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人知道做插管處理或氣切手術要同意嗎??

小雯
小雯 2012-05-30 10:36:32 版主 697

前言:我公公因為腦瘤已4年多,前後進出醫院開刀4次,又一次電療,因為已完全行動不便,所以去年進安養所住.

因為公公的病,我婆婆也將我公公的祖產賣了好幾佰萬做醫藥費.

最近公公的情況不是很好,因為痰很多,再在上他的喉嚨的神經被瘤弄到,所以吞嚥能力差,常常弄到缺氧,前一陣子住在加護病房10多天,後來好了出院,不到一星期;現在又住到醫院了.

今天凌晨1點半,急疹室突然來電,告知家人病人現在呼吸困難,必須要馬上做插管處理,要不然就馬上會走.後來我和我先生立即去醫院.我公公雖然呼吸困難,但意識非常清楚,當我們告知他說,醫生要做插管處理,先插二星期看看,如果有好轉就會拿掉.我公公握著我的手,叫我趕快找醫生,因為呼吸快要不行了....

隋後我婆婆趕到,在醫院看到我先生簽插管同意書很不高興,因為她認為這個病已托很久了.應該要放棄治療.我對我婆婆說:爸的意識很清楚,我們總不能眼睜睜看著他没有做任何的急救就走了.後來我婆婆聽了很不爽還在醫院大駡我說,如果到時侯要做氣切就不能再進養護所了,要進醫院的護理機構住的話,一個月要5萬元,要我要 全全負担這個責任.

我當時聽了真的很生氣,二,三個醫生也在我婆婆面前說,如果不插管,隋時没命,一直要解釋,但我婆婆聽不進去,一直駡東駡西.....

重頭到尾都是我和我老公一直被駡,因為我們是唯一的同意者.而我大伯和我大姑在旁只是一味的附和媽媽講的話.他們還說媽決定就好,一點都没有替自己的父親著想.

現在只是暫時插管二週,假使二週後醫生說真的要氣切...那我們要簽下同意書嗎.到時侯又是一場戰爭....我真的很煩.

阿潘姐
阿潘姐 2012-05-30 10:40:17 #1F
 
如果婆婆有意見 請醫院拿 < 放棄急救同意書 > 給婆婆 可以嗎?
jaa
jaa 2012-05-30 11:03:27 #2F
 
請醫院拿 < 放棄急救同意書 > 給婆婆 +1 是你公公同意的。
虎馬琳
椒天椒 2012-05-30 11:03:31 #3F
 
考慮清楚 但別自已作決定 因為通常願意拖時間的人最後都很後悔
oba
oba 2012-05-30 11:03:45 #4F
 
你婆婆考慮的也不是沒道理...經濟跟心理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了 坐下來一起討論要如何決定包含公公的意見,不是單一人來做主,除非你們真的有足夠經濟後盾!
小王子 吉吉
小王子 吉吉 2012-05-30 11:12:28 #5F
 
站在醫生立場一定會救到底.不然以後任何一個家屬都可以出來告醫師謀殺. 所以要請不同意的家人都在DNR單上簽名.並且具體寫下不做哪些.像是插管.給藥.電擊. 還有以後醫療單上的連絡人改成可以做決定的人.以後不要馬上到醫院去.讓她們先去. 回到主題.插管在急救時不需要你們同意.但要事後告知.如果已經插管妳們又不同意的情況下.就請簽好拒絕同意書.醫療人員不會幫妳們拔管.因為這仍是謀殺.氣切要妳們同意.要簽定同意書.
jecimay
jecimay 2012-05-30 11:45:37 #6F
 
請問氣切如果現場家屬有人同意有人不同意,是只要有人跑去簽,醫生就能氣切嗎?
水嬸
諭媽咪 2012-05-30 11:54:41 #7F
 
妳只要默默支持妳老公即可, 妳婆婆還在, 應該由她和三個子女去做決定, 雖然妳很替公公著想, 但建議妳不要加入意見, 畢竟攸關公公生命安危, 如果今天妳的角色是女兒, 妳當然可以參與決定及表達妳的意見~
小王子 吉吉
小王子 吉吉 2012-05-30 12:04:48 #8F
 
兩周之後可以換管.但是危險性跟感染率比較高.還有家屬照顧不方便.所以建議氣切.但是臨床上也有家屬拒絕.所以這次請拒絕的家屬簽拒絕同意書.這樣表示醫師有告知.家屬也明白.雙方達成共識. 加護病房不可能久住.所以患仍帶管轉出至呼吸照護病房.這時呼吸病房護士或者其他照護者都會慢慢建議最好氣切.因為1.照顧不方便.容易拉扯脫出.造成危險.2.嘴巴附近開始出現傷口.3.感染率開始增加.4.喉頭水腫.如果不小心氣管脫出.很難再度插管.
akane.
akane. 2012-05-30 12:33:50 #9F
 
你公公好可憐 今天的狀況是你公公還意識清楚 那當然由你公公決定 他呼吸困難如同溺水的狀況 都快溺死了 一定會同意插管 至於後續的問題 你公公沒辦法考慮太多 結果還看到自己老婆巴不得自己早點走... 既然有前面這個狀況 醫院接下來也不會單方面有簽名就好了 一定會要求全部的家屬都同意並簽名 任一個家屬有異議 可能就會中斷接下來的醫療措施 所以 你老公可能要跟家裡其他人都商量清楚比較好 重點是你不要出面 免的一身腥
伶媽&任媽
小伶伶媽 2012-05-30 14:23:15 #10F
 
回到主題.插管在急救時不需要你們同意.但要事後告知.如果已經插管妳們又不同意的情況下.就請簽好拒絕同意書.醫療人員不會幫妳們拔管.因為這仍是謀殺.氣切要妳們同意.要簽定同意書. ++++++++1 我今年3月底阿公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阿公堅決不插.但你在加護病房...醫生問:要插嗎? 家屬回:不要.. 家屬一出去.醫生就插了.等你下次會面,叫你補簽. 醫生說:明明能救,怎麼可以不插呢?? 而且聽說加護病房和急救站,醫生都有強制插管的權力機智, 後來.一周後拔管成功..(但那一周阿公手+腳都被挷起來,好可憐) 拔管成功後的2天就急速惡化了...阿公也走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