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寶寶脖子肉肉層裡都紅紅的,要抹什麼呢?

寶寶從一個多月開始

因為肉肉便多了 脖子總有幾層肉

那時洗澡時會發現有奶垢沒清乾淨導致肉肉間紅紅的

不過之後都已經特別注意清理

寶寶現在已經六個月了

最近發現紅紅的狀況更嚴重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流汗水積在肉肉間嗎?

大腿的『該邊』也有這種情形

是濕疹嗎?

應該抹什麼好呢?

請知道的媽咪幫我解答一下

感恩!

幸福的云&維
幸福的云&維 2012-04-10 11:35:46 #1F
 
是流汗水積在肉肉間~~~~"告蝸" 有可能包太多衣服了 婆婆是寶寶洗完澎澎就在脖子.腋下. 屁屁或紅的地方灑些中藥痱子粉。
是紅紅有一粒一粒的看上去像疹子一樣的嗎?是濕疹,已經蠻嚴重了,建議去皮膚科看診,濕疹如果沒有很好的處理好,嚴重的話是要吃抗生素的 我家兩個都這樣,昨天老二才去皮膚科拿藥膏,保持清潔乾燥,盡量不要用一般的爽身粉(不溶於水,容易堵塞毛孔),比較建議用玉米粉類的爽身粉(較溶於水,相對好些)
庭庭寶貝的媽
庭庭寶貝的媽 2012-04-10 11:51:38 #3F
 
倒是沒有一粒粒的 不過隨著肉肉一條條線 就會有一條條很紅的 可能是前幾天回南部太熱了 請問抹屁屁疹的藥可以擦脖子嗎?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04-10 11:52:28 #4F
 
是濕疹,新生兒都會。 1. 衣服,可以穿少一點,透風。 若因為口水,濕了,就換掉。 或套上圍兜兜,只換掉圍兜兜。 2. 每天用清水幫他洗澡。不用清潔劑。 3. 每天兩三次,用凡士林或舒膚特(costco有賣,便宜又好用)塗滿全身,可預防尿布疹與濕疹,而且讓皮膚不會乾乾的。 純的橄欖油也可以用。 施巴的乳液也不錯。 以上,我都用過,都不錯。 4. 耳朵後方 / 腋下 / 脖子 / 屁股,都是清潔時的重點部位。
小蘋果
小蘋果 2012-04-10 11:55:47 #5F
 
是奶和汗水流到脖子間,大腿改邊常是尿液和汗水。 無論哪種,保持乾燥是不二法門, 用爽身粉也可以, 我是用醫院開的氧化鋅軟膏。 跟紅屁屁的處理方法一樣, 將這些地方清洗乾淨後, 再用吹風機吹乾,(注意風的溫度,不要燙傷寶寶) 最後再用爽身粉或氧化鋅塗薄薄的ㄧ層保護皮膚不受汙水的侵襲。 一兩天就會好了。
幸福滋味
幸福滋味 2012-04-10 11:56:05 #6F
 
那種情形只要保持乾燥就會改善 不過因為我不想幫寶寶用痱子粉 所以我是用棉花搓成的棉條塞在脖子的縫裡 (不能太粗寶寶會不舒服) 棉條可以吸濕又隔離肉肉 所以紅紅的很快就會消失 缺點是會有些棉絮黏在皮膚上就是了
蛋妹-蘋果的媽
蛋妹-蘋果的媽 2012-04-10 11:59:16 #7F
 
洗完澡擦乾~ 上一點爽身"乳" 粉狀對呼吸道不好 我買的是台灣製的~很好用哦
庭庭寶貝的媽
庭庭寶貝的媽 2012-04-10 11:59:34 #8F
 
感謝各位媽咪的解答! 我回去試試...感恩
mini_fish
mini_fish 2012-04-10 11:59:44 #9F
 
我家DD也是肉肉夾心喝奶前換尿布都會先用痱子粉把有關節彎曲處都拍拍 就不用喝到睡著再擦了 DD用蜜蜂爺爺體香粉 很天然又香香的 只不過很燒錢就是了 ^^"
zara
zara 2012-04-13 21:24:06 #10F
 
如果是保持乾爽,是不是屁股用的護膚膏都可以擦脖子呢? 例如貝恩護膚膏,慕之恬廊衛倍欣那類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