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茫然~ 黃鼻涕.鼻竇炎.抗生素.吸鼻涕!!!

神隱比較好
神隱比較好 2012-05-07 11:36:16 版主 1424

茫然~ 黃鼻涕.鼻竇炎.抗生素.吸鼻涕!!!

看我寫一堆,就知道,我又是個困擾的媽咪了

我的孩子1y9m

5/1時發燒38.6.喉嚨有痰音,看不出有鼻涕

帶去看診,醫生說 喉嚨紅腫

吸了鼻涕.沒什麼東西

又噴了藥

開了帶有葡萄香味的藥粉回家~ 我都放在奶裡給兒子吃,因為怎麼哄他都不肯吃,用蠻力,怕他受傷,也怕他心裡有陰影

重要的是 快90cm又有14kg的小子,其實是很強壯的

5/3 孩子流清鼻涕/ 5/4孩子鼻涕變黃變稠

咳嗽次數變多,有時喝奶咳一咳還吐了

又回診

醫生說 鼻竇炎,要吃抗生素

藥師說 抗生素不可放奶裡

後來又說 如果真的不好餵,可以放,只是藥效會減弱一些

5/7 黃鼻涕和咳的狀況還是一樣

今天又要回診

我的問題

1.記得我們小時侯,沒有"吸鼻涕"這件事~

沒吸也會好,也沒變成肺炎呀!!

2.如果不吃"抗生素"醫生會開什麼藥

3.可以不看醫生嗎?人自體應該有對付病毒的能力

會不會沒去看,惡化得很嚴重呢

孩子除了咳和鼻涕外

精神.活力.胃口 都和平時一樣

潔瑞米
潔瑞米 2012-05-07 11:52:21 #1F
 
媽咪~妳只是小時候很幸運 或是身體很好 沒有變成肺炎 但妳沒到醫院去看到更多肺炎住院的老人或孩子~~或是因為肺炎變成肺積水而往生的老人和孩子~ 如果是妳信任的醫生 都說要開抗生素了 就一定要配合療程把藥吃完 不然有一頓沒一頓的 那些抗生素只是讓病毒練兵變成更強而已~要是版媽不放心~可以到大醫院去看醫生~聽聽不同醫生的說法~ 可以不看醫生,但要看孩子能否承受?小孩子病情變化是很快的~他自己又不會咳痰也不會陳述病情~~小病不看好真的會變大病~ 我自己得過鼻竇炎...鼻竇是臉頰兩邊的骨頭~黃鼻涕只是一個象徵~但不一定會有~~我當初是感冒沒完全好~但我想我是大人~不用吃藥~我除了咳以外~也沒什麼症狀了, 結果兩週後~我發現我洗臉時 連手摸到臉就整臉骨頭痛....眼睛眨一下眼窩也好痛~根本沒辦法化妝了...牙齒痛~痛到一整星期沒辦法吃硬的東西....到最後上排牙齒變好痛好痛~頭也好痛好痛~痛到以為自己要中風了...止痛藥吃下去完全沒辦法停止痛~ 那天急急去找牙醫師~等了兩小時,牙醫拍了x光看說我牙齒沒問題~~問我前陣子有沒有感冒??我說有~但不嚴重~所以沒吃藥...牙醫就說這是鼻竇炎~叫我快去看耳鼻喉科.....我才知道原來沒流鼻涕也是鼻竇炎..細菌已經感染了我的鼻竇區域,是鼻竇骨在痛~~那個痛是大人都無法承受的~我還以為我要中風了...我抗生素吃了足足14天....但其實還是會痛..只是醫生說得停藥了~~~ 千萬不要讓小孩的鼻竇炎惡化到這種程度喔...因為寶寶還不會告訴大人他那些地方在痛??但痛起來真的好要命喔~
PrettyMina
PrettyMina 2012-05-07 11:59:58 #2F
 
我的大寶目前1歲7個月,前一陣子也是感冒斷斷續續進而轉變鼻竇炎; 一開始只有痰音,也是沒有鼻涕的症狀;後來就如同版媽的寶貝般... 1.以前的治療方式或許沒有版媽印象中的"吸鼻涕",但是為了孩子好(畢竟小小孩不太會"咳痰"&有效的"擤鼻涕")吸鼻涕的侵入性治療也成為必要的;我認為若不清理孩子充滿病毒細菌的鼻涕,就如同傷口有膿不清創一樣會引起感染。不將鼻涕吸出,鼻涕會引起倒流也將會變得更濃稠;如同我剛才說的這些細菌病毒萬一到了肺部進而感染,屆時變成肺炎也是可想而知了! 2.版媽可以去打聽比較有"道德"的小兒科醫師,有時候醫生的專業是我們不及的,若是需要開立抗生素版媽也最好能配合醫生的指示用藥,這樣才不會有問題。 3.對於版媽提出的"人自體應該有對付病毒的能力",這一點我不是很苟同;如今環境的變遷早已不復以前,沒有聽過的病毒、細菌越來越多;小小孩的身體器官還是很稚嫩脆弱的;必須好好照護才是。
仁仁寶貝媽咪
仁仁寶貝媽咪 2012-05-07 14:20:49 #3F
 
之前我兒子也是鼻竇炎,醫生也是開抗生素,每天按時吃、多喝水,真的很快就好了! 所以,還是要吃,以免讓小孩更加的辛苦吃更久的藥喔!
adsnew
小西嘛嘛
小西嘛嘛 2012-05-07 17:44:09 #4F
 
已經變黃鼻涕了 我會給小孩吃藥 照醫生的指示吧
小謬
小謬 2012-05-07 22:36:19 #5F
 
我以前也覺得小孩不要吃太多藥, 不過幾年來我的心得是, 如果變嚴重一定要配合醫生吃藥喔! 還要拼命拍痰, 幫助小孩把痰排出來, 版媽也可試著用餵藥器把藥徐徐注入小孩口中, 直接吃聽說藥效較好, 抗生素吃下去通常一兩天內很快見效, 若未見效就要再去看醫生才好.
喃喃
喃喃 2012-05-09 11:18:16 #6F
 
小baby在幼兒這個階段抵抗力是較弱的"三天兩頭流鼻涕.咳嗽是常見的問題'加上baby又不會告訴我們 他哪裡不舒服'常看醫生~讓我們更心疼小孩覺得很擔心~ 又不知道一直讓他看醫生吃藥"吸鼻涕有沒有效~真的是傷腦筋的事 常吃抗生素確實也不是辦法~ 其實周遭的環境 病源 衛教問題:也是身為家長的我們~平常要注意~可以做的事"可以減少baby重複生病或是幫助他縮短生病的時間喔` 然後再加上醫生的對症下藥~相信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許多 我有相關網站資訊 媽咪可以研究看看 網址: www.trs.org.tw www.drnose.t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