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餵母乳的我痛苦 好憂鬱 ~我該繼續嗎??

企鵝小千千
企鵝小千千 2012-04-17 10:18:59 版主 7931

目前baby三個月

由於我奶量不足,一天擠四次(6點 12點 6點 12點),

勉強一次120cc。由於寶寶不願親餵,從一開始我就是擠出來瓶餵,

擠到手都長繭,胸部破皮,手指頭關節無力,但最痛苦的是,

定時要擠,讓我好焦慮。每到快擠乳時間,我就好煩,

坐立不安

懷孕胖了十多公斤,本想產後減肥,

可是我只要一少吃,奶量就變少,至今都沒好好減肥,

變胖的我,好醜,小孩好可愛,我卻不敢跟他拍照。

憂鬱、痛苦的情緒,在上班後更嚴重。

7點下班到家,要趕快吃晚餐、整理家裡,洗奶瓶,8點接小孩

8點多小朋友喝完晚餐後,和公婆skpye完約10點,

要哄小朋友睡覺,但baby好難哄,一定要我陪到他很熟睡,

抱著他一兩個小時,想上廁所不敢上、這當中口渴沒喝水,怕晚上

12點那次擠不出來奶,又好焦慮。

這當中即使我睡了,也還得11,2點起來擠奶,好累。

半夜baby大概2-4點 和5-6點起來喝奶一次,晚上睡睡醒醒

5點多那次,因為等會又要擠奶,餵完後我又不敢太深睡。

出門也一直焦慮要多喝水,也好焦慮定時要趕快回家擠奶。

我很不想餵了,好累,但好怕對不起小孩,母奶裡有抗體,

餵母乳比較好,這幾句話深深綁住我,公婆也希望我

餵到六個月,可是我覺得我好累、我想哭、又好醜

這幾天都跟老公吵架,認為他不體諒我

他只會回我[你就不要餵阿]

可是我天人交戰....

沒餵,是不是就不夠愛小孩

覺得身體變好差,心情也好差

我要繼續嗎??又該如何快樂繼續??

Q貝ㄟ老母
Q貝ㄟ老母 2012-04-17 10:34:39 #1F
 
看來你跟我那時一樣,全母乳那6個月好像在地獄一樣,但真的很值得!! 只是你有在上班,再加上寶寶不親餵,所以我覺得你可以搭配配方奶比較適合,沒有全母乳不代表不愛寶寶,你已經盡力了!! 我完全了解奶量少又堅持要全母乳的痛苦,我是沒上班,就幾乎24小時沒睡,更何況妳要上班,別太勉強!! 另外我是建議你可以用背巾,讓寶寶趴在你胸前睡,我以前背巾都是用整天的,背著上廁所、吃東西、作家事.....,加油喔!!
盡力就好!別給自己那麼大壓力 搭配一點配方奶也沒關係 誰說不餵母奶就是不愛小孩? 我生我家老大什麼都不懂,傷口裂得很嚴重痛得要死 白天又只有我一個人顧小孩,不會親餵擠好久只有幾滴奶 每天都在掉眼淚,朋友跟我說媽媽不快樂小孩喝到不快樂的奶也不會快樂 所以我釋懷了 你很努力了!放輕鬆吧~ 不會有人怪你的!有個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康快樂的小孩
可愛寶貝J&J
可愛寶貝J&J 2012-04-17 10:54:58 #3F
 
其實沒餵全母乳並不會比較不愛小孩呀,愛不愛跟餵不餵沒什關係吧!重要是要有快樂的媽媽,我當時也是覺得好累,乳房也常過敏腫痛,想了很久後決定停餵,現在小孩都很大了,真的沒什大關係,小孩也很健康很好呀!他們也超愛我,不會說上幼稚園抵抗力差等等一堆缺點,沒有喔!你要做快樂的媽媽,真的!
amyhsiao18
amyhsiao18 2012-04-17 11:01:40 #4F
 
媽咪!加油!!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好有感觸,我也是要上班的媽媽,一上班就沒有奶量,加上工作性質壓力很大,那時我掙扎了好久,決定就慢慢餵配方奶了,但是不餵母奶不代表不愛小孩,因為少了那些擠奶的時間,你多了休息的時間,多了陪孩子的時間,孩子也會感受到你變得比較輕鬆快樂,我想這比什麼都重要!孩子們雖然小,但就是神奇的會感受到媽媽的情緒,你跟孩子快樂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加油!!!
KCoding
恩典何其多 2012-04-17 11:41:14 #5F
 
生第一胎時,我也曾嘗試過親餵,但量太少所以在坐月子中心改成瓶餵+配方奶, 但那時候要追奶的痛苦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半夜要擠奶是一定的,邊擠還邊掉淚,不只痛(乳腺很容易塞住)量還不足,睡覺也睡不好,整個人憂鬱到不行. 但後來我想通了,母乳當然很重要,但媽媽保持愉快的心情育兒不重要嗎? 所以"盡力就好",母乳我只餵一個月,之後改餵配方奶,老大現在已經兩歲了, 很少生病. 我不會覺得沒有餵母乳就是不愛她,因為我給她很好的照顧品質,而且之後的副食品我也用心的製做,她作息規律吃得好睡得好,抵抗力自然不會太差. 所以版媽不要太難過,因為妳真的很努力餵母乳了,如果真的撐不下去,餵配 方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jflovesp
jflovesp 2012-04-17 12:51:23 #6F
 
