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偏心男孫,自己要放寬心嗎?

生老大妹妹的時候

因為工作關係原本請婆婆帶

但婆婆以不會帶嬰兒為由拒絕

只好勞煩娘家媽媽一人帶三個(還有弟弟的兩個小孩)

妹妹的衣服都是我媽媽買的

我婆婆知道了就說她沒買

是因為不會買小孩衣服怕買錯

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

因為聽說有很多奶奶也不會買衣服給孫兒

可是等到我小嬸的兒子出生了

我婆婆就去幫嬰兒洗澡

買很多衣服給金孫

大概是怕我們會吃味

偶爾才買一二件給我們妹妹

並且都把價格吊牌留著強調衣服很貴

妹妹到四歲大概只收過奶奶十件的衣服吧

接著小嬸又生了第二個兒子

老大一歲多婆婆就幫她帶日夜帶了一年多

說幫小叔小嬸省保母費(就不用付保母費包食衣住行)

而我最近也要生二寶了

請婆婆帶她的理由還是一樣不帶嬰兒

一歲後可否帶也不一定(因為小叔以前說過會再把老二給她帶)

請我們找保母

或是給我媽帶(天啊婆婆真說得出口我媽帶四個小孩都可以開幼兒園了)

我覺得保母費是一個問題

而且先生很晚回家接送距離也是問題

但最重要是安全與否

婆婆卻說要信任保母

萬一真有甚麼事情發生

那也是孩子的命!!

"孩子的命"這句話使我非常生氣

不敢相信是出自於一個婆婆之口

孫女未出生就這樣說

我婆婆的偏心可想而知

老實說我心裡很不平衡

媽媽卻叫我有量才有福

可是這樣不公平對待真的可以忍受嗎

平常因為距離遠

所以不像住在婆附近的小嬸家和婆婆關係熱絡

事實上我也不像小嬸那麼會甜言蜜語

說甚麼"婆婆您要多少錢我都領給您"我真是說不出呀

偏偏自己又生了二個女娃唉!

現在還不知道小娃娃出生誰來帶呢

於2012-05-24 11:36:06 補充發言
因為當初要生老二前 因為覺得可能無法負擔自己的意願不高 老公卻保證婆婆一定會帶 所以...這也變成我們夫妻現在常爭吵的一個點 我是覺得我真的比較直腸子 不擅長說甜蜜的話 有回跟老公口角跟婆婆訴說 想說這樣可以表示親近 沒想到婆婆說妳沒嫁我兒子 到老也是一個人孤孤單單 心中不是滋味 覺得自己好像搞不清楚狀況不應該跟她說這些的 回去看婆婆 也沒辦法一待她家就待上超過四個小時不停在客廳看電視 有時塞車沒趕在十二點回去 到的時候婆婆全家已經把飯菜吃光 害我很傻眼.... 要走的時候婆婆也都不太高興覺得我們太早走 因為小叔小嬸小孩沒車子都會搭我們便車 這樣他們也被迫要跟我們早回去 老公的車只有二門的小車 上次母親節我已經大腹便便根本無法進到後座 狹窄的後座要擠三個小孩二個胖大人 婆婆還說叫我坐到後座讓小叔坐前座 我心裡又不免點點 還好老公馬上說我肚子那麼大了哪有辦法彎進去 其實我個人不是重男輕女 尤其這胎懷得可真不容易 只是婆婆確實比較喜歡男生 姊姊說要我婆婆改觀 這胎最好生男的才有機會 所以... 不住婆家附近確實也有優點 不過我和老公結婚原本就打算住婆家 想說好有個照應 只是那裏房價貴 找房子找了好久 婆婆卻說她只需要一個兒子在身邊就好 這個... 還是真的只能靠自己 嫁給兄弟多的男人真的問題多多...
湘奈兒
湘奈兒 2012-05-23 20:53:18 #1F
 
偏心會不滿難免 但是其實我覺得,與其給爺爺奶奶帶 還不如果專業保母帶 長輩帶的除了寵,也不會教,又不能跟長輩翻臉 專業保母帶的時候,反倒是可以溝通的 爺爺奶奶帶的亂沒有紀律的 亂餵東西又常常給他們看電視 我基本上不是很喜歡給長輩帶
oba
oba 2012-05-23 20:57:31 #2F
 
1.就你的標題,是的!你要放寬心 2.生小孩前不就應該考慮好誰要帶小孩嗎?怎麼會說保母費是一個問題?難道你還在指望你婆幫你帶然後比照小叔不收錢? 3.你自己帶不然就是送保母或托嬰中心,不然難道又送到你娘那??
小咪
小咪 2012-05-23 21:27:37 #3F
 
我女兒到現在10歲了,我婆婆也從沒送過一件衣服~~ 我們住台北,公婆跟小叔還有小叔的兒子(小我女兒一歲)他們住彰化,其實跟我不要太親近我覺得很開心,但有一件事我覺得很離譜:我們其實一年沒回去幾次,有時說要回去,我婆也會說怕塞車或路途太遠叫我們不用回去...也從沒說想看看我女兒之類的~~但過完年我們養了一隻博美狗,他竟然說想看那隻狗叫我們一起帶回去給他看!!聽了真是覺得一肚子氣,是人不如狗嗎?我老公叫我不要負面思考,但心裡感覺就是超不爽的!!
adsnew
蜜糖媽咪
蜜糖媽咪 2012-05-23 21:29:48 #4F
 
