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要離婚⋯⋯(文長)

蘋果麵包
蘋果麵包 2012-05-18 15:27:35 版主 177

我想我也和大家一樣有著所謂的婆媳問題,甚至公媳問題⋯⋯

當要結婚時,我努力爬文希望能”預知”未來婆媳問題進而改善,

婚後第2年,因某些小因素把新家賣了搬回跟公婆住,這時我剛懷孕且離職。

懷孕這段期間,我體諒婆婆上班辛苦,就自行煮晚餐,家事也會幫忙做,

老公頂多幫忙洗碗、小叔更是一點都不做。

一開始婆婆很開心有人幫忙,久而久之⋯⋯

孩子出生後,因為孩子容易受驚嚇,老是一直哭,家裡也沒人幫忙,

我只好一直抱著,就這樣白天的生活我只吃著吐司和泡麵,

家事更是沒做、做不完,然後問題就來了。

婆婆嫌東嫌西,有次還講個故事讓我知道我很白目,

小叔最後吃完晚餐不整理,婆婆卻叫我收,

大家製造出來的垃圾事都要我做,

孩子大了會爬了後,被公公要求每天掃地擦地,

但我家的拖地是用腳踩著抹布這樣拖,婆婆不買水桶和拖把,

家裡又是3層隔局,我想到就怕了(我一個星期只拖兩次)。

因為我是嫁進來的,生活上一定不同,我只期望相互融洽,

忍無可忍時,我才會跟老公抱怨,平時小事我不會計較,

久而久之,老公討厭我了。

我家老公是個不抱怨的人,即使工作、同事朋友間、私事讓他心煩,

只要回到家他都不會垮著臉、甚至不會說,

除非有什麼才講個幾句,你一直問下去他也只說沒事。

最近我為了一件事火大了,然後老公不爽了說要放棄這段婚姻。

老公認為做人很辛苦,這輩子就當修行,所有對自己不友善的,就當磨練,

我跟他說:你是聖人我不是,我有喜怒哀樂,

但他沒否定也沒說什麼。

老公因上班早出晚歸,很多被欺負的狀況他沒看到,

口述給他聽他又不是很相信。

說真的,公婆把孩子教育的很成功,

即使父母在怎樣不對,他兄弟兩還是孝順。

老公說要離婚還有一個理由,他認為結婚3年半了,

我怎麼還會在別人面前說自己是x小姐而不是x太太,

為什麼我把娘家還當成自己的家,

老公說既然我還這樣那就回家(娘家)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小姐”,

當別人叫我”x太太”我居然會覺得好老,

有媽媽跟我一樣嗎?

於2012-05-18 15:40:00 補充發言
請教coco,我的喜怒哀樂一向都是跟老公說, 不告訴朋友是不想讓朋友擔心,也沒空找朋友, 還沒結婚時這叫作分享心事,怎麼婚後變抱怨了,好難理解哦!
於2012-05-19 15:25:35 補充發言
先謝謝留言的朋友們,我得到了安慰與支持,我會加油; 婚姻的課題還真不簡單,為了孩子我會再忍忍。 To:猶豫99、貓咪媽咪2 沒錯,娘家永遠都是我家;其實是因為婆婆觀念:嫁人了就是別人家的人, 娘家有事該由哥哥或弟弟去處理,女生不需提問;婆婆平時不曾提到他的媽媽, 最後過世時,還說他回去送他就好我們都不用去。 To:哈拉裘裘 顧孩子做家事他覺得很正常,婆婆也常說她以前也這樣什麼的;說真的婆婆是個厲害的人,家事一手包,把公公、孩子照顧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To:曼特寧咖啡 您說的對,應該是這樣沒錯,我只好調整我自己了! To:黃小虎的媽 其實我家老公人算不錯,不會說不給家用,也不會因為吵架就對我怎樣, 離婚理由就這3點: ‧抱怨他家人 ‧我對稱謂不習慣(但我也沒排斥) ‧我只要一個人難以完成的事,會請娘家幫忙顧孩子。因為婆婆上班,公公退休但體力不好,要是我出門辦事超過2小時,就不行了。
於2012-05-19 23:37:31 補充發言
To:水果布丁冰淇淋 雖然公婆家討厭外食、不請打掃,但我在孩子還很小時也根本無法出去吃, 因為孩子要抱著有晃動感,一坐下就哭,我是大約到了孩子6個月時, 買東西回家吃。 請傭人根本別想了,唉~我已經被誤解是個懶女人了。 孩子不好帶影響家事,我老公還覺得我抱怨帶孩子,跟我說孩子他帶我去賺錢,每個月給他跟他現在給我的家用數字一樣!(當媽的怎會不願意照顧自己的孩子呢?)
CoCo
CoCo 2012-05-18 15:34:00 #1F
 
