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與公婆同住,生了二寶後,想說不要錯過孩子的成長,毅然決然請了育嬰假,想要專心帶孩子,但一切都跟想像不一樣.............

首先是婆婆,所有家裡大小事都要我做,理由是我沒上班。當我用一個小時在房間親餵母奶,之後再排空母奶以及換尿布等等,他覺得我躲在房間不做事。當我因為孩子半夜需要哄睡而白天睡到近中午,他覺得這個媳婦不像話。當大寶(二歲半)哭鬧時,他只會說風涼話(自己的孩子要教好,愛哭就是像媽媽..........) 他當著我的面向老公訴說我種種的不是,所以我不管多晚睡,早上六點半餵奶後就是不斷的做家事,煮飯 .打掃.照顧孩子,還要被嫌。

再來是老公,以前她體諒我是職業婦女,還會幫忙照顧孩子,而現在下班後就是大老爺一個,不是躺在床上看電視,就是坐在點腦前玩線上遊戲,理由當然是--我沒上班。

所以,我失去了以往的笑容,看著鏡子裡的我,都快不認識自己了。不管我以前對婆婆多好,只要我有的東西都會買他一份,現在我成了壞媳婦。他只會說從來沒買過東西給她的二媳婦有多好,多會賺錢。夫妻關係也降到冰點。

育嬰假是我噩夢的開始.............

my
my 2012-04-29 17:58:27 #1F
 
這樣看來 與公婆同住的話 還是不要請育嬰假比較好 至少出去上班還有自己的時間 在家一直被公婆看著 想休息都不好意思了.....@_@ 版媽真是辛苦 那你有可能趕快回去上班嗎? 這樣就不用一直在家被念了~~~
李黎
李黎 2012-04-29 18:54:38 #2F
 
老一輩的傳統觀念,有賺錢的比較辛苦,在家帶小孩很閒。 在家帶小孩,做再多都是應該的,因為沒有看到〝錢〞 只要你有賺錢回家,你就是有生產力的好媳婦。 你老公的態度,跟老一輩的人很像,嫁到這種家庭,還是工作會比較輕鬆。
童心
童心 2012-04-29 19:26:35 #3F
 
我跟你正好相反ㄟ ! 最近才剛回職場上班, 之前一懷孕婆就跟我洗腦~小孩自己帶! 好啦~我如他們願! 不過小孩一樣照顧,家事照做,除了 身體不舒服外~其他煮飯家事都照做! 原因我要老公知道:在家不比上班輕鬆! 現在我上班了,他會自己幫忙分擔小孩跟家事! 其實自己要去調整時間,
joy@~@
小秉媽 2012-04-29 22:54:43 #4F
 
我覺得與公婆住難免都會有問題,所以在我還沒結婚之前我就一直灌輸我老公要搬出來住,因為我不喜歡別人約束我們的生活,加上公婆不會騎機車,不會開車,所以我們搬到她騎腳踏車到不了的地方(哈哈),現在我也是請育嬰假,但是很開心,雖然什麼都要我自己做,我們家的老太爺是非常大男人也非常懶,我從懷孕開始,整理家裡,洗2 隻狗,洗衣服,洗廁所,休假煮飯還不是自己來,我家的老太爺常說,他休假再幫我做,結果他休假了,又說~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了,休假就是要好好休息,我上班累,休假也累~唉,現在寶寶出生了,我還是一樣什麼都要做,還多了寶寶的工作,我的老太爺,沒有幫寶寶洗過澡,沒有餵過他喝ㄋㄟㄋㄟ,幫寶寶換過一次尿布(老太爺覺得他很偉大),而且老太爺還有壞習慣就是穿過的衣服都還是往衣櫃丟(內褲除外),所以呢~別想太多心情會更好~哈哈 ,,雖然有時候也是會累,但是不會被唸,想睡到幾點,沒人管,不想煮飯時約老公出去吃,公婆只要是週末都希望我們回去吃飯~因為小孩在我手上,他們想玩孫子~哈哈哈
應該的
胖小妞
胖小妞 2012-05-01 09:16:06 #6F
 
版媽辛苦了!!在長輩眼中媳婦只是免費的傭人!! 不管做的在好..都會被嫌..都會被唸.. 畢竟住在一起..24hr都會看到遇到.. 相對的生活習慣摩擦也比較大.. 不管自己的老公支不支持妳..自己對的起自己良心就好!! 管她覺得誰孝不孝順..對方若真的孝順~ 為什麼長輩不搬去跟她住呢??對吧!! 出張嘴..會出錢的..不見得是最孝順..都是在用錢買孝順2個字!! 也不要一直想育嬰假是噩夢的開始.. 就當做是培養自己與小孩的感情..陪他們過童年!! 換個角度想...放寬心..把所有的雜事看淡一點~ 讓自己的生活更好一點..更清心!! (妳的狀況我身同感受..我是職業婦女..我也跟公婆住..我老公也沒體諒過我上班辛苦...他依照過他悠閒的日子..想去那就去那..我一下班..小孩就跟我一起玩..直到他們睡覺..差不多也12點~凌晨1點..隔天我又起來準備上班..假日我就全程顧老又顧小又顧家事與3餐...簡直忙翻掉.. 但也沒人體諒過我..我只有自己體諒自己的份..)
To 胖小妞: 我很敬佩妳! 妳這種媳婦對我公婆來說簡直求之不得.因為他們總也是說"那家的媳婦多會做"之類的話...我真的無法苟同.媳婦就是要來做的嗎?? 媳婦不用工作, 不用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嗎?? 要很會做請個阿桑來做不就得了!!?? 真的不知道這種陳腐的觀念是如何流傳下來的!!
高雄懋媽
高雄懋媽 2012-05-01 14:25:36 #8F
 
版媽請育嬰假原本的想法是想專心好好的帶孩子、陪孩子成長,可是 他們當然不可能放過妳啊!現在妳在他們眼中就是個不用上班的閒人 哪可能只讓妳單純的做”帶小孩”這件事呢?現在妳反而成了免費的 傭人,理由是:妳沒在上班妳最有空,他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利用妳 所以若是我,我會復職回到工作崗位,因為可見得目前的狀況是,妳 不見得能好好的帶小孩,但會多出很多工作很多事情,並且惹來一肚 子氣。我公婆是那種我覺得只要多待在他們身邊一分鐘我就會窒息而 死的人,我不能忍受不上班在家跟他們相處一整天,我會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