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種要養別人小孩的事...只能無奈接受嗎??(文長)

emma50
emma50 2012-05-04 14:22:55 版主 12K

各位媽媽們….想請問大家的想法…是我太傳統了還是別人家太開放了??

我朋友的小叔之前有個同居女友…在我朋友懷孕時…去過小叔和女友同居的家….當時是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而在去年底我朋友要生產前,突然聽說小叔要結婚….但還沒結婚之前…小叔居然帶了個小男孩(約3歲)回家說這是他兒子(嚇)…..…

而一個月後,當婆婆上來新竹幫我朋友做月子時也把小男孩帶上來玩…我朋友當然覺得有異…

細問婆婆….才確定那小男孩其實是小叔的同居女友之前和別人生的…生父不願意養他,當初2人也沒有結婚,去年底小叔吵著說要結婚是因女友已經懷孕,而且也要把那小男孩帶回來養,後來真的跑去公證了….(有了前車之鑑…又敢未婚懷孕?不怕人家不負責嗎?)

只是我朋友婆家的態度聽了我有點啼笑皆非….:

她婆婆說幫忙帶了那小男孩幾個星期…也有些感情了…就對親戚說是小叔家的骨肉,且下封口令,叫我朋友不要說出實情~~

但當我朋友的新生兒出生後回婆家帶給親戚們看時….婆婆都會叫小叔一家人一起去…(似乎再度介紹那小男孩給大家認識)….也經由我朋友的新生兒再幫他們背書說…這兩個小孩是一家人啦….說那小孩確實是小叔生的(但其實根本長的不像,當大家是瞎子就是)~~

這讓我朋友感覺相當不爽….感覺婆家自己要認這個小孩…又覺得說明這小孩的出身會讓他們丟臉…..那幹嘛一定要接受這樣的媳婦?? 還得幫忙養別人的小孩…生父的背景有沒吸毒、是否是黑道都不知道?甚至也沒見過那女友的父母親…這風險也未免太大了吧…搞不好還會有別的小孩再冒出來叫他們阿公阿嬤…

而小叔家的經濟也不寬裕…夫妻兩人工作不穩定…自己都養的很辛苦了…還要再養別人家的小孩…..真不懂她婆家在想什麼??這樣無奈接受的下場只會讓本來生活就不好過的小叔日子更難過~~

如果是自家面臨這樣的情形….大家會怎麼想呢??

"朋友的小叔" 如果沒有讓朋友幫忙養 說真的..他小叔的決定.跟他沒關係耶
你朋友管太寬了吧, 是叫你朋友口袋掏出錢來養那個小孩嗎? 她的公婆算很好的公婆, 沒有排斥這個不是自己血緣的孩子, 你朋友是想攪什麼和啊? (關她什麼事咧?) 還有, 現在很多家庭都是類似這樣, 重組的家庭, 叫你朋友眼界放大一點吧. (原作者於 2012-05-04 14:29:57 重新編輯過)
搗蛋妹的媽伊
搗蛋妹的媽伊 2012-05-04 14:29:45 #3F
 
清官難斷家務事. 但如果雙方+父母可以接受. 又不用母子,兄弟骨肉分離. 何嘗不是一個福報&美事... 孩子都是無辜的. 他們不能選擇父母.
小月長石
小月長石 2012-05-04 14:30:29 #4F
 
我認為你朋友的婆婆很開明. 接受這個媳婦, 也接受沒有血緣關係的孫子, 還幫忙帶. 這個婆婆很了不起!
小起司
小起司 2012-05-04 14:32:07 #5F
 
小孩都是天真無邪的, 你如果好好教育他,將來長大也比較不會造成社會問題 而且又不是你在養,又不花你的錢,有什麼好笑的 說不定那小孩跟你朋友婆家很有緣啊, 何必看別人不順眼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好哦
candy 2
candy 2 2012-05-04 14:34:02 #6F
 
人家小叔願意養 有叫你朋友幫忙養嗎?? 女人離了婚,就不能帶著小孩再嫁嗎?? 為何要有這種歧視?? 應該說對方婆家還算明理,沒有因此不接受這個三歲孩子吧! 小孩是無辜的! 而且對親戚說這個孩子是小叔生的,其實也是給小嬸一點面子 不好嗎??(為何要解讀是怕丟臉) 你的言詞讓我覺得好像在說自己的事一樣忿忿不平呢! 我覺得小叔沒要大伯養這個孩子 大嫂要管甚麼??
這篇根本就是歧視文.
雙千金的咪咪
雙千金的咪咪 2012-05-04 14:42:19 #8F
 
不想說出孩子的出身也許是怕其他多事的親戚亂講話亂傳話阿 傳到孩子的耳裡造成孩子偏激之類的 辛苦也是有養孩子的方法. 對女方不了解就想辦法去了解. 不管孩子的生父怎樣畢竟孩子還小都可以再教育的 既然婆家人都接受了 能說什麼嗎? 給彼此一次機會 不要先給彼此預設立場 如果帶一個孩子嫁進男友家 誰不希望男友的家人們可以真心的疼愛我們
豬仔仔
豬仔仔 2012-05-04 14:43:39 #9F
 
你朋友應該不會瞧不起這個孩子吧? 還是擔心這個沒血緣關係的小孩會跟自己的孩子爭寵? 若都沒有的話那就有點庸人自擾了! 勸你的朋友該放寬心一點~自己有自己的老公小孩要照顧~ 何必去管小叔的家務事呢!
猴子娘
猴子娘 2012-05-04 14:46:05 #10F
 
小叔都已經決定要跟小孩的媽媽共組新家庭了 那小孩就是他的孩子 為什麼非要說破不可 不說又不一定是小孩的背景會讓他們丟臉 就算 背景不好 要保護小孩不行嗎 為什麼非得要讓大家都知道小孩不是親 生的 這是什麼心態 人家母子是有麻煩到你們嗎 經濟不寬裕 都生了 他們自己就要想辦法養 讓他們自己去操心就夠了吧 你們的心態才讓人啼笑皆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