當別人叫我”x太太”我居然會覺得好老 ======================= 我也會這麼覺得耶 所以我也會告訴人家我是X小姐 但我老公也不會怎樣呀 還有有些事你不要一直說給老公聽 就像你也不喜歡他說你家怎樣不好一樣 你要試著去解決
蔡太太
蔡太太 2012-05-18 15:39:45 #2F
 
"做人很辛苦,這輩子就當修行,所有對自己不友善的,就當磨練" 既然如此 為何不好好經營婚姻? 面對其他的委屈 他的限度是如此之大 為何對於自己的婚姻 卻是如此輕言放棄? 雙重標準! 他可以孝順他的父母 為何女人不行 不把娘家當自己家 聽在女方父母的耳裡 會有多傷心 結婚三年半了 為何還不相信老婆說的話 難道他這樣就有把老婆當老婆嗎
想放空
猶豫99 2012-05-18 15:42:08 #3F
 
版媽辛苦了 看來妳老公的觀念也有問題 娘家不是自己家是什麼?? 養大我的是我的父母,只要父母在,娘家就是我永遠的家!!
哈拉裘裘
哈拉裘裘 2012-05-18 15:46:46 #4F
 
既然老公不能站在你的角度體你想 那... 我真的覺得你可能回娘家讓彼此好好想想八 一是 你什麼事都自己來 久而久之沒做了大家一定會覺得你變懶了 二是 你只跟你老公說 他會覺得你是在抱怨 一定覺得很煩 你應該是要讓他知道你除了顧家裡還要顧小孩 需要大家一起分擔家事 讓他了解你的想法跟提案
貓咪媽咪 2
貓咪媽咪 2 2012-05-18 15:52:50 #5F
 
我也不喜歡人家叫我"x太太"或是"x媽媽" 耶!!! 真的感覺…老老的 :( 而且我每星期都至少回娘家一次,娘家本來就是我家了呀! 又不是嫁人以後就和娘家斷絕關係 @@"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老公的姊妹嫁人後是否也都不要連絡了?? 不管怎樣,版媽加油!! 還是和老公多溝通溝通 :) 平和的和老公說說自己的看法~
白糖粿
白糖粿 2012-05-18 15:56:33 #6F
 
老公說要離婚還有一個理由,他認為結婚3年半了, 我怎麼還會在別人面前說自己是x小姐而不是x太太, 為什麼我把娘家還當成自己的家, 老公說既然我還這樣那就回家(娘家)吧! ******************************** 周美青也都自稱是周小姐,也不會稱自己是馬太太丫, 我和多數的朋友都不會叫自己是X太太的 你先生的觀念太沙豬了,根本將太太當做自己的附屬品, 這樣的先生不挺老婆,挺婆家人很正常 版媽先讓自己經濟獨立,幫自己抓回發球權, 若先生想離婚,談好條件再說,你不硬起來,誰也幫不了你
空罐子
曼特寧咖啡 2012-05-18 16:10:49 #7F
 
婚姻裡面,忌諱批評對方家人 再者,生活中材米油鹽....芝麻綠豆,常常壓的女方喘不過氣 但是在怎樣,不可以隨口向男方抱怨 或許交往時可以(因為那時熱度還在) 但結婚後,在男方面前應對進退特別要注意 女方最常隨口無心抱怨或是大肆批評....... 對於日夜相處另一半,就會一天比一天扣分,甚至產生厭惡 懂得善待自己愛自己,週遭的人才會愛你
黃小虎的媽
黃小虎的媽 2012-05-18 16:45:19 #8F
 
你確定離婚的理由是他說的這些嗎? 我鄰居結了約30年的婚姻, 在母親節那天聚餐,她公公當大家的面 說要去3兒子家住 結果,3兒子的老婆說: 公公來住就離婚,他說他是捍衛家庭 我鄰居他先生說: "反正小孩大了,要走也是我鄰居走,他不可能讓他爸搬走!" 是我聽到這話當天一定搬走! 公媳有問題,一定有原因,但她老公大概只把他老婆當佣人 僕人吧! 不愛了,這種話才說的理所當然! 公公給每個小孩一棟房子! 但也難伺候!
amimo
amimo 2012-05-18 16:52:37 #9F
 
喔~ 那我以後得要我老闆 同事都要叫我 X太太囉! 真是令人討厭的觀念!!
ANN~*
ANN~* 2012-05-18 16:53:49 #10F
 
X太太 只是一個尊稱吧 原來有不少人在意.. 叫小姐不代表就是年輕....頂多被推定還沒結婚XDD 版媽先生可能想說 你明明就結婚 叫你X太太有什麼不對.. 還在別人面前說X小姐 是想強調還沒結婚還是想幹嘛... (原作者於 2012-05-18 16:55:3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