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全職媽媽一天作息,大寶上小班,二寶4個月。

堤比
堤比 2012-04-26 10:39:51 版主 542

我早上起床先準備大寶上幼稚園,才剛去2個禮拜,還在適應期,所以有點盧,會影響心情。

然後就開始做家事,如果二寶醒了就先陪他,等他睡了再去做家事。

我家是透天,一共有5樓,我沒有跟公婆住,一個禮拜會有2天拖地,是從1樓樓梯拖到5樓,我習慣跪著拖,雖然累,但比較乾淨丫。

一樓是車庫不常打掃。

每間廁所也是一個禮拜至少一次。

但總覺得有點累,是我還不習慣嗎?

全職媽媽來分享一下在家的作息跟打掃習慣好嗎?

二寶每3個小時喝一次,親餵。

最近全身酸痛,我在想是不是太久沒做家事,突然那麼勤快,身體還沒適應。

只要我不要全身痠痛,我是很愛打掃。

老公也叫我不要打掃了,假日他再掃,但我不想在家當閒閒不會做事的主婦。

我3餐也都自已煮較多,中午煮水餃或湯麵。

晚上大寶5點到家,就會喊餓,應該先煮好等他回來就可以吃,還是先讓他吃小點心呢?

之前大寶還沒上學前,我家都是6點開飯的。

有點亂,謝謝大家來分享!

(原作者於 2012-04-26 10:46:21 重新編輯過)

小娟娟
小娟娟 2012-04-26 10:51:51 #1F
 
妳真是一位賢妻良母 第一名的媽媽 很棒,但是身體也要顧ㄜ 全職媽媽一天作息,大寶上小班,二寶4個月。_1F_img_1
宜慧
宜慧 2012-04-26 11:04:16 #2F
 
我家小朋友目前小班.下午4點多我會買麵包當點心.小朋友會吃一個到6點我們晚餐也照吃飯..3q
象寶
象寶 2012-04-26 11:04:55 #3F
 
我大寶還未上幼稚園,下學期吧. 大寶的作息我調整的很規律,二寶二個月了,三小時喝一次母奶(瓶餵), 房間是一星期二次拖地,其餘約一星期一次, 大寶在家總是跟前跟後的,很難做事,常常都要利用他睡覺時才能整理,房間一直總是亂七八糟狀態. 中午都會煮個湯麵(約四人吃),晚上大家都在婆婆會煮,只有吃飯時才會去公婆家. 我的老公工作很忙,約十點才回家,假日也只休一天,所以大部份的事情總是自己來.
Cherrie 365
cherrie 115 2012-04-26 11:20:06 #4F
 
我們家是公寓 二寶上學後 我會把洗的衣服扛到大樓頂樓曬太陽(天然殺菌) 然後到菜市場 回到家拖地 30坪基本一天拖1次(但是一有髒或沙沙的就馬上局部再拖一次地) 廁所是隨時會刷一下,加上天天洗澡時會刷洗一下 家中所有家事老公一律不會幫忙 晚餐是下午二寶放學前煮好 一回到家馬上先吃飯 不然就是洗完澡後吃飯 但是要在他們放學前都準備好 老公下班時間不一定 留飯菜給他 他對吃很知足 不會有任何意見 真的沒時間煮就買外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