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勞工局申訴不可能被保密, 真的嗎

在網路上查詢到向勞工局申訴是可被保密, 不過公司最後一定會知道...幾乎每篇都這麼說, 那麼有人向勞工局申訴就沒事的嗎?

帆走過必留下痕跡
想不出來啦 2012-04-19 15:23:04 #1F
 
應該是不會 不過可以請家人或朋友申訴啊 我這個月才申訴 公司超時未給予休假(老公的公司) 打電話問勞工局 勞工局回覆向當地政府機關申訴 可上縣(市)政府網站,進入縣(市)長信箱 把你要申訴的事由寫上 如要投訢,記得要寫清楚 公司名稱,地址.....越詳細越好 最後祝成功
我公司在好幾年以前,有北檢所的人來檢查。 他是說有員工「匿名申訴」 所以表示其實是可以的.... 但我們公司有一千多人,也不太可能去查到底是誰申訴。 所以等於那個去匿名申訴的員工安然無恙。 不過申訴的內容可能跟部門的主管有關... 人事這邊所有作業都有按照程序與法條,所以也不能查到什麼。 所以等於那個員工沒有申訴成功......只是徒勞我們白忙一場配合檢查。 建議還是要具名才有實質效用; 除非是公司體制有問題,明顯違法,這樣匿名也許有機會成功。
幸福的蔓蔓
幸福的蔓蔓 2012-04-19 15:39:34 #3F
 
不可能被保密..恐怕很不一定..但一定是有漏網之魚 我們公司也會被申訴...又剛好公司有一小主管是勞工局的義工啊..所以都可問的出來耶..~~~ 所以若還是要繼續待在公司...還是請別人代勞申訴看看了..
小夏媽
小夏媽 2012-04-19 15:53:14 #4F
 
不會保密吧!! 應該政府單位都是如此... 我讀書時向教育部投訴過學校惡意刪課的事情 結果.... 教育部把我連名帶姓連身分證字號+投訴原文整份資料都轉到學校辦公室去了 然後就是追蹤事件校方如何解決而已 根本沒有保護學生的權益 因為學校正直爭取升格大學的敏感階段 學校幾個大頭很感冒這件事 我就被約談進而施壓.... 然後成為同學眼中的英雄... 校方的眼中釘...
雞圈與狗窩
雞圈與狗窩 2012-04-19 15:55:28 #5F
 
基本上是接受匿名申訴或檢舉的 但因檢舉需要事實或實證 所以檢舉人在申訴時或多或少都會寫到自己所踫到的問題或不平 一旦專案檢查時 除了一般基本資料外,就會依申訴內容進行查核 一般只要敏感一點或機靈一點的人資 就會交叉比對出是誰申訴的 所以,都是推論,但通常都很準 當然也有手腕比較高的人資,就會問出名字 所以在匿名檢舉時,而妳又想繼續待下去 建議可以寫非親身經歷的事(雖有妳有也踫過) 以別人的案子來寫(用旁觀者的立場) 舉例來說,假設公司超時工作 檢舉函就可以找妳大家都超時的那天(就大家都有) 或是一部份人,一部份人沒有(妳沒有)的那天,來寫 模糊焦點或是排除嫌疑 人資不是柯南,沒有那麼神通 除非妳舉的例子讓他們可以一下子就猜到誰 要不,那種大鍋菜的嫌疑,他們是找不出來的
閒閒mom
閒閒mom 2012-04-19 16:00:00 #6F
 
之前我們公司就被申訴啊 那個員工離職前都乖乖的 有不平也不說 誰知她離職一個月後 勞工局就來調查了 公文上面寫得清清楚楚 檢舉人的姓名、發生事項等等 算一算公司得補給這個員工1千塊 為了這1千塊,我想他的前途也完了 在同業大家都知道他為了一點小事就去檢舉公司 哪家公司還敢要他 小錢自認倒楣,算了吧! 除非是損失很多再檢舉比較好
帆的
帆的 2012-04-19 16:06:36 #7F
 
有次公司櫃台來了幾個陌生訪客 隨口問了店長~那是誰啊?來幹麻? 店長就直接回答~就xxx去勞工局檢舉........ 雖說很多年了.但印象深刻 檢舉人不見得有錯、 但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原作者於 2012-04-19 16:08:21 重新編輯過)
人資不是柯南,沒有那麼神通 除非妳舉的例子讓他們可以一下子就猜到誰 要不,那種大鍋菜的嫌疑,他們是找不出來的 +1 沒錯,我們當時被匿名申訴就是說:「公司不讓員工申請加班費。」 但是如果各部門有送加班單來,我們一定都會給加班費啊! 所以根本是出在部門主管與員工溝通間的問題... 這種大鍋菜的嫌疑,讓我們根本不想去查到底是誰申訴的。 所以除非公司基本就是完全不合勞基法,不然基本上匿名申訴沒有意義。 也解決不了實質的問題....
ㄚ婷ㄚ
ㄚ婷ㄚ 2012-04-19 17:04:12 #9F
 
對阿,不可能保密,一猜就知道是誰,我是聽說有人懷孕,公司就叫他不要做,後來去投訴,勞工局派人去公司查,公司就編個正當理由說,那不是因為懷孕這個原因叫他辭職,是因為職務調度,都會變動,每個人都一樣,就不了了之,投訴也沒用,公司會編對公司有利的理由
Mini mommy
Mini mommy 2012-04-19 17:34:22 #10F
 
我老公他們公司有同事向勞工局檢舉他們自己繳6%勞退 至今老闆也不知道是誰!(老闆有被罰錢 而檢舉同事也依然在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