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高齡產婦一定要在大醫院生產嗎?

貝爾媽媽
貝爾媽媽 2012-04-02 09:41:18 版主 15K

我是6年3班的同學

二寶要在今年五月出生

大寶是小診所產檢及生產

一切都安好

二寶因為高齡

在大醫院產檢

可是大醫院產檢的缺點是

一人很多等很久

二醫生見面三句話就打發

三因為是教學醫院怕生的時候是實習醫生而

不是產檢醫生

四雙人房自付額就要2500元

而且怕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想要去小診所生產

可是所有朋友全部反對

說高齡風險大

朋友還拿她大嫂的例子

說她大嫂產後大出血

要不是在大醫院生鐵定掛

把我嚇的半死

可不可以給我點意見

尤其是高齡的媽咪

謝謝!!

(原作者於 2012-04-02 09:44:44 重新編輯過)

俊霖雙寶媽咪
NTT媽咪 2012-04-02 09:53:02 #1F
 
我也比較建議高齡在醫院生會比較好 如果版媽擔心接生不是產檢醫生 可以事先詢問看看 我40歲生第一胎 我從第一次產檢到生都是同一 個醫生 連羊膜穿刺都是產檢醫生親自操刀 確實大醫院產檢什麼的都要等很久 但是我覺得這是為了自己跟寶寶好 因為高齡生產風險真的很大
瑞瑞&鳳鳳
瑞瑞&鳳鳳 2012-04-02 10:02:37 #2F
 
妳可以懷孕後期轉大醫院,可以向診所要病歷轉診,生產還是在大醫院比較安全,如果生產過程中,有個萬一,送大醫院過程中會來不及急急救!
3秒
~蓁~ 蓁 2012-04-02 10:09:34 #3F
 
建議高齡在醫院生會比較好+1 你可以先到小診所做產檢,然後後期再去醫院產檢,我的醫生也會跟一些產婦這樣說或產婦也會跟醫生這樣說。因為大家都知道醫生忙,有些比較能體會。 我學姐是五年九班的同學去年生的,因為他有子宮肌瘤,我叫他去大醫院生比較好,後來不聽結果血流過多,但好險沒怎樣
adsnew
婗馬麻
婗馬麻 2012-04-02 10:39:56 #4F
 
建議孕婦都去大醫院生會比較好 我6年3班,住桃園 30歲第一胎,36歲生第二胎,都是在柯滄銘產檢+台大生產 生產第二胎的過程裡,還發生些突發狀況(還好醫療團隊的迅速支援) 女人生產本來就不是件小事,千萬不要求近的心態 像血崩的大出血,不一定是針對高齡 像生產過程裡嬰兒和母親的突發狀況,也不是誰能預料 總之誰有那個命去等待(醫生判斷、轉院、救護車奔馳的時間....)。 不要忽視,要是能,建議孕婦都去大醫院生會比較好(辛苦有就這孕期而以)
漂洋過海來看你
一口ㄟ的媽咪 2012-04-02 12:15:19 #5F
 
我比妳還高齡,二寶是七月底預產。可能是因為第二胎,挺想在家裡生,比較舒服。不過當然,我會建議妳問產檢醫生,因為每個人狀況都不同。
~ Melody ~
~ Melody ~ 2012-04-02 12:15:52 #6F
 
我也是高齡產婦,現在懷第三胎... 我前兩胎都是在大醫院生產,這一胎當然也不例外. 版媽提的問題,我當初都有思考過.我的做法是,一般小產檢我會在診所檢查,但懷孕中後期,我就會改到大醫院做產檢囉! 若你是平時想看肚子裡寶寶的情況,可以自費到診所做檢查呀,掛號費150元應該還OK的. 不管是不是高齡或有無危險因素,大醫院的應變能力和資源總比一般診所來的齊全.生產不只是媽咪要面臨的,同時寶寶出生時會發生的情況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順便一提,我家老大的產檢幾乎都是在診所做的,後期有到大醫院檢查過幾次.寶寶要出生提前,偏偏是過年期間,診所隔兩天才開門,還好我在醫院有檢查紀錄,也事先找挑選過主治醫師,才不致於不知所措. 我的經驗和想法給您參考.
erwin314
erwin314 2012-04-02 12:36:57 #7F
 
是真的怕有任何狀況~~~ 像我妹的小朋友就是腦部缺氧 但是我妹的狀況真的很少啦 因為已經滿38周了 但他一直都不出來 打了催生針 到12小時後才破羊水(那時候都凌晨3點ㄌ) 之後一個小時左右胎盤剝落 但是那時才進去開刀房打麻醉~~~ 小孩魚是缺氧了20~30分鐘 他的狀況真的很特別~~~ 我妹自己在大醫院裡面當護士 所以那個醫生當然是他們互事之間互相推薦的呀!! 當然就是怕有個萬一~~~買保險也是買心安的嚕~~ 所以從我妹的例子我一直是想說大醫院還是老醫師的經驗比較重要??
erwin314
erwin314 2012-04-02 12:39:30 #8F
 
以重複po文,故刪除 (原作者於 2012-04-02 12:42:02 重新編輯過)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2-04-02 13:54:13 #9F
 
我覺跟年齡並沒太大關係 生產這件事本身就很危險 大家都嘛知道診所有診所的危險性: 很多人還是選擇診所的原因不外乎是: 就診方便,診所離家近, 有認識的醫生或醫生親切, 不用久等, 還可以選高級一點的像飯店式的,至少住得一定比較舒服; 不然考慮到安全, 都嘛是選擇大醫院; 我也在考慮, 但我第一胎就是在很漂亮的診所生的, 因為過程都還愉快;也離家很近; 第2胎就很猶豫要不要去大醫院 我猶豫的點是, 舉例: 我跟我姐同一年生的: 我一落紅,去原診所檢查, 那個醫生不是幫我定期產檢的醫生,而是診所的院長, 他叫我只要有陣痛, 就馬上過去, 住院, 什麼都不要想就去就對了;我一入院是等到隔天過了12小時才生出來~我前半段都在房間內休息 (當然無法好好休息,但至少有事護士一扣就會在) 我姐當時是第2胎, 她說她已經在陣痛了, 去她原檢查的大醫院, 但護士說她還沒開到2指以上(這我有點忘了), 叫她回家去等~ 因為大醫院都缺病房,我姐有經驗知道自己快生了,而且第2胎產程會較快, 就坐在醫院的椅子等; 結果, 果然不到2小時生了~ 所以, 要看妳決定何者對妳而言較重要, 就可以選擇了啦
琳逹
琳逹 2012-04-02 15:16:28 #10F
 
若產檢時胎兒或母體有不適.這時在大醫院生的確較好. 但若一切正常在第一次順產的診所生也不錯,一方面較熟悉.二方面照顧也較周到.. 其實生產是很自然的. 生產不是病.產婦有能力照自己的身體生出寶寶. 但台灣總是將產婦當病人. 建議妳去看溫柔生產這本書.以及這個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huiyoga-jacy/article?mid=7642&prev=7643&next=7650 To erwin 因為已經滿38周了 但他一直都不出來 打了催生針 到12小時後才破羊水(那時候都凌晨3點ㄌ) 之後一個小時左右胎盤剝落 但是那時才進去開刀房打麻醉~~~ 為什麼才38周就認為寶寶一定要出來? 催生是很不自然的.有時愈催產程愈久. 就像還没熟的果實.被硬扯下來. 催生不成就是醫療介入. 台灣很多的剖腹產就是如此來的. 反正保險有理賠.醫院收入也增加. (原作者於 2012-04-02 15:20:3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