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剖腹產與餵母奶的問題

因為第一胎是自然產生完就親密接觸餵母奶了

也是母嬰同室

但是醫生跟我說剖腹餵母奶要等兩天ㄋ

是真的嗎

為什麼我看有的媽媽很快就餵了

有的媽媽也是好幾天後才餵ㄋ

所以想請問到底是何時可以餵ㄋ

三天前奶量如何ㄋ

小子的姨
小子的姨 2012-04-19 12:56:57 #1F
 
我第一胎和第二胎都是剖腹產,第一胎時,奶真的是第三天才開始有;但第二胎時,寶寶第一天就開始吸了,但不知他有沒有吸到。護士小姐幫我看了之後是說有奶,但要擠是擠不出來,但第三天之後,用吸乳器擠也可擠得出來了。
小比鼻媽咪
小比鼻媽咪 2012-04-19 16:33:13 #2F
 
我兩胎都剖腹 第二胎麻醉退都還不能下床護士就抱來親餵了 當然是沒奶嚕! 可以下床之後就開始慢慢擠,用針筒集~ 到第三天就有奶了 不過要親餵的話不用等阿... 會不會是怕親餵時你子宮收縮+傷口痛,會受不了? 不然一般第二胎奶來得比較快喔! ^^
dq31
dq31 2012-04-19 17:17:30 #3F
 
我兩胎都剖腹 大概麻藥退後一段時間就開始餵了 不過第一胎不順利, baby嘴巴太小含不下無法親餵, 所以一開始是擠出來餵的, 大概三個月大時才開始親餵+瓶餵 第二胎嘴巴比較大, 一開始就能親餵了 沒等到兩天那麼久 再來奶量 真的要說得吃月子餐或是吃補一點 我第一胎剛生完吃住院餐, 太清淡了 第一天還有一點結果越來越少 緊急叫月子餐後奶量開始越來越多 然後提供一點心得 生產前1~2週就可以開始吃卵磷脂了(其實孕期也可以吃) 最大目的是避免乳腺塞住 尤其第一胎沒經驗不會擠, 很容易塞 有吃真的比較不會塞到痛, 非常非常非常有效! 基本上第一胎前三天奶量非常少, 而且很濃很黃像膏一樣 這是初乳超級有營養一定要給寶寶喝 別擔心他吃不飽因為baby胃容量也只有5cc 所以2~3小時, 甚至1~2小時喝一次也是正常 理想的3~4小時喝一次大概要滿月後 所以不用怕說是小孩沒吃飽才頻頻討奶而補配方奶 你一用反而讓小孩減少吸吮, 無法刺激奶量, 這樣奶量不會增加喔 給他拼命吸就對了, 只是媽媽很累就是 啊對了吃的營養但也不能吃的太油喔 會很容易塞住 第一胎快滿月還滿月後我媽煮麻油雞, 還應我爸的喜好加雞爪下去 整鍋油又濃稠(雞爪有滿滿的膠質) 結果我一吃就嚴重堵塞 第一胎也不懂得吃卵磷脂, 超慘的 (原作者於 2012-04-19 17:20:36 重新編輯過)
shuling
shuling 2012-04-20 01:22:07 #4F
 
感覺那個醫生不太瞭解餵母奶的事耶,蘋果媽咪,妳選擇的是母嬰親善的醫院嗎?如果不是,最好改到母嬰親善的醫院生產,才能得到餵母奶的充分資訊跟醫護人員的支持。 我自己兩胎都剖腹,第一胎沒經驗,所以等到第二天可以下床了,才拖著點滴瓶跑去嬰兒室餵奶,第二胎有經驗了,剖腹當天從恢復室推回病房以後,我就主動詢問嬰兒室的護士,請她把寶寶帶來給我餵,我也不管有沒有奶,就給寶寶吸就對了。事實證明生完當天就有奶水了,再搭配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寶寶餓了就給她吸,很快就把奶量衝高了。 剖腹因為肚子有傷口,每個人耐痛程度不同,我是第一天就開始餵奶,然後住院五天都母嬰同室,醫院還因此在我出院時,額外贈送小禮品獎勵我。依據護士說法,大部分的產婦晚上都會把嬰兒推回嬰兒室。但我是覺得既然要餵母奶,就是要頻繁的吸吮,與其半夜拖著點滴跑去嬰兒室,不如把嬰兒放在身邊比較方便。讓妳參考囉。
皮豆豆
皮豆豆 2012-04-22 01:02:09 #5F
 
第一天就可以開始餵奶囉!不過第二天止痛退了以後親餵會促進子宮收縮很痛,我後來痛到不想勉強自己就請護士補了一點配方奶,(即便是母嬰親善的醫院媽媽也是有權利提出要餵配方奶的,唯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源源不絕的母奶)第三天再恢復親餵,前幾天的奶量會比較少但是新生兒也吃不多,親餵就是最好促進奶量的方式喔!
yulanlu
yulanlu 2012-04-22 06:49:57 #6F
 
第一胎生完七小時就餵 但是沒奶 最後破皮 第二胎要求有奶再去推來餵 前兩天餵配方奶 第三天開始親餵 奶量30-40 我覺得等脹奶再餵
changjuiping
changjuiping 2012-04-22 11:36:33 #7F
 
我是第二天就開始餵囉~(可以走去嬰兒室餵的時候) 都不會痛阿~~(我也是剖腹產,麻藥可以撐三天) 我是住母嬰親善的醫院 醫護人員都很認真的指導餵母乳 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我在醫院的時候 就是親餵後 在補配方奶 但我的baby都沒什麼喝配方奶就是了 一直睡好像一開始奶的需求量也不是那麼多 我沒給自己太大壓力 想說有就餵 不夠補配方奶 結果竟然奶水很充沛 夠他喝~~但我覺得重點還是要勤餵 (管它有沒奶) 然後半夜也要餵 不能偷懶!!
pipi09
pipi09 2012-04-22 20:01:41 #8F
 
我是生產完當天就確定有泌乳. 不過因為虛弱+不耐痛所以沒有親餵.而是先擠一些出來餵. 第2天就拖著點滴瓶去育嬰室餵寶寶了. 奶量並不會很多.但也夠寶寶喝了.還有多餘的得擠出來冰咧. 不用擔心.放輕鬆餵奶就是了.^^
祐子的阿母
祐子的阿母 2012-04-23 01:29:30 #9F
 
我兩胎都剖腹 第一胎太晚親餵 結果石頭奶很痛 親餵跟擠出來都很不順利 我產後第二天就叫護士把小孩推來給我親餵 護士卻說要等脹奶才能餵 現在還太早 第二胎 有第一胎的經驗了 第三天一早就親餵了 我也沒有等脹奶 就是餵了 所以初乳是直接給寶寶喝的 沒有擠出來 其時第二天餵也可以啦 只是身上打著點滴 插著尿管 不好餵吧 不管怎ㄇ樣 不要等脹奶才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