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花 maggie
小花 maggie 2012-05-25 15:53:17 版主 4480

各位媽咪~

我是新手媽媽,麻煩幫我看一下,我這樣的宮縮要不要緊。

我很早就有宮縮了,大概五個月時就有,但被告知是寶寶在練習,也沒有肚子痛會出血的,所以想說應該是正常的。

現在我八個月了,稍微一走路就宮縮,彎腰撿個東西,刷牙,洗澡等等,都會宮縮,呼吸困難,覺得心臟痛,休息一下就會好一點。

但這幾天,我連睡覺時或休息時,也都會宮縮,強度比之前的都大,整顆肚子都變形了,尤其這一兩天,晚上睡覺前,除了宮縮也會有要拉肚子或腸胃痛的情形,昨晚,我大概一小時內有5次左右的宮縮,每次大概有持續5-10分鐘,整個半夜都陸陸續續覺得有在宮縮,但總共持續幾個小時記不清楚了,不過早上起來有好一點。

請問我這樣要不要緊呢? 因為住在國外,一切都超自然作風的,沒非常緊急,是看不到醫生的,所以麻煩有經驗的媽咪幫我一下,謝謝。

小燕 2
小燕 2 2012-05-25 16:47:40 #1F
 
那妳是會在國外生還是國內?? 若以這樣的症狀的話,1小時宮縮5次已經是有早產的現象噢!! 而且中期出血也是早產的現象之一 建議妳要找醫師商量看看 我前一胎24+5週時因常出血且宮縮,而安胎一個月
美女妞
美女妞 2012-05-25 16:58:22 #2F
 
小花媽媽~~ 你的宮縮頻率有點高喔... 台灣這邊醫生都說4次/H是可接受的正常範圍內 你已經超過囉~~ 如果可以要去請醫生開安胎藥給你吃或是盡量躺在床上休息,這些都可以減緩你的不舒服喔~!! 我30幾週時,偶而宮縮(都來不及算),醫生都叫我肚子太硬就要吃藥,這樣才不會早產,我現在已經37W了,也會有你說的要拉肚子或腸胃痛的情形出現,不過醫生說我已經順月了.不需要再安胎,有產兆就隨時準備去待產 (我個人觀察,宮縮的情形在晚上特別加重,不管是小孩在動還是收縮,都非常明顯ㄝ) 以上與你分享...謝謝~!!
好久不見
羿華媽媽 2012-05-25 16:58:55 #3F
 
我當時在27週時, 也是腹脹到不能睡覺,有想大號的感覺, 但坐在馬桶上又大不出來, 忍了兩天想說去婦產科拿脹氣藥, 結果當場就被安排住院安胎, 原來宮縮頻繁又規律, 住了一周,回家自行在家安胎2周才又回去上班, 安胎藥吃到33週覺得沒問題了才停, 最後兒子是乖乖在肚子待到39周整才出生. 我記得當時醫生是交代若1小時內宮縮5~6次且規律就必須馬上回醫院. 所以你8個月應該是32~33周而已, 最好能去詢問醫生, 盡可能多休息, 最好能臥躺.
anuphy
anuphy 2012-05-25 17:16:10 #4F
 
趕快去急診室 在美國的時候有朋友就是二十幾週3-5分鐘公縮一次 老公又剛好不在身邊 半夜我陪她衝到醫院 從此就一直吃安胎藥躺到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