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將來公私立國中部不一定能直升喔!

kiik 2
kiik 2 2012-05-24 20:56:22 版主 1616

12年國教後,大家拼命擠,但是大家要注意教育部已經在規劃縮小公私立中學直升比例,所以家長的想法未必能如願,這必須要重新評估!

From Udnews

每人都可直升?不一定!

今年很多小六生家長拚命把孩子先到私校國中部「卡位」,想提前取得直升高中部的門票,但這個如意算盤可能要打折扣。教育部已將「十二年國教草案」送進立法院,103年後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比率會比現在低,當報名人數多於招生名額時,也要經過超額比序,目前擠私中國中部,不一定確保每人都可直升高中部。

根據目前的免試入學規劃,102學年度的完全高中或私校,直升依舊計算在免試名額內,多數縣市沒有名額比率限制,僅高雄有訂出直升比率,市立完全中學直升比率以核定名額的30%為限,私立完中則是50%。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指出,明確訂出完全中學直升占核定招生名額的比率,是十二年國教重要配套,目前正在研議階段,希望訂出原則性的規則,讓所有縣市都能接受,如果各地方有因地制宜的想法,也會予以尊重。

他舉例表示,高雄訂出明確比率的作法會分享給其他縣市,但能否全部一致,還要與各縣市溝通。

根據目前研議的方向,有設立國中部的完全中學,大致分為四種,公私立完中、社區型公立完中與招生未足額的私立中學,教育官員分析,會出現擠破頭現象的集中在某些私校與幾所「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將會訂出直升比率。

至於社區型完中或招生未足額的私校則不會訂出「直升比率」,根據教育部的規劃,位於社區的完全中學,肩負就近入學的責任,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希望將該地區的高中生留在當地,不用再搭車通勤,至於招生未足額的私校更沒有訂出直升比率的需求。

(原作者於 2012-05-24 21:00:0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05-24 21:00:38 重新編輯過)

新聞沒寫 「有接受教育部補助的私校,直升名額才會受限」 將來,一定會有 1/5畢業生錄取台大的私校 它不需要靠教育部補助 靠得是家長捐款~
kiik 2
kiik 2 2012-05-24 21:07:00 #2F
 
其實非一定要直升嘛?家長難道沒有考慮讓小朋友去外面接受基測的考驗嘛?看自己的實力到底如何?另外如果直升高中非重點班,那不知跟一般的社區高中學生實力差異會很多嘛?,最怕學校Focus在重點班,因為那是招生的看版!或許這是可以被檢測或討論!
新竹有一間,現在還算小有名氣的國高中,這間學校在妞爸唸高中時,是只要有聯考的成績單、會呼吸和繳得起學費的就能去唸的。 在很多年前,有個很有魄力的校長,和所謂的"零體罰"對幹,它就是號稱會打,而且還軍事化管理,據小道消息來源(第n手聊天聽到的),那位校長說"我不要教育部的錢"....幾年後, 這間學校的國中部,已變成需要關說才能確定入學的熱門學校了.....
小碧
小碧 2012-05-24 23:40:39 #4F
 
私立中學本來就沒有一定能直升的. 升學率第一. (原作者於 2012-05-24 23:53:46 重新編輯過)
kiik 2
kiik 2 2012-05-25 19:16:50 #5F
 
私立中學本來就沒有一定能直升的. 升學率第一. **** 對私中是以升學率為主,而且是上重點班為主,不能用全體的來衡量,不然會失真!
魔鬼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 2012-05-25 23:13:10 #6F
 
對私中是以升學率為主,而且是上重點班為主,不能用全體的來衡量,不然會失真! +111111111111111111111
我看私中,看的不是升學,而是風氣.... 看看現在公立國中附近,放學後,滿街都是叨根菸的小鬼(小男生和女生一樣多),看看他(她)們那種鳥樣子,就知道公立國中能不能唸了。 對了,別站在台北看台北以南,若想看看那群學生的鳥樣子,隨便到桃園、新竹、苗栗走走... 一堆又一堆... 真搞不懂!教育部的大官每天在改那個什麼12年國教,...,殊不知,現在是光連國中生抽菸這種鳥事都無法解決了.... 還成只想要"消滅明星高中".... (更重要的是把幫派和菸害先趕出校園吧!!)....私立的學校,至少風氣還會稍稍比公立的好一些些....
pinktulip
pinktulip 2012-05-26 07:15:25 #8F
 
給妞爸100讚!只想找一個風氣好的學校...真的很難...
丹丹羊的娘
丹丹羊的娘 2012-05-26 07:22:02 #9F
 
給紐爸一個讚~~ 12年國教將來公私立國中部不一定能直升喔!_9F_img_1
Ritamargaet
艾瑪的書 2012-05-26 08:35:00 #10F
 
進私中也要擠得進去"重點班級" 繳那麼多錢,只是讓孩子進去讀後段班的意義在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