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大學甄選造假生 仍可報考指考

J.Liao
J.Liao 2012-04-27 20:35:37 版主 2080

這七名港明高中的學生為了升學竄改成績、排名、老師評語等等資料,

是怎樣的環境讓孩子不擇手段至這樣的地步呢?學習不該是如此丫!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7日電)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傳出台南某私立高中學生的備審資料成績造假。教育部今天再度重申,如果成績造假查證屬實,這些學生將喪失甄選資格,但還是可以參加7月指考。

台南某私立高中學生的備審資料成績傳出造假,查出有7名學生涉嫌竄改成績、排名、老師評語等資料,引發社會關注。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目前認定屬於學生個人行為,不是學校或制度有問題,未來還是基於誠信原則,看待學生送審的備審資料,不過將會要求各大學落實抽驗檢核機制。

朱俊彰說,這些學生如果成績造假屬實,將取消考生參加甄選的錄取資格;但是這些考生依簡章規定還是可報考7月的指定科目考試。

外界擔心,這所高中的其他學生是否就會成為各大學的拒絕往來戶?朱俊彰表示,各大學不會拒絕特定高中,因為甄選個人申請還是以學生為主,各大學將針對這所高中的學生成績進行全面清查,盼能在5月3日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前完成調查確認工作。

http://www.mamilife.com.tw/viewtopic.php?f=55&t=2791&sid=2ded09349511d5632bfd34deb3636980

SweetDream
SweetDream 2012-04-27 22:55:39 #1F
 
凡有人為操作空間的評比本來就不宜當做入學標準。
里小花
里小花 2012-04-27 23:09:22 #2F
 
不是針對這個學校 合理懷疑 從有推甄開始 幾千幾萬名考生 只有這七個學生竄改成績嗎? 只是這七個學生碰巧被抓到吧! 這次之後 不會再有相同的情形發生嗎?!
didi
didi 2012-04-27 23:17:01 #3F
 
推甄書審我就深深懷疑這個可能性 因為所有資料都是學生提供 而非學校提供 但只能採取相信 證照則是用影印本 照片根本模糊 社團問幾次 有人逼急了 說這都是學校安排,他不知社團在搞啥
adsnew
三姐 2
三姐 2 2012-04-27 23:59:00 #4F
 
如果成績造假查證屬實,這些學生將喪失甄選資格 孩子因為作弊,而被處罰 繁星,推甄,12年國教免試都必須準備一些備審資料 包含:考試成績,服務表現,...... 所以學校就出題簡單一點以提高分數,有利繁星.....這是不是合法的造假和作弊? (原作者於 2012-04-28 00:23:05 重新編輯過)
寬廣媽
寬廣媽 2012-04-28 01:19:58 #5F
 
三姐, 我不清楚別間私中的作法, 但港明這間學校辦學的重點,是以拼”醫科”為主, 重心也都擺在指考, 因為推甄對私中不利。 這間學校高中部的考試題目艱難, 不會為了那少數幾個「繁星」的名額,而做出殺雞取卵的蠢事。 這次的事件全是學生的個人行為, 但是學校行政單位難辭其咎, 幫學生蓋章的過程過於草率, 需要好好檢討!
三姐 2
三姐 2 2012-04-28 08:46:56 #6F
 
寬廣媽 我樓上的發言不是指港明 我知道有些學校,以前段考題目會依類組(23類較難)不同 因為繁星,學校發現對2,3類組不利 後來就採同年級統一 12年免試的比序規則,學校一定會重新思考段考題目的難易度和各項活動計分方式 這就是我說的,集體,合法的造假和作弊 昨天晚上 我才說:只有你們建中,傻傻的出難題電爆學生
里小花
里小花 2012-04-28 09:19:06 #7F
 
台南一中段考也常難爆學生 物理化學五六十分是常態 反觀社區高中 學生段考八九十分不是難事
didi
didi 2012-04-28 10:50:17 #8F
 
但是學校行政單位難辭其咎, 幫學生蓋章的過程過於草率, 我有點質疑這點 因為通常是學校蓋完章 學生才拿到成績單 所以應該是蓋完章才給學生機會上下其手 在國外成績單一率彌封加印 但國內卻任由學生打開
didi
didi 2012-04-28 11:27:00 #9F
 
我覺得改為線上申請 除了省下可觀經費 提升審閱效率 還可避免影印店集團多元化工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推甄成績造假-檢追幕後集團-213000931.html 推甄成績造假 檢追幕後集團 -字+字作者: 黃文博、程炳璋╱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8日 上午5:30中國時報【黃文博、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私立港明中學被查出十一名學生參加大學甄試時自行竄改在校成績,台南地檢署研判學生沒有這種變造能力,幕後可能有變造成績單的集團,昨天已簽分他字案展開調查,並已行文給教育部調閱相關資料,學生和校方人員將被約談。 檢方認為,大學甄試相關文件很多都是校外人士製作,而且已經職業化了,這些業者,從學生的成績資料和參加校方各項競賽得獎情形,加以裝訂成冊,並製作設計投影網頁,無所不包,檢方懷疑學生所偽造的成績單,也可能是幕後集團製作的。 港明高中校長陳國偉表示,初步了解並沒有外在集團或者掮客介入假資料事件,應屬學生個人行為,但校方仍會虛心檢討。校方不認為學生會集體作假,目前正在輔導這些學生,讓他們全心拚七月的大學指考。 港明中學教務主任劉春福表示,此案爆發後,學生情緒相當低落,學校已由心輔導師輔導學生及家長,學生都有悔意,校方也初步掌握假造成績的過程與事實,會全力配合調查。 劉春福強調,學校鼓勵他們要用正當的方式進大學,現在校方正積極協助他們安下心來面對七月指考,也希望各界給予他們機會。
賢媽
賢媽 2012-04-28 13:16:20 #10F
 
我家小孩將是這件事件下的受害者 我想這張標籤會連續貼好幾年 小孩很氣後段班行為影響到認真的學生 我跟小孩說..這樣也好 反正私中在這塊原本就吃虧 那就將重心放在指考... 我想 這事件後 很多學校處理事情應該會更加小心了 鬼靈精怪的小孩實在太多了 把這小聰明放在正途上 . 那有多好啊 港明的題目 真的也很難 (原作者於 2012-04-28 13:17:3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