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新竹國泰產檢順序與換醫師問題?

Connie0224
Connie0224 2012-05-04 10:53:02 版主 3738

請問有在新竹國泰產檢的媽咪們,我現在十二週了,也拿到媽媽手冊,想請問產檢順序?是看診前直接自己到衛教處報到嗎?因為是第一胎所以不太了解,醫生看診時只會說下次一個月後再來看就可以,但到底啥時要去衛教處報到阿?自己去還是醫生會講?

原本是給林正凱醫生看的,但上次說林醫師不接生了,叫我換別醫生,所以我這次給曾英智醫生看,結果進去之後醫生問我要看什麼,我因為也不知道十二週該看什麼,所以就呆呆的說,,ㄜ 我想看一下寶寶的狀況,所以照完超音波就出去了。其實我想知道是有人會告訴妳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嗎?例如抽血檢查、什麼頸透明帶測量之類的,這些產檢時該check的東西是衛教處會教?還是醫生會講?像我這樣換醫生的,他不知道我之前的狀況,進去也只是看看寶寶就結束了,不會説先約時間來驗什麼指數之類的,這樣的產檢實在很不踏實...

有人指點一下正常該是怎樣嗎?謝謝了。

☆小雅☆
☆小雅☆ 2012-05-04 11:29:45 #1F
 
有媽媽手冊的話,到了婦產科以後,就先去衛教處報到 順序是這樣 1. 自己在桌上拿一個牌子(記住號碼),夾進自己的媽媽手冊裡面 2. 把媽媽手冊排到上面一堆其他媽媽手冊的後面去 3. 自己抽一張驗尿試紙(在桌上的一個金屬盒子裡面,蓋子都是開著的,找不到可以問衛教處護士) 4. 然後去廁所自己驗尿,把試紙拿出來先去衛教處給護士看(他們都很忙,站在那邊拿著試紙,他們會抽空看,沒問題就會跟你說正常或者跟你點頭,有問題會直接告訴你) 5. 自己去衛教處的體重計上面量體重,記住體重。 6. 等衛教處叫號(你剛剛夾在手冊的號碼),護士會把該提醒的都跟你說,要檢查的也會提醒你一下 7. 衛教處做完衛教以後,把媽媽手冊拿到診間,自己敲敲門遞進去。 8. 等診間的號碼(你掛號的號碼) 你如果沒有把媽媽手冊放衛教處,這次檢查大概就不會算成例行產檢,醫生會覺得你是有什麼問題要來看看,所以記得如果是產檢,一定要先去旁邊衛教處喔!! P.S. 要做什麼檢查,你要自己跟醫生說,如果是在新竹國泰拿媽媽手冊,那上面會貼一張他們醫院用的產檢例行檢查(包含自費的)表,該做的都會在上面,至於額外的頸部透明帶、羊穿、高層次超音波之類,這些都是你不講醫生也不會提的。 (原作者於 2012-05-04 11:32:19 重新編輯過)
大齡新手媽
大齡新手媽 2012-05-04 11:42:20 #2F
 
需要自費的,醫生還是會提的 我第一次在新竹國泰產檢(11W)時醫生跟我說的第1句話就是:要不要排高層次超音波,要就先排,不然排不到 我跟我先生整個是愣住,也是傻傻的花3000排下去,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健保有給付一次詳細超音波檢查 醫生連提都沒提...就主動要求要自費了= =" 相反的我現在產檢的醫師是會主動告知下次產檢要做什麼檢查,我不用特別去記得也都快做完全套了~~XD
☆小雅☆
☆小雅☆ 2012-05-04 12:25:42 #3F
 
樓上媽媽: 新竹國泰的高層次超音波用的機器跟診間的機器不一樣 20周給付的詳細超音波能檢查的很有限,檢查時間頂多不會超過5分鐘(我之前的經驗),所以真的是有差,除非你20周那次檢查去別的醫院....... 我給兩胎前後給國泰四個醫師做過例行產檢,從來沒醫師提醒過我要去照高層次,第一胎錯過了,第二胎是我自己跟醫師提,結果還是沒搶到名額......有被醫生提醒真的算很幸運了 ~_~
gfish0829
gfish0829 2012-05-04 12:55:47 #4F
 
我也是再新竹國泰產檢的 第一次去是12週 高層次超音波是我主動問的 但要預約時已經額滿了.... 後來去問了新竹其它地方的超層次 結果全部額滿 等16週去產檢時跟醫生問說 有沒有必要做超層次 醫生回答說 因為診間的超音波機器比較不精密 建議我還是在去預約其它診所的超音波 後來我就去台北的台兒診所做高層次 我初期每次去產檢都會主動問醫生 有沒有需要自費的項目要先預約的 因為有些項目過了週數就無法做了 所以我都會主動問醫生
大齡新手媽
大齡新手媽 2012-05-04 14:12:25 #5F
 
to 小雅媽媽 欸~這樣應該是醫生先提醒我~~我誤會他了XD (不過要是醫生先講清楚我們會比較不那麼困惑就是...) 我之前在國泰的產檢過幾次(去年流產前跟這次懷孕),林醫師的話超音波是請護理技師照,洪醫師的話是自己照,我知道超音波機台不一樣,護理技師那台應該就是高超用的(在超音波室) 因為後來改產檢醫院所以就取消國泰的高層次超音波了^^; 不過我產檢醫院幫我做的健保給付詳細超音波也照了1個小時哦 (原作者於 2012-05-04 14:14:16 重新編輯過)
BIBOU
BIBOU 2012-05-04 15:02:05 #6F
 
提醒一下~ 新竹國泰發的媽媽手冊上自費檢查項目沒有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費用2000元, 所以第一次抽血檢查沒做到這項, 後來又再去抽血補做... 如果有要做這項檢驗的媽咪自己要主動告知醫生喔! 免得要多被扎一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