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華裔物理學家發現中醫可以幫助檢測自閉症

萬里無雲
萬里無雲 2012-04-17 11:22:58 版主 644

調查一下,您家的泛自閉症孩子,腸胃狀況是否真的不好呢?

我家的是長期便秘,天天脹氣

======================================

華裔物理學家發現中醫可以幫助檢測自閉症

文章出處:2012年04月15日 僑報

  【僑報記者夏嘉4月13日洛杉磯報道】 4月是自閉症意識月,而根據華裔物理學家虛遂顯(Shui Yin Lo)的最新研究,傳統中醫可以在兒童開始出現癥狀之前檢測出自閉症障礙。

  虛遂顯博士是一名理論物理學家,也是Double Helix Water的聯合創辦者,他在美國中醫雜誌上發表了他最新研究——“通過經絡學診斷、治療和預防自閉症”,在文章中他指出,中醫可以在兒童開始出現癥狀之前檢測出自閉症。

  由於自閉症的問題主要存在於大腦中,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自閉症很可能和腸胃道疾病相關。虛遂顯博士認為,通過一處腸經絡阻塞和陽經阻塞可以讓體內的能力更加自由流動,這樣可以讓身體減少自閉症帶來的不良影響。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如果阻塞出現在幼齡兒童中,醫生可以在兒童開始出現癥狀時就檢測出自閉症障礙。早期發現自閉症是治療該病的一個關鍵因素,虛遂顯的研究開啟了很多治療該障礙的可能性方法。

  在12個星期的研究中,虛遂顯博士對11名患有不同程度自閉症的男孩進行了檢查,還對每個男孩拍攝了全身的熱成像圖像,圖像顯示出了在兒童身體陽經的關鍵部位,或與大腦相連的腸胃經脈有6個熱區域,這些都被認為與自閉症的主要臨床癥狀有關。

  虛遂顯說:“當家長們等待他們的孩子出現自閉症癥狀的同時,這項研究已經顯示,在觀測到兒童的行為障礙之前,可以對兒童進行熱成像掃描來採取預防措施。”他說:“我想鼓勵大家加入這個研究,因為自閉症的早期發現對病人的治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虛遂顯博士的研究顯示,傳統中醫和熱成像可以被當作是檢測早期自閉症的可靠方法,如果進行更大範圍的臨床研究,這些發現可以幫助成千上萬受自閉症影響的人。

==============================================

乍看這個則新聞標題時,心想:又是哪個傢伙在吹噓的傳統民俗療法,或又是一則未經嚴謹實驗研究的無聊醫學報導。

基於好奇心驅使下點閱,發現這個原本讓人感到無稽的論述好像與咱家的個案有些不謀而合,似乎有此可能喔~

咱家辰與爸爸都有些亞斯特質,二人的腸胃狀況也是奇差無比。

爸爸是從小到大都胃口不好,每天一肚子氣。

辰是一出生就有嚴重便秘,好幾天才會解一次,有時到了天天連吃軟便劑都無效的程度。為了這個問題,媽媽試過各種方法:各品牌益生菌、棗精、中醫中藥調理、每天腹部按摩、現打高纖果汁、大量飲水、外出活動散步一二小時......。

媽媽砸下重金,幾乎快搞死自己,結果是:小子的便秘情況依然時好時壞。到現在快四歲了還是如此。一樣遺傳到爸爸,每天肚子脹得圓鼓鼓,砰砰響。

看到這則報導發現,這二個頭殼硬硬,十分自我又不太會替人著想的傢伙。還真的腸胃不好咧~

這個研究的樣本數太少,不過也許是個值得深入探討擴大研究的題材與方向。只是......如果腸胃經絡打通活絡了,自閉的癥狀能改善嗎?

(原作者於 2012-04-17 11:30:18 重新編輯過)

OSORA
OSORA 2012-04-17 16:44:44 #1F
 
我家亞斯哥哥排便很正常 我覺得與他全母乳喝到一歲三個月有關
賈媽
賈媽 2012-04-17 23:54:13 #2F
 
不是自閉孩子都會有腸胃問題 但很多人有 我家的沒有 不管其他中醫說法是什麼 我兒子用中醫療法快一年了, 平常每週一三五去, 暑假時一週去五天. 只有缺兩次(一次我發燒跟昨天他上吐下瀉), 已經做了163次點穴推拿. 現在我兒子已經快脫離自閉症. (目前在拼語言方面) 我們是在做了其他ABA,職能跟語言進步到一個瓶頸之後才加入中醫. 每週還是有約20小時的(ABA+職能+語言)療育. 加入中醫療法之後是推向另一層的進步. (語言理解力,說話能力,對同齡小孩產生興趣及互動欲望) 所以不是只做中醫就好的. (原作者於 2012-04-17 23:58:30 重新編輯過)
萬里無雲
萬里無雲 2012-04-18 11:12:31 #3F
 
