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朋友ㄉ孩子念公託....昨天竟然收到傻眼的通知單

阿喵
阿喵 2012-04-06 13:19:18 版主 36K

今天在孩子的書包收到一張令人傻眼的通知單,告知學童家長,內政部管理的公立「托兒所」跟教育部管理的 公立「幼稚園」 要整合成為「幼兒園」。說明事項中最令人 令人咋舌的是第七點。

(七)每天下午約4:30老師下班後的延托服務,改為「課後留園照顧」方式。以照顧為原則、採參加者平均負擔方式計費,收費也採學期制,會在本學期結束前調查參加意願,以便開學時開立繳費單。

我們的問題如下:

1. 內政部管理的公立托兒所延托是5:30開始,這個時間對決大多數的上班族已經相當為難,更何況是提前到4:30。

2. 內政部社會局體系的公立托兒所屬於公務員體系,上下班時間是08:30~17:30,教育局體系下的公立附設幼稚園屬於教師體系,上下班時間是07:30~16:30。我們的問題是,為甚麼整合之後不取對家長有利的配合時間(前者)反而選擇後者?又或是,在延托方面可以採取各自的規範即可?對於上班族父母來說這樣的規範壓力實在太大!

3. 且這樣的規定,毫無法源依據,只是將內政部的托兒所強行納入到教育部幼稚園的體系內。枉顧原本公立托兒所學童家長的權益。如此不便民且更多費用的新制,竟然不給家長考慮的時間,4/5才發回的通知單,竟然規定家長4/6就要繳回,這是強行逼迫學童家長就範,枉顧民意的行為!

4. 4/10(二)pm2:00所舉行的「幼托整合說明會」,”明訂”每所只能”10”名家長參與。這個規定影響最大的就是上班族家長。現在工作競爭激烈,請假著實不易,只能說這麼倉促的訂下的說明會,不難讓人聯想台北市政府就是要讓家長措手不及最後只好接受新制。

5. 這樣腦殘的整合我們不想要!!!!

*****************************************

@@*有媽咪也收到嗎

於2012-04-06 14:37:28 補充發言
原來 公托那麼早就下班勒 我以為是四點半ㄟ~@@
阿喵
阿喵 2012-04-06 15:58:11 #
 
哈 這是我朋友昨天跟我講ㄉ啦 我兒子也是念私幼 謝謝大家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