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草 2
小麥草 2 2012-03-20 13:19:07 版主 18K

我是試管嬰兒雙胞胎(新光黃醫師),5個多月了,

因為醫生不接生,現在要轉到其他醫生,

我想找離家近的台大醫院,

預計下次6個月的產檢換到台大醫院,

不知第1次去產檢有什麼要注意的,也是等看診號再進去即可,

還是要先去找護士量血壓驗尿之類的嗎?

有比較推薦的醫生嗎?對於雙胞胎比較有經驗的

目前我想找李建南,他是自己照超音波嗎?

要換醫院了,也是很緊張的,擔心好多事情

於2012-03-20 13:55:28 補充發言
台大產檢都會照超音波嗎? 聽說掛急診20週後要去兒童醫院,是這樣嗎?
於2012-03-20 17:40:57 補充發言
台大有哪位醫師每次都照超音波? 畢竟產檢總是想看一下寶寶
來吧寶貝
來吧寶貝 2012-03-20 13:28:09 #1F
 
我目前在台大產檢, 產檢前要先驗尿, 量血壓跟體重, 你若第一次去不知道到時可以先問問門診的護士 我產檢醫師是蘇怡寧, 他人很好, 有問必答很有耐心也很幽默給人很安心的感覺, 你可以參考看看
聖儀
聖儀 2012-03-20 14:33:37 #2F
 
妳好,我是雙胞龍鳳胎媽媽(人工受孕)33週了,我是在台大產檢,第1次產檢要先去第1診間的櫃檯報到,做身高+體重+血壓+尿液檢測,之後每次產檢都要先做,之後才去主治醫生診間等候,我目前是給台大施景中醫生產檢,他是胎兒異常+超音波權威,超音波機器會推到他的診間,每次必照超音波,我很推薦,至於妳提到李建南主任,是產科權威,也很建議他,但超音波不是每次都照,所以要看你自己的想法,施醫生建議我剖腹產較安全.減少風險,台大生產在新的兒醫大樓,人員管制嚴謹,是還不錯的!這二位醫生的門診都很不好掛號,可以去診間問問可否加掛,不必擔心的,台大的醫療跟醫術值得被信賴,且生產費用較私人醫院便宜,雙胞胎的問題較多,正常飲食慢慢的養寶寶,讓他們可以在足月37週生產才是,因為雙胞胎養胎方式跟單胞胎不同,提供妳參考囉!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catmint
catmint 2012-03-20 14:47:46 #3F
 
若你是20週以上的孕婦,需要去台大醫院急診時,請直接到兒醫9樓報到。
adsnew
呱呱
呱呱 2012-03-20 16:17:31 #4F
 
我這胎是第二胎了 第一胎是給台大的李建南醫生接生的 因為之前都在遠東聯合診所看, 方便又可以每次都照超音波 現在好像一定要去台大才能看診, 且聽說在台大看都不能照超音波 不過樓上媽媽有說台大的施景中醫生每次都會照 讓我很想給他看看 只是目前才5週多....連心跳都還沒聽到 是不是不需要那麼早到大醫院呢? 是否有現在在台大看診的媽媽可以分享一下經驗? 謝謝.
聖儀
聖儀 2012-03-20 17:51:51 #5F
 
hello補充說明~據我另個同事也在台大生產雙胞胎,她的產檢醫生是女醫師,也並非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她印象中只有3次超音波檢查,是安排到超音波室,所以她也不可思議的覺得,我的產檢醫生施醫生都每次必照,確定寶寶狀況,我是在第10週開始在台大產檢,給妳參考看看!
Michelle Kao
Michelle Kao 2012-03-21 12:07:06 #6F
 
我第一胎是在台大給李建南醫師產檢、接生的 現在第二胎一樣在台大產檢 沒有特殊問題的話醫師是不會每次安排超音波檢查 一方面是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次數不多 另一方面每次超音波檢查都要排好久(個人不耐等...) 我第二胎是自己推算差不多8週才到醫院去報到 不然太早去醫師還是會叫你過幾週再來 多跑一趟花時間又花錢(一般門診460元、孕婦產檢100元) 所以這一胎一去聽到心跳順利拿到媽媽手冊! 如果會擔心可以先在家裡附近診所照超音波 確定一下胚胎位置就好!
卉媽咪
卉媽咪 2012-03-21 12:50:15 #7F
 
我生了二胎也都是在台大產檢及生產的, 產檢醫生也是施景中醫生,每次產檢也都 有照超音波,而且施醫生人很好也很細心 ,雖然他的病人很多還是很推薦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