TO:OSORA 喝母乳真的可以改善 我家辰六個月前,有半母乳,還可以二三天便一次,母乳停了之後就一整個糟,没辦法...媽媽每小時排空一次還是没奶 == 賈媽: 所以,自閉症真的有用中醫治療的方法喔? 是有專門在做這方面的中醫院所嗎?
賈媽
賈媽 2012-04-19 02:49:33 #4F
 
我們的中醫是大陸來美國的,在大陸就治癒過腦麻的孩子,家長是一周五天帶孩子看病看了很多年,因為從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效果比較大,現在那個孩子長大成人了。 在美國也治癒過四個自閉症孩子,其中三個後來是資優生。 看中醫除了醫生懂不懂得治之外 最難堅持的是家長的信心, 配合度.及持續看診的毅力跟財力 因為短期內看不出成效 我們最明顯的不同是在看了約100次之後. 整體能力提升. 連學校老師都看得出來. 中醫就像把身體狀態調整好, 學習吸收力增強(好像天線接收力增強). 但家長要配合input, 去教, 去上課讓老師教, 練習, 這樣才能看出果效. (原作者於 2012-04-19 02:50:55 重新編輯過)
TiaH
TiaH 2012-04-19 10:34:18 #5F
 
To 賈媽,我也在美國,請問妳在哪州,看哪位醫生呢?那醫生有以中醫角度去解釋妳孩子為何會有自閉症狀嗎?(我孩子是妥瑞,也在看中醫)
賈媽
賈媽 2012-04-19 10:42:42 #6F
 
TiaH 我以前寫的日記上有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ko-blog/article?mid=33&prev=220&next=4&l=f&fid=1 原本就是我的中醫師, 我給他看好幾年了 為什麼自閉, 我沒問他, 就算他講了我也記不得吧 我對[為什麼]比較沒興趣研究 因為時間有限,專注在[怎麼治]比較重要. 我認為我兒子的自閉是遺傳的.
萬里無雲
萬里無雲 2012-04-19 11:10:32 #7F
 
賈媽: 妳真的是很有恆心和毅力, 相信賈斯汀會越來越好的。 經過你這麼一解釋,我就了解了,可以說是: 用中醫來改善體質,讓孩子對學習、輸入的東西更容易消化,更好吸收 ^^ (原作者於 2012-04-19 11:14:18 重新編輯過)
TiaH
TiaH 2012-04-19 23:56:11 #8F
 
謝謝媽咪的回答。我會關心病因是因為我對外力造成像妥瑞,自閉,亞斯,過動等症狀的可能性及影響力。像我女兒是妥瑞,我跟我先生及我們家族都沒人有此症,所以我不認為是遺傳,如果不是遺傳而是其他因素造成的,我想知道了造成原因以後就可以有意識的去避開,避免症狀加重或治癒後復發。
賈媽
賈媽 2012-04-20 01:36:04 #9F
 
萬里無雲 差不多這樣吧, 醫師解釋我記不得, 用比較能理解的概念大約如此 所以去的次數跟頻率要算好. 雖然一星期去三次(至少), 去一三五或二四六會比集中三天較有意義. [刺激]比較平均.
萬里無雲
萬里無雲 2012-04-20 11:08:36 #10F
 
妥瑞、自閉、亞斯、過動的原因,目前醫學界比較支持與腦神經功能受損有關,尤其是大腦的額葉部份。 有個破鏡理論研究:大腦額葉運動區的鏡像神經元受損,會讓孩子的同理心及理解他人的心智能力缺乏,自閉症孩子的鏡像神經元活動就比一般孩子來得少。 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受損,主要是基因問題(遺傳、基因變異),或出生時在生產過程中因生產不順造成腦傷。 前陣子有看到報導,自閉症是多基因造成,也就是或許父母是正常,但可能各自帶有一些問題基因,同時遺傳到孩子身上,孩子就表現出自閉的徵兆。 妥瑞也是與大腦額葉運動區受損有關 這個參考一下: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30518/132012040500478.html ------------------------------- 賈媽: 真的要替你家寶貝拍拍手吔~ 這麼頻繁的中醫療程要配合,爸媽辛苦,對孩子而言更是不簡單 但一切努力是值得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