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親餵完,還需要再擠奶嗎?

如題~

寶寶目前13天大。

晚上大概11-12點及3-4點會親餵,請問,這樣還需要餵完後排空嗎?

於2012-05-09 09:27:24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答。 因為之前有得過乳腺炎,加上產假結束後還得回職場上班, 孩子請婆婆幫我照顧,白天勢必得瓶餵,所以趁現在有時間 ,自己又不累的情形下,能擠多少就擠多少庫存。 to:咖啡樹媽媽 就在尋問母乳寶寶大便問題的當天晚上,寶寶就大便了。謝謝 關心哦!以後有問題多多指教呢!
雙喜媽媽
雙喜媽媽 2012-05-08 08:24:03 #1F
 
如果都是親餵的話,可以不要排空啊!
Monica
Monica 2012-05-08 14:45:09 #2F
 
親餵就不用擠奶, 放輕鬆餵! 餵奶其實簡單到不行的一件事, 就是衣服拉起來給他餵下去而已, 沒有前置&後製作業! 之前有看到有些媽咪把餵母奶講得多驚悚, 其實都是因為愛擠啊! 妳一擠就天下大亂了, 累自己, 痛自己, 睡不好, 奶還會越擠越少, 小孩更帶不好, 然後惡性循環下去! 然後又要到處跟人宣傳, 餵母奶有多辛苦! (有那麼誇張嗎?) 所以只要妳是要親餵媽咪, 就不用擠, 沒用排空這種事! 但如果妳不自己帶小孩, 上班以後還要請人瓶餵的, 那就又是另一件事了!
咖啡樹
咖啡樹 2012-05-08 15:58:40 #3F
 
全職親餵媽咪, 就不用擠, 也不用排空 ......................... 寶寶大便了嗎 晚上親餵完,還需要再擠奶嗎?_3F_img_1
adsnew
麻糬熊
麻糬熊 2012-05-16 11:15:30 #4F
 
我也想問類似的問題, 親餵的媽咪如果寶寶半夜沒醒來吃奶,會自己起來擠奶嗎? 我們家寶寶目前晚上大概可以睡7-8小時,我中間是沒有另外起來擠奶, 但是寶寶如果愈來愈可以睡更久(ex.10小時之類的),那還是可以中間不擠奶嗎?大概可以多久不擠奶呀? 謝謝!
顥顥&荳荳媽咪
顥顥&荳荳媽咪 2012-05-16 13:01:10 #5F
 
我沒有在上班,全親餵。 我家妹妹早產一個月,所以食量沒有很大,每次親餵完還會奶水,都得再擠出來冰存。 妹妹現在快要二個月大(現在4公斤-出生只有2156公克),如果半夜沒有起床哭要喝奶,我就不會起床餵奶或擠奶。 所以我會到隔天早上餵奶後再擠奶排空(量也會比較多)。 擠出來的奶會放冰箱讓哥哥喝(今年足五歲)(母奶+鮮奶) 之後我是比較傾向於夠喝就好(月子期間都坐著擠奶好累,因為一直在追奶想要存放更多的奶水,但最累的還是自己),所以沒打算儲存母乳,只想讓妹妹喝最新鮮的母乳(省很多-母乳儲存袋)。
Monica
Monica 2012-05-16 13:31:57 #6F
 
如果寶寳半夜不起來喝奶, 那就等他醒來再餵也可以啊! 你的奶量很快就會調整成跟寶寳一樣的喝奶頻率, 這就是最重要的供需平衡啊! 只要有在餵奶, 就會一直有奶, 而且是剛好寶寳喝的量的! 相信我們的大腦所做的奶量管理吧! 就放心跟寶寳一起好好睡到天亮, 不需要去做那種做了也沒比較好的工作, 而且還會有副作用的工作! 切記, 親餵是沒有排空這件事的, 完全不需要, 真的不需要! 其實若多去訪查很多親餵媽咪的成功經驗, 每一個人都會跟你說, 什麼是排空? 什麼是擠奶? 哪那們費工啊!
麻糬熊
麻糬熊 2012-05-16 15:19:26 #7F
 
謝謝樓上媽咪的回應 因為我是很希望可以不用另外擠奶,達到供需平衡就好 但是之前有2次疑似乳腺炎發燒的情況讓我怕怕的 既然大家都說ok,那我就跟寶寶一起安心地睡覺吧~
貝貝敏敏
貝貝敏敏 2012-09-15 11:55:35 #8F
 
各位麻麻 為什麼我問醫生說親餵還須要排空嗎 他們都說要耶 而且我最近發現擠完後(當然擠不乾淨) 比較容易奶脹 量也有衝到一百多 之前親餵沒擠的話都軟奶 擠出來也才一點點 寶寶尿布都不溼 喝喝又睡著 放下又馬上哭
保尼
保尼 2012-09-15 20:56:13 #9F
 
半夜親餵完,我就沒排空了耶, 因為寶寶一邊喝,我就一邊睡了… 如果版媽要衝奶量,最好是再排空哦…
Monica
Monica 2012-09-16 00:33:18 #10F
 
衝奶量不需要用排空的方式 其實根本就不用衝, 就一切自然發展就好! 如果你一定堅持要衝奶量, 那有兩個自然的方法: 1. 晚上多親餵, 因為夜晚是泌乳的高峰期 2. 要午睡, 因為睡眠多一點, 會幫助泌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