.....咦~月經來了耶@@,馬桶內鮮紅的血讓我整個傻眼。

當下趕快墊上衛生棉(本來是準備要送給好友的好孕棉,但不墊不行,因為血量不少)直接殺到醫院去,候診時忍不住哭了,好擔心寶寶就這樣離開我.....醫生檢查完後確定是胎盤出血,他認為是我心情太緊張加上胎盤很靠近子宮頸所造成的,寶寶暫時無慮,要我觀察流血量再決定要不要吃安胎藥。

離開醫院時很幸運的已經停止流血了,我很懊惱自己太輕忽懷孕這件事,工作壓力照單全收,任由自己處在緊張的生活步調當中,看到那麼多鮮血後瞬間驚醒過來,終於意識到寶寶才是現階段最需要珍惜與重視的目標,其他的一切根本不重要。

回家後翻書發現台灣的媽咪在20周以後發生宮縮的比率很高,原因不明,要注意這是早產的警訊,請媽咪們發現自己下腹部感覺緊緊的時候,就要趕緊坐下來(甚至躺下來)休息,心情放輕鬆不要緊張,如果肚子恢復正常就沒關係,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都弄到出血了才哭哭啼啼地找醫生求救。

當然,我再也不敢輕忽宮縮的警告了。

於2012-05-31 17:57:45 補充發言
我在家躺了一天半後就上班了,不是太熱愛工作,而是安胎實在很無聊,躺到頭都痛了(想到有媽咪得躺上好多天,打那個會心悸的安胎針就覺得實在好可憐)。 回到工作崗位上整個心態全變了,雖然是一樣的環境,但看事情的角度就是變了,我不再為了工作動怒與緊張(我個性太急躁),而上司與同事也都更小心的對待我,感謝上天能讓我正常上下班,真的,內在心態變,外在境立轉。 寶寶是現在生命中的第一順位,其他不管是囉哩八唆的工作、婆媳或是夫妻等問題都通通先拋到一邊去,媽咪們絕對不要像我等看到馬桶內的水染成鮮紅色才領悟到這點,請放輕鬆,要愉快的跟肚裡的小寶貝共度每一天。
鏟子
鏟子 2012-05-31 17:14:20 #1F
 
很感謝媽咪的提醒 我也是初次懷孕(+高齡+雙胞胎) 今天滿18週 有點擔憂中期後期的狀況(不敢多想..) 希望所有的孕媽咪孕期順利平安 寶寶健康成長 初次懷孕的媽咪務必要注意懷孕中期後子宮收縮(宮縮)的訊息_1F_img_1
好彩頭
好彩頭 2012-05-31 17:35:05 #2F
 
感謝媽咪的提醒~ 很實用~
李小猴
李小猴 2012-05-31 17:38:46 #3F
 
記起來`,我昨天就是這樣,痛到軟腳~,還好沒出血~看來需要放個長假了~ 初次懷孕的媽咪務必要注意懷孕中期後子宮收縮(宮縮)的訊息_3F_img_1寶寶第一~
adsnew
Q皮
Q皮 2012-05-31 18:16:04 #4F
 
我也是常收縮很不舒服.但是到了醫院後又都沒事搞的我很緊張....因為早產過所以更敏感
亮妹媽咪
亮妹媽咪 2012-05-31 19:05:50 #5F
 
謝謝版媽熱心的分享~ 我第一胎初期時常常會出血, 因為責任制工作,還婉拒過醫生開立安胎證明要我請假休息的建議. 31週時出現奇怪分泌物,因為趕著去上班,便找間婦產科看看而已,沒想到因此延誤住院安胎的時機,一週後就頻繁宮縮,安胎不住,老大就早產了,不過幸好後來健健康康的... 回想起來,真的像版媽說的,要以保護寶寶優先才是! 因此對於版媽的分享感觸良多, 也希望各位媽咪們懷孕期間要小心再小心才是~
雪莉2011
雪莉2011 2012-06-01 14:00:17 #6F
 
請問媽咪是幾週時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我也是前一陣子因為工作太忙碌而有出血的情況, 而且也在公司的廁所看到護墊上都是血當場嚇呆, 立刻去掛急診, 還好後來寶寶也平安無事, 我現在也是對工作看得比較淡,真的寶寶最重要~。 大家都多保重!
褀寶媽咪
褀寶媽咪 2012-06-01 18:04:21 #7F
 
各位媽咪真的要很注意哦!! 我也一直覺得自已是個很幸運的孕婦,因為沒有什麼孕期的不適!! 直到我25週之後,開始出現頻率很高的不規則子宮收縮,常常就覺得肚子變硬變重,但我馬上就去看了醫生,從此開始了我的安胎之旅。 醫生說,能吃藥然後在家"居家安胎"算是比較輕微的,嚴重的話,是得住院打點滴,連床都不能下的,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那張病床上解決,那才是真的是很辛苦的呦!!! 我從25週開始,到36週,吃了整整11個星期的安胎藥,也忍受了11個星期"安寶"帶給我的不適和居家休息的無聊,但只要能保住寶寶,看著他一天一天順利的長大,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是嗎?? 請大家要記得,身體有任何的不適,就要去看醫生,而且最好是平常就在幫妳做產檢的醫生,千千萬萬不要輕忽任何的警訊!! 現在我已經38週了,和老公在期待寶寶的出生中~~~~
如
2012-06-01 20:37:56 #8F
 
沒錯!!我生大寶時,前期都沒問題,是到了快七個月時,產檢醫生說你有宮縮喔!!還不太了解是怎麼回事,醫生說以後只要回診就要測宮縮,一直到38週後醫生才說不用測,可以自然順產...所以到後面都不能散步,所以胖很多!!!
小籠包麻麻
小籠包麻麻 2012-06-02 12:30:40 #9F
 
我也是沒有孕期的不適,也沒胖到,不過作事要求速率又急性子的個性,我比誰都清楚,幸運自己作英文補習班,所以不必擔心請假,已經在家休息. 偶爾逛逛展朗,參加講座,作以前喜歡卻沒時間作的事;放慢腳步,心情也自然輕鬆很多!懷孕短短280天,大家還是多多小心!
dolphin and fish
dolphin and fish 2012-06-03 21:43:34 #10F
 
我跟原po一樣... 前三個月都沒孕吐,覺得很幸運,甚至出血也幾滴而已.... 就天真的以為身體應該沒關係... 尤其是過三個月後,想說應該很安全了, 結果前幾天一起床看到擦屁股都是血,床單上也是血... 就到醫院去報到了...在醫院住了五天,每天都吊點滴,打黃體油針,吃安胎藥... 醫生說我的胎盤太低,所以容易出血, 但是後期也是有可能胎盤會拉高.... 所以雖然過了三個月後,還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狀況...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