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寶寶突然不要親餵,好像突然忘記怎麼吸似的…

PM
PM 2012-04-14 22:31:03 版主 12K

寶寶二個月大,一直都是親餵 (不願瓶餵),昨天開始突然要親餵就一直生氣大哭,硬把乳頭放進他嘴裡連一口都不吸,越逼他哭越兇,好像突然不知那是可吸的乳頭,不知怎麼了? 已經2天了,幾乎沒喝什麼奶,怎麼辦?

幾乎都是餓著睡覺,他靠狂吸手來安撫自己的餓,他這陣子睡覺越來越靠吸手睡,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突然不會吸媽媽的乳房?

我和他這2天為了餵奶都快崩潰了! 我堅持要餵,他堅持大哭抵抗

餓就睡不好,睡不好更鬧就更不吸,救命啊!!!

小o媽咪
小o媽咪 2012-04-14 22:42:39 #1F
 
我寶寶四個月大,情況跟板媽相似。原本親餵/瓶餵混合(因為要工作),他接受度都很高。今天早上起確完全不含我乳頭,塞給他頭就轉走,不接受親餵了(嗚~ 真的很傷心),也是越逼他哭越兇。(還好瓶餵還接受) 請問大家有啥方法讓他再接受親餵嗎?
PM
PM 2012-04-14 22:46:42 #2F
 
唉,我家的是連瓶餵也不要,真不知怎麼辦… 整天這樣不喝奶的當媽的都快擔心死了! 但我是感覺她不是不喝奶,好像是突然不會吸的樣子~
Q嫩娃&Q嫩寶
Q嫩娃媽咪 2012-04-15 05:17:02 #3F
 
To PM媽咪: 我的寶寶如果突然不肯喝或邊喝邊生氣有三種狀況, 分別為鼻塞、奶塞住了、奶少了喝不到。 給您參考! 如果有時瓶餵又有時親餵,寶寶突然不吸其中一種,應該是乳頭混淆了。
adsnew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2-04-15 14:53:57 #4F
 
3樓媽咪+1... 有時候還是因為脹氣.. 這是過渡期.. 親餵跟瓶餵..最好選單一方式....
PM
PM 2012-04-15 22:38:24 #5F
 
我的寶寶一直是全親餵耶 是因為這幾天實在是一親餵就大哭,才試看看奶瓶,但他還是不要啊! 因為已經2天沒喝什麼奶了,擔心是不是口腔還是身體有異狀,今早帶去看了小兒科,醫生檢查說生理上都沒什麼問題,可能是"厭奶",唉,竟然2個多月就厭奶,真不知怎麼辦才好~ 現在只有半夜醒來時,昏昏沈沈時肯喝奶…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2-04-16 01:19:43 #6F
 
媽咪妳自己本身的飲食是如何呢? 母奶的味道來自於媽媽吃的食物... 你要不要試著...多變化吃的食物...
forum mama
forum mama 2012-04-16 01:39:25 #7F
 
版媽的寶寶狀況有改善了嘛? 我沒有完全相同的狀況可以分享,但是我家老大曾經有兩次有類的狀況, 我是上班媽,滿月之後寶寶白天送保母家瓶餵晚上親餵,週末假日全天親餵。 一次是40天大時我帶回醫院打卡界苗,那時她有兩整天的時間是類似這種「不會吸了」的狀態,整個吸力變得很弱,吸不到奶,我非常擔心,問了很多人都說不會這樣,但她就是沒吸,我很肯定,第二天我只好開始給她瓶餵,她10天大我就開始白天瓶餵晚上親餵,好在是第二天瓶餵一天之後,第三天她就恢復正常,所以我到現在還是認為那是卡界苗打完的後遺症。 第二次是在9個月大時有過一段時期是跟你家寶寶狀況類似,就是完全不肯吸奶,怎麼塞都不吸,真要硬塞她就大哭,到九個月大時她已經是非常非常愛媽媽親餵的寶寶,那幾天真的把我嚇死了,想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如此反常,我在很多討論區問過類似的問題,沒人知道為什麼,上面媽媽說的什麼塞奶啦沒奶啦奶太多啦,通通都排除了,確定就是不明原因的不肯喝,最後我只好等她睡著,等她睡著了吸手時,把手輕輕拿出來塞奶進去,這樣她就會狂喝一大頓,一夜喝個3-4次補回來。 好在是這次也是持續大概10天,10天候就結束了,到現在我也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怎麼開始跟結束的,通通不知道,只是很慶幸結束了,之後她恢復愛奶戀奶的狀況,一路親餵到3歲4個月我懷老二為止。 加油,再試試看,也許只是一段時間,過了就好了。 上面有媽媽提到味道,讓我想起,我家老大真的曾經因為我喝了中藥的湯藥所以拒喝我的奶,我也是過了一天之後才想起,原來是中藥的問題,版媽有沒有吃喝什麼味道強烈的東西? (原作者於 2012-04-16 01:40:5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