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半夜常哭醒..怎麼辦!

程上城
程上城 2012-04-16 15:26:04 版主 604

寶寶現已滿10個月,然而從3個月起雖已通常10點多(有時9點多)就能上床睡覺到早上約7、8點起床,(半夜倒是無需餵奶)。但最腦人的是,整晚總是要哭醒個兩三回,雖然通常只要把奶嘴塞回去(有時要躺著拍一下),但至少快又乖乖睡著了。

但,惡夢就從這兩週開始…….

由於,工作關係,坐完月子上班後都是由媽媽帶24小時,只有等週五晚上才跟先生回娘家換班照顧(還是住娘家,寶寶也還是睡同一床跟房間),所以週五、週六兩晚就改換我陪寶寶睡,寶寶睡覺情況跟媽媽陪睡時沒兩樣(就一大床,兩大人或一大人+寶寶)。但…從上週開始,連續兩週..週五週六兩晚換我陪寶寶睡時,他睡到半夜時,不但哭醒,還是那種狂哭,雖然眼睛沒張開,但就是哭不止,每晚總要攪個兩次,每次1個多小時,而後換ㄚ嬤來睡就好了!然後週日~週四晚又都正常,請問:

1.這是因為寶寶開始會認味道了嗎?那為何以前不會這樣?

2.寶寶從以前不論白天或晚上一定要拍睡才會入睡,大家的寶寶呢?

3.儘管白天,只要寶寶一睡醒(是真得睡醒)就一定馬上哭,這是通知大人他醒了嗎?

4.為何我同事跟同學的小孩都不會有以上的問題?真是腦人…..怎麼辦ㄚ…..

PS:寶寶白天是不用吃奶嘴,就是要睡才吃奶嘴….

(原作者於 2012-04-16 15:31:45 重新編輯過)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2-04-16 16:02:12 #1F
 
夜哭大部分的小孩都會.. 1歲以後就會漸漸轉好...這是一個過度期... 媽咪會比較辛苦... 有人是說要去收驚... 可是我沒給孩子收驚過.. 我就一樣安撫過去... 要注意的事...睡前別讓他玩太兇..睡太多... 寶寶確實是以味道認人的喔...你這時期的寶寶會認人.. 也代表他認知發展正在長智慧..他變聰明了...懂分別人事物.... 媽咪加油...寶寶越大會越好帶...只是這段時間對你來說會比較辛苦+難熬... 後面就輕鬆了...
圈圈小築
圈圈小築 2012-04-16 16:18:16 #2F
 
過度期!!真的 我家一歲左右也是這樣~大概兩點才睡著 四點又起來哭+喝奶 六點又起來一次.... 通常是六點多~中午12點才是真的睡著 大概持續兩個禮拜~我都快報肝了!
屁靖麻
屁靖麻 2012-04-16 18:03:01 #3F
 
板媽 1.這是因為寶寶開始會認味道了嗎?那為何以前不會這樣? A:十個月大已經開始進入分離焦慮階段,即使睡著也會擔心身邊的人事物不同而哭鬧,因為平常是阿嬤陪睡的,所以當然會有這樣的反應。 2.寶寶從以前不論白天或晚上一定要拍睡才會入睡,大家的寶寶呢? A:習慣是大人養成的,寶寶已經習慣拍睡,只能慢慢戒除,或是等寶寶能聽懂溝通時改變方式,由拍睡變成牽手睡,在變成在旁邊陪睡等等~ 3.儘管白天,只要寶寶一睡醒(是真得睡醒)就一定馬上哭,這是通知大人他醒了嗎? A:有些寶寶會這樣(我家大寶就是如此,二寶不會),通常是寶貝的氣質,過三歲會好些 4.為何我同事跟同學的小孩都不會有以上的問題?真是腦人…..怎麼辦ㄚ….. A:寶貝氣質不同,不用羨慕別人的寶貝,只要多給寶貝安全感,就會改善 PS:寶寶白天是不用吃奶嘴,就是要睡才吃奶嘴….
程上城
程上城 2012-04-17 10:11:49 #4F
 
既然有可能是因為寶寶開始會認味道...那當我假日陪睡時..在寶寶旁邊放件ㄚ嬤穿個幾天還沒換洗過的衣服或ㄚ嬤常睡的棉背會不會好點?(最好是作個ㄚ嬤的假人..ㄏ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