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小孩中午都不吃副食品,忍不住大聲罵了他

selina
selina 2012-03-30 14:29:33 版主 207

我的第二個DD真的很難養,我懷他時非常注意營養,花了不少錢在吃的方面(有機食品或珍珠粉燕窩就花了很多),但生出來只有2700公克,且到現在十個月了皮膚都不白算黑黃,這就算了,三個月大起開始厭奶,六個月大開始厭副食品.

最近尤其中午更是一口營養的粥都不願吃,我每天半夜就像鬼打牆一樣不停在BBH+GOOGLE+YAHOO搜尋各種大家分享的副食品作法,結果下場都是一鍋又一鍋的倒掉;前天改成吃軟飯配菜,今天改吃麵線都一樣.

我為了照顧他而離職也沒薪水了,還一直浪費了好多錢,從在肚子裡到現在己經十個月大都一樣,剛就忍不住大聲罵了他"你是來討債的嗎,滾出去"。

己經心灰意冷了,除非有什麼絕招,不然己經沒有力氣及金錢再去試了。

我家兩隻胃口都不是很好 老大當初也是只給我吃一口 後來段奶就吃的比較好 老二呢 雖人比哥哥好一點 但是只要是飯 她就是不賞臉 所以只好只麵 媽咪雖然不能給你任何意見 小孩不吃真的很困擾 我後來發現 應該是我低母奶無限量供應 導致他不愛吃東西 所以老二我就慢慢讓她先吃東西才有ㄋㄟㄋㄟ喝 現在慢慢的已經可以吃比較多囉 如果怕浪費 媽咪用一個碗煮給她吃就好 他不吃你就吃掉吧
vione
vione 2012-03-30 16:59:36 #2F
 
媽咪我的第2個小孩也是很小就厭奶(大約2個多月大就不太喝了) 更誇張的是從滿5個月開始就"一滴奶"都不喝了喔 本來想說他想吃副食品就給他吃,反正小孩都一陣一陣的,也許過陣子又會愛上喝奶也不一定 但.....現在已經快9個月了,還是一滴奶都不喝 也就是說,他已經徹底"斷奶"了 都是靠全吃副食品長大的小孩 我家老大喝奶喝到4歲斷奶,一開始我也不能接受才5個月的小孩居然不必喝奶 但我家老2就是不喝,除了奶,他什麼都吃 比較小的時候會擔心,但隨著他愈來愈大,我反而覺得他不喝奶純吃副食品是對的 因為愈大的孩子應該要攝取更多的副食品熱量才會足夠咩 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沒喝奶的關係 老2的副食品吃得非常好,量也算滿多的(每次大約滿滿一碗250ml以上) 8個半月就開始吃軟飯+碎菜魚肉蛋了 現在我也不特地煮他的副食品耶,都是當晚的晚餐挑一些菜肉魚起來 切碎給他拌飯或麵或麵線 副食品的種類也不設限,8個月大就吃蛋白沒過敏現在是全蛋了 偶爾會有1餐比較不吃,但也至少會吃到一個量啦,然後下一餐就會比較餓又吃很多了 如果不想讓自己氣,就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煮所謂的"營養的"副食品 用最方便的方法去做,這樣不吃妳也比較不會氣 還有,10個月大的小孩其實味覺已經很發達了 煮的食物可以少量的調味甚至炒香 不需要做到完全的無塩無油 因為我的小孩9個月,我發現最近他比較愛"有少許調味的"副食品 這樣他會吃更多......只要小孩願意吃,少許調味是沒關係的......
MommyNut
MommyNut 2012-03-30 22:00:18 #3F
 
好羨慕家有副食品吃的好的寶寶喔!我家妹妹一歲了還是幾乎一口副食品都不吃,每天只靠喝配方奶度日。即使故意不餵奶她也還是不吃,寧願餓死一直哭。我已經放棄了,要喝奶就喝奶巴,食物照樣提供,不吃就算了。我想她總有一天會開竅,沒看過有人喝奶過一輩子的。版媽盡量改變心態,放輕鬆吧,寶寶健康就好,媽咪就辛苦一點,總有一天他會吃的。你們家寶貝至少還肯吃一些,不錯了,有吃就好。加油优!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2-03-30 22:54:28 #4F
 
10個月不算什麼... 我兒子熬到兩歲開始..才真正開始吃三餐...他是連零食都不愛的那種 獨愛奶..也是我的錯..因為我太晚給他吃副食.. 他是過敏兒我很多東西不敢讓他吃 前面我也是很難度過...因為我寶寶一歲前生長曲線很好.. 但是因為奶吃得多..但是一歲過後靠奶哪靠得住?...曲線就一直停住.. 我也是很傷腦筋...什麼都試過...我後來放寬心了... 每次吃飯也是有用孩子的份...不吃不勉強....一直到一歲半... 漸漸有些東西他看了會想要去嘗試... 等再大一點的時候..約一歲後..版媽不要準備孩子的.. 而是把你們大人吃的三餐.. 讓寶寶一起融入其中...只是要把飯煮軟...菜色是孩子可吞的.. 跟你們大人一起用餐...多變化食物..觀察孩子的反應... 試著找出孩子喜歡的食物... 像我的寶寶喜歡炒飯..熱湯類...我也是找了好久才發現的... 我就從炒飯..開始慢慢讓孩子接受其他菜色... 這是我的經驗啦...跟你分享.. 加油媽咪...你已經很棒了...我還不像你能煮出這麼多菜..
辰與衡的媽
辰與衡的媽 2012-03-31 00:54:30 #5F
 
當我家弟弟不想吃我精心準備的營養粥時,我就讓他直接和我們一起吃三餐了, 那一天他還不滿一歲(我女兒是吃粥到兩歲半)。 從他享受又愉快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已經準備好融入我們的世界了, 建議妳去買一把好一點的食物剪刀,把菜肉剪得碎碎的攪進白飯裡,這樣就很方便了。 P.s之前我家弟弟厭奶時我有查到很多文章提到,厭奶厭食和寶寶食道逆流有關,那要經過治癒才會改善,建議版媽去查一下相關文章。 (原作者於 2012-03-31 00:59:13 重新編輯過)
不用煮到一鍋啦...... 我煮給寶寶吃的軟飯.只用1~1.5免洗湯匙的米量.一次吃完.沒吃光就算了
cindy
cindy 2012-03-31 21:46:36 #7F
 
我女兒也是阿 從小胃口就不好,難養,到現在5足歲了 胃口還是不好 而且只有13公斤,身高也矮人家一截 但她現在知道了比別人矮,所以她自己會多吃一點 我當初也是各種方法都用過,但就是沒效 我只好順其自然,以免累死自己+氣死自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