放寬心吧!!像我婆婆在我跟我老公面前說..... 我從來不指望媳婦生小孩... 我心裡os不然妳這隻老母機自己生嗎 又跟我還有我老公說:在我們家生男沒什麼有利可圖 沒有什麼用 聽了點點點 他們不幫我們帶正好 我都會找藉口跟我老公說拜拜我沒辦法幫忙ㄟ因為我要帶小孩還要上班 還會推......哈哈哈 這樣也不欠我婆婆人情 沒幫我們帶更好 以後她老ㄌ病ㄌ就不要指望我們 反正把我們生女兒的媳婦當屁... 那就把重男輕女的婆婆當屎吧!!!
我第一胎生女 婆婆買菜市場貨櫃貨~包裝都爛掉幾件100元的那種也就算了 (自己一雙鞋都6~7千) 衣服還都是男生的!藍色 我看到真的是昏倒~ 這是在汙辱我女兒嗎? 結果我原封不動 反觀~娘家送來的女寶寶衣服多到用水袋裝好幾袋 365天每天穿不同都穿不完 而且品質良好
氣質娘
氣質娘 2012-05-23 21:37:53 #6F
 
您母親說得沒錯! 有量才有福~ 偏偏自己又生了二個女娃唉!<<版媽自己都重男輕女了,又何況是別人呢? 我的密友生了兩個女孩,大女兒因為婆家都是男丁,所以被受寵愛,二女兒則因為新鮮感少了,加上大家都期帶著他是男孩的心情之下出世,變得乏人關心。 我問我朋有這樣她會不會很不開心,他說:不會阿~沒人干涉教小孩最好教,不會像姐姐一樣,唸一下就一堆人出來擋。 然後她的婆家很愛帶姐姐去玩,小的妹妹也想跟去,卻因為年紀小愛哭被拒絕,我朋友都會說:要就一起,不然就都別去!!(超讚!!) 我覺得我朋友很棒!他的孩子都國小了,姐妹感情好,妹妹也沒啥心裡不平衡 自己要先不重男輕女才是!!
電電
錦媽 2012-05-23 21:53:16 #7F
 
你跟自己過意不去。如果一直存這樣的不滿,不只會讓自己面目猙獰,也會莫名增加一個敵人(小嬸),連帶討厭她的孩子。 關鍵在你婆婆,但你卻自己製造假想敵。 如果你對婆婆好,一切都盡本分了,但她還是重男輕女,只能說無緣罷,以妳現在這樣天高皇帝遠,不住在一起,又不用被干涉如何帶孩子,很多人都要羨慕妳了。 但以第三者來看,妳想省保母費,妳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這跟妳說的甜言蜜語一點關係都沒有,她也是妳先生和小叔的媽,哪個兒子過得去,她心裡也有底。她想幫誰多一點,妳能吶喊嗎?不平絕對會,但妳是媳婦不是女兒,越嫉妒,就會讓她更厭惡妳。 小孩是自己的,不要奢望別人來幫妳。真的幫妳,要感恩,沒幫妳,是沒緣分。妳媽說的沒錯,有量才有福,現在不明白,將來就會慢慢體會。
V姐
古媽 2012-05-23 22:10:56 #8F
 
小孩是自己的,不要奢望別人來幫妳。真的幫妳,要感恩,沒幫妳,是沒緣分。妳媽說的沒錯,有量才有福,現在不明白,將來就會慢慢體會。 ------------------------------------------------------- 受用了,讓我豁然開朗
佛地魔
佛地魔 2012-05-23 22:54:01 #9F
 
因為距離遠 所以不像住在婆附近的小嬸家和婆婆關係熱絡 事實上我也不像小嬸那麼會甜言蜜語 ============== 這才是小嬸小孩得寵的原因 會性別無關 大人的表現 才是影響小孩得不得寵的關鍵 如果你是婆婆 一樣是無償帶小孩 你願意幫跟你關係熱絡 會甜言蜜語的小嬸帶 還是幫你帶? 嘴不甜的人 就只好認份的多出力 況且自己小孩本該自己帶 婆婆幫你是多出來的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05-23 23:12:32 #10F
 
萬一真有甚麼事情發生, 那也是孩子的命!! -------------------------------------------------- 請妳牢記這句話。 將來她老了病了,妳可還她這句話:這都是妳的命ㄚ 我也認為,偏心不是男孫或女孫的問題,癥結點是『孩子的娘』。 既然妳自認嘴不甜,住的遠,交集不多,幹嘛還麻煩這位老人呢? 她要帶誰的孩子,不管明的,或用藉口推辭的,她都站得住腳! 自己的孩子,自己想辦法,就是不要麻煩婆婆。 或許現在妳很累,但將來妳會省了很多麻煩! (以後妳就知道) 目前,妳覺得不公平。 等妳走過這一段,回頭來看,一切都是公平的。 接受恩惠多的,自然也是要還的。 (遲早而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