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妹ㄚ
婷妹ㄚ 2012-04-29 18:38:33 版主 175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429/34193456

北市私立靜修女中多名學生昨向《蘋果》投訴,指學校日前在2年級朝會時間檢查服裝時,要求700多名女學生脫去紅色外罩背心受檢,只有穿白色或膚色胸罩才算合格,有50多人因顏色「不對」被罰刷地板;學生痛批:「連我媽都不穿白胸罩,為什麼要逼我們穿。」北市教育局批,學校手法粗暴、罔顧人權,明將派督學到校了解。

--------------------------------------------------------------------------------

不具名的靜修女中2年級學生說,學校在4月13日2年級朝會時間,不顧有男教官和男老師在場,突然進行胸罩突擊檢查,有50多名女學生因胸罩不是白色或膚色,被罰到學校廣場刷地板,學生痛批:「穿什麼顏色胸罩也要管,顏色不對還要被罰,又不是女子監獄。」

當天因穿著黑色胸罩被處分的女學生說:「連我媽都不穿白色胸罩了,為什麼我要穿?學校太超過。」

家長:手段粗暴

靜修家長陳小姐批評:「檢查手段太粗暴,支持學校約束學生的言行,但沒必要管到胸罩穿什麼顏色。」另一位家長高先生說:「女生襯衫露出胸罩顏色確實不禮貌,但若有穿背心遮住就無妨,沒必要這樣檢查。」

靜修女中女學務主任蕭守貞說,該校制服襯衫是白色,基於美觀,會不定期在朝會抽查女學生內衣顏色,4月13日當天天氣熱,剛好請學生脫下背心檢查,為避免尷尬,僅讓班長目視檢查,「男老師和男教官都離得遠遠的。」蕭守貞說,社會人士要內衣外穿都不要緊,但學生穿白制服配黑色內衣,走在街上很難看,檢查是為學生好,但考量學生反彈,未來以班級為單位,不定期在班上檢查。

衛理女中僅勸導

不少私立女校都有類似規定,但多半不會硬性檢查。北市私立衛理女中學務主任羅仲娟說,學校會勸導學生盡量別穿深色內衣,但僅會口頭勸導。北市私立文德女中規定學生在胸罩外須加穿白色小背心,但校長程淑貞說,不會當校規檢查。北市公立學校如中山女中則說,制服是白色,會提醒學生為美觀最好穿淺色內衣,未硬性規定。

教育局派人了解

北巿教育局主祕何雅娟批評,都什麼時代了,還規定學生只能穿白色內衣,明派督學到校了解。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學校已嚴重侵犯學生身體權,學校主任和教官應去上人權課。」教育部訓委會主委楊玉惠說,學校服儀規定只要經民主程序、師生和家長同意,教育部予以尊重,但檢查不應如此粗暴。

==============================================

我自己也是靜修畢業的,這間學校真的很"傳統",現在還是白衣黑裙白襪娃娃鞋,只有書包有作變動?校內規矩真的很多,內衣這項我挺遵守的,我自己也覺得穿深色不太好看,但檢查時機作法真的比較強硬...

想請問各位媽咪們的看法,謝謝!!

liyliy
GARNET 2012-04-29 18:47:16 #1F
 
我不是靜修的,但以前我們學校也做過這種事 (北部某女校) 那時其實没什麼異樣的感覺耶~~
閒妻涼兔
閒妻涼兔 2012-04-29 18:59:56 #2F
 
穿深色內衣就要刷校園地板真的太超過 那下身穿裙子是不是也會直接曝光??
Carol Rain
IRIS* 2012-04-29 19:12:30 #3F
 
靜修畢業+1... 規矩多到爆炸 不過內衣這項我也是乖乖遵守 畢竟深色內衣透出來是不太好看 只是校方的做法真的有點....OOXX
Jan&Ruien媽咪
Jan&Ruien媽咪 2012-04-29 19:59:12 #4F
 
我不是讀靜修的, 不過以前高中時, 學校不但規定要穿白內衣還一定要再加件白背心。
JasmineLu
JasmineLu 2012-04-29 20:03:47 #5F
 
我是文德校友,我覺得小背心的這件事可以解決內衣顏色的問題。 雖然二十年前也覺得檢查有無穿小背心是件很無謂的事, 但年紀稍長 我真的覺得"透過制服隱隱約約看到內衣" 不好看 夏天沒穿小背心,流汗後白襯衫幾乎半透明. 如果加上深色內衣,感覺很突兀.. 這跟穿著時髦的衣服或內衣外穿的設計,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許學校在處理(檢查或處罰)的過程有待改進, 但,我覺得遵守校規是基本的學生守則 我相信唸靜修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學校的規定, 教會學校本來就比較保守,遵守校規 這是對學校也是對這個團體的尊重, 不認同可以不唸這個學校, 為什麼要去破壞既有的規定,再來吵學校不尊重學生? (年紀大了. 開始碎碎念了...)
四角褲
四角褲 2012-04-29 20:22:22 #6F
 
穿深色的確不太好看, 自己都幾年不買白色內衣了..... 不過,我以前還看過國中學生穿螢光色內衣>////< 但學校作法不讓人能認同,
LTT
LTT 2012-04-29 20:28:07 #7F
 
我唸過靜修一年~~~ 這規矩在我那時候就有啦!!! 不過我記得我們是規定外面要穿一件小背心耶!! 天氣很熱還得多穿一件...很反彈... 有時候沒穿經過教官面前時都會把上衣拉鬆一點... 比較不會被發現啦!! 不過我覺得白襯衫穿深色內衣真的很難看... 感覺很不端莊似乎故意要讓人看依樣!!! 以前的學生都乖乖的啊... 家長也不會像現在的家長這樣... 真的是動不動就抗議上報~~~
1+2=∞
1+2=∞ 2012-04-29 21:14:46 #8F
 
還是北一女好,穿啥顏色內衣都OK!><
玉&琪
玉&琪 2012-04-29 21:17:15 #9F
 
我也是靜修畢業的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看到熟悉的制服還在想是不是靜修的 結果果然就是! 學校的規定應該在入學時就會說清楚了 大部份的人還是都會還是會遵守 之前讀書時,火車站到學校附近的路上還滿多變態的 白制度穿其它顏色的內衣真的很明顯,多少會引有心人事瑕想吧?!
祖寧小媽
祖寧小媽 2012-04-29 21:40:00 #10F
 
學校真的管太多了 管頭髮 管制服了 還可以接受 如果管到我女兒的內衣還這樣公然檢查 老娘我就跟學校拼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