親愛的媽媽 給您最大的秀秀 如果奶量不足 就加點配方奶吧!! 沒有快樂的媽媽 是不會有快樂的ㄋㄟ ㄋㄟ的 媽媽不快樂 ㄋㄟㄋㄟ的成分也不會快樂
寶貝乖乖
寶貝乖乖 2012-04-17 13:10:26 #7F
 
親愛的企鵝小千千媽咪~ 你的狀況和我當初好像(抱) 坐月子時我常哭 就是因為自己的奶量不夠多+baby總是放下就哭,抱著就不哭,讓我好累 尤其是餵母奶這件事真的讓我好痛苦 每天有空就不斷上網搜尋別人追奶成功的經驗 一直告訴自己「為什麼別人可以全母奶,而我不行?」 卻不知道我這些想法已經讓自己有點產後憂鬱 更讓奶量一直上不來! 後來產假結束 開始上班後就常和同事聊 還有,記得那時看到bbh上有個媽媽分享他的經驗 他說「因為無法全母奶,所以我就更用心研究寶寶的副食品」 這句話真的救贖了我... 才漸漸的看開「自己奶就是不夠」的事實 我覺得你還是可以繼續餵母奶 但放輕鬆,不要想太多 能擠多少就多少 這樣baby才能喝到媽咪快樂的ㄋㄟㄋㄟ喔 不過如果真的累了、身心無法負荷了 那我覺得停餵也沒關係 小孩不會因為沒有喝母奶就停止長大or不健康... 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or自責... 另外 我覺得baby六個月前很難照顧耶(至少我兒子就很難纏) 那時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快爆肝+尿道炎(因為一直憋尿) 但那真的只是過渡期 熬過去就海闊天空了 雖然我兒子現在還是半夜偶而會起來+哭到鄰居都抗議 但至少他已經會爬會走 不必我整天一直抱著他了... 我們一起加油!
@拉拉@
@拉拉@ 2012-04-19 11:25:11 #8F
 
媽咪妳很棒! 妳已經盡力了啊~我也覺得選擇為配方奶並不是不愛孩子, 反而媽媽能得到足夠的休息, 才可以好好照顧孩子! 而且瓶餵媽咪其實更辛苦, 定時擠奶真的很煩很累~ 如果真的想要餵到六個月, 搭配方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讓寶寶愈早適應愈好, 因為我大寶是全母奶, 結果我後來懷二寶, 因為大寶那時已經一歲多, 適應配方奶超麻煩的... 而且我因為長期睡眠不足, 免疫力下降, 身體變得很差...是後來半夜只要親餵才可以和寶寶一起睡, 前6~7個月真的很痛苦~ 不過寶寶再大一點就會好帶很多, 媽咪放輕鬆, 妳如果很焦慮其實寶寶真的感覺得到! 加油! 撐過這段日子就好了!
小小肥亭的媽
小小肥亭的媽 2012-04-19 11:59:27 #9F
 
再試看看親餵,躺在床上餵,會比較輕鬆喔。擠奶次數可以減少一次。會用手擠嗎?比較好擠喔!如果奶不夠就補配方奶。媽媽不要想太多。小孩多少都會生病,我覺得媽媽身體要調養好比較重要喔。母奶的事應該要順其自然,不要強迫自己。3個月後追奶比較難了,但只要有擠應該還有一定奶量。一天固定4小時餵一次,睡前餵配方奶,就可以睡比較久。但配方奶要試。媽媽現在情況和我那時很像,媽媽其實不醜的,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會更愉快。
你的心情我完全了解~~~ 嗚嗚 1.擠奶擠得很焦慮 2.胖得很狼狽 (上班的同事長官一直批評我肚子超大怎麼還不消) 3.老公不支持 (一直說母奶有甚麼了不起) 我還加一點:上班擠母奶擠到長官翻臉,把我當空氣 有時候想說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BUT 想跟版媽說,妳只要轉念: "擠不出來大不了用配方奶。" 就會豁然開朗很多 例如說不要一直在意擠出來的奶量 每次擠奶就固定說擠20分鐘不要太累 擠的時候聽聽音樂或看看可愛孩子的照片,放鬆心情 不夠再補配方奶 慢慢給小孩換個方式熟睡 晚上好好補眠之類的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累到好想哭 覺得身邊的人為什麼只看到我的大肚子 看不到我為孩子的付出 為什麼別的媽媽餵母奶就瘦了 我卻又胖又狼狽又沒奶 但我都會深深吸一口氣堅持下去 告訴自己我不任性、我要堅強 我要為寶寶好 等我不餵母奶之後就會驚豔大變身讓說風涼話的人改觀 要常常替自己打氣 努力的一切都會有價值喔 我們一起努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