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無
2012-04-10 23:14:14 版主 17K

我家哥哥今年要唸小學ㄌ,本身我家為中山區;學區學校為中山國小

但個人聽說中山國小風評不怎麼好,所以考慮想跨區就讀吉林國小.

也想問問各為媽媽中山媽媽和吉林媽媽哪個好優缺比較評估看看.

金鋼芭比媽
金鋼芭比媽 2012-04-10 23:51:46 #1F
 
推...
我今年22歲 是中山區長到大的 中X國小隔壁就是新X國中 而那所國中是我那年代出了名出壞學生的 再加上那邊地理環境很靠近八大行業 混混多 而通常中X國小畢業後都會直接去新X國中就讀~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所以有些小朋友的確會被隔壁的國中生帶壞 SO........如果我是版媽 我會選擇跨區上吉林國小 那邊附近補習班也多 或者是長安國小 PS.長X國小畢業後又可直接上長X國中 只是交通比較不方便拉
寶妹&寶妞的媽
寶妹&寶妞的媽 2012-04-11 08:21:03 #3F
 
我覺得是看小孩的狀況而定 吉林國小種是資優教育 所以成績好的學生自然老師就會比較重視跟喜歡 以前女生安親班同學裡有吉林國小的 因為他學習比較緩慢 幾乎是被老師放棄 甚至老師還直接跟他說請他轉學,不要降低班上的程度跟水準 因為在安親班老師不斷的指導下 這個小朋友後來竟然從一年級搞不懂ㄅㄆㄇ 到後來國語還考過100分 我家樓下有一對兄妹 因為他們有亞斯伯格症~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比較內向,在學校都被同學欺負不敢說 之前在一般的小學(哥哥曾經念過兩個學校),都沒法適應環境,加上一般學校的老師也沒有關心過他們,結果小孩被欺負了一年後家長才知道。 之後聽說他們轉學去中山國小 據說中山國小是對特殊小孩擁有最多資源的學校 包含他們的老師也有接受過特別的訓練 他們現在再那裡念得很開心 所以看你的小孩是屬於哪一種狀況 如果試成績各方面都很優秀~你可以考慮吉林國小 他們學校之後有資優班 我女兒班上還有同學去考 這是我身邊朋友遇到的狀況 提供給你參考!
adsnew
寶貝茹茹
寶貝茹茹 2012-04-16 23:03:41 #4F
 
吉林比中山好,吉林對課業要求較多,中山的老師比較溫和....但是兩者的國中學區好像都是新興國中....這就不是那麼好囉!!!若可以建議唸長安國中啦!!雖然屬於中等,但是比新興好很多喔!!!!
米媽2011
米媽2011 2012-07-12 12:50:13 #5F
 
媽媽可以到各校的活動訊息及班級網站了解一下。 學校為孩子們所開的暑期活動或是課後活動有哪些? 學校鼓勵孩子們參加的活動是甚麼 班網中可以看到孩子都在學些甚麼、要準備的課業是甚麼、照片裡孩子的感覺等等。 假日到學校走走,看看在學校裡運動的孩子、學校的整潔、教室裡的擺飾、學校各教室走廊牆壁所貼示的東西等等 我的孩子要升小二了,真的好想轉學哦,可惜學區問題,我無法轉學,加上老師是為非常熱心又認真的好老師,我也不忍心這麼做。 給需要的媽媽參考參考囉。
Jennifer
Jennifer 2012-07-13 00:20:37 #6F
 
我們是唸吉林..我們這區的風評屬吉林較優,但不可能每位老師都是儘如家長的意,有的好有的不好.你喜歡的老師在別的家長眼裡可能根本就不怎麼樣,所以家長之間傳來傳去很難有個準度.吉林會重視功課,但課輔和課後社團都辦得相當好,美術音樂..等也不會少,老師年輕化. 吉林的畢業生有的唸新X國中,有的是大同國中及長安國中,但也有很多家長為了避新X國中早就遷到敦化.金華...等等跨區就讀.這是我所了解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