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針對0-18女兒的教養書:教出好女兒

上千個親子輔導經驗、200萬暢銷教養作家、

2009年「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教養作家」

No.1 暢銷中國的教養女孩專書!

˙父母必讀,好女兒教養聖經!

適合0-16歲女孩的父母、師長

女孩天生比較膽小害羞嗎?或容易缺乏主見、依賴心重嗎?

你的女兒是脾氣刁蠻的小公主?還是個性大咧咧的傻大妹?

情緒總是起伏不定嗎?很敏感?容易悶悶不樂?

她總是想討好父母、討好老師、討好同學,甚至所有人?

教育女孩,請先理解各年齡階段女孩的大腦、荷爾蒙等生理和心理發展!

從受孕那一刻起,女孩體內的荷爾蒙便決定了她的未來,決定了女孩細心、安靜、敏感、溫柔等天性,同時也決定了女孩更注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雌激素控制女孩制情緒的穩定、思考的過程、做事的動機、愛好、焦慮以及如何處理外來的壓力和性衝動。當雌激素活動不穩定,就會使女孩的情緒產生波動;雌激素不足,女孩就會感到孤獨、生氣、易怒、悲傷、失望、缺乏自尊。雖然女性荷爾蒙使得女孩溫柔、有很強的同情心、會體諒和關心他人,但這也導致她們容易敏感、情緒變化無常。

.

.

.

.

改變你想法的1%,女孩的人生就會變得與眾不同!

女孩是媽媽的影子,有什麼樣的媽媽就有什麼樣的女兒

˙爸爸是女孩自信的來源,他和女兒的互動會影響女兒的一生

˙教養女孩,首先要了解女孩的心理,所有的癥結點都在於她重視人與人關係……

「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教養作家」雲曉,以10多年教學經驗、上千個親子輔導案例為基礎,從女孩的大腦、荷爾蒙和心理特徵出發,針對女孩不同年齡三階段(0-7、8-12、13-16歲)、學習力、個性氣質、情緒EQ以及青春期等方面,仔細分析成長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搭配平易近人的【案例】與【給父母的建議】,提供許多關鍵時間點的教養方法,輕鬆教出好女兒!

1. 正視男女孩先天條件不同,教養模式就該不一樣:

從荷爾蒙分泌特徵、大腦發展……檢視女孩從嬰兒時期、學齡時期,以及青春期的外在行為、心理上的階段性變化。

2. 矯正男女孩後天教養方式與社會期待的不公平:

歸納母親、父親、其他親友師長教養女孩上的傳統觀念與做法上的盲點,並提供具體且全方位的建議與做法。

3.

完全解答教養女孩會面臨的大小問題:

例如,爸爸該怎麼跟女兒相處?玩什麼遊戲?該怎麼讓膽小內向的女孩有自信?脾氣刁蠻小公主該怎麼教養才好?我家女兒個性大咧咧地像個男孩子,怎麼辦?

該怎麼增強女孩的受挫力?氣質該怎麼教?女兒受同學影響大,該怎麼跟她溝通呢?女兒有喜歡的人了我該支持嗎?「早戀」、「網戀」又該怎麼處理?要怎麼跟女兒談「性」「性侵害」?……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06/girl/index.html

=======================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專門針對教養女兒的書(呵..竟然有這種書)

寫得很生活化很亦獨

也引了許多案例及場景

解除了我很多教養女兒的疑惑 也引導了我現在及未來的方向

個人覺得很不錯的一本書

推薦給家有女兒的大家......

PS.圖書館就借得到

Stella~~~^^
Stella~~~^^ 2012-04-21 09:56:29 #1F
 
推~~~~~ 這本書剛出來時我就買了 很值得推薦唷 也有教出好兒子的書
我愛小鋼杯
我愛小鋼杯 2012-04-23 09:04:32 #2F
 
真是個不錯的星期一^^" 一來上班就遇到同好.... 這本書我在圖書館借到,已經快看完了 因為是中國人寫的,我覺得很貼近國人的生活經驗 語法很熟悉,案例也很生活化,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另一本針對男孩的"教出好兒子"是西方人寫的 應該也不錯
白色♥~茉莉花
白色♥~茉莉花 2012-07-28 23:46:18 #3F
 
請問那間圖書館借得到呢?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