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孩多大時可以訓練他擦屁股..

是夢就好..
SWEET~~ 2012-03-16 19:39:52 版主 17K

我家小孩現讀大班..現在有時她上完大號我就叫她自己擦可是交了幾次他老是擦不到那個點也擦不乾淨..現在叫她擦是太早了嗎有媽媽可以分享如何教小孩學會擦屁股呢..

柔均
柔均 2012-03-16 19:56:18 #1F
 
我們家滿四歲就教,教一次就會了。 方法: 請小朋友蹲好,抓著小朋友的手反過來,按住那個小菊點往上擦, 每擦一回就提醒他記得大概的位置,告訴小朋友,沒擦乾淨,屁屁會癢癢不舒服。 還要再說"擦尿尿要往前擦,擦便便要往後擦,如果擦相反,尿尿的地方會發炎痛痛唷"。 說的時候,我還會自己示範帶動作,一定要讓小朋友清楚知道沒擦乾淨的後果, 我還會補充:方向擦相反的話,便便就會跑到尿尿的地方,好臭好臭哦。 那次就來回擦大概四回,抽了四次衛生紙, 之後就讓姐姐自己擦屁股,也不用檢查, 洗小褲褲時,也沒有看到便便,真得有擦乾淨。 (原作者於 2012-03-16 19:58:29 重新編輯過)
那要怎麼教他克服「大便髒髒」不敢碰的心理呢? 我家老大也四歲多了唸小班 叫他擦死都不肯 順帶一提,幾歲要訓練小孩自已洗澡呢?
是夢就好..
SWEET~~ 2012-03-18 20:29:45 #3F
 
洗澡我是從大班開始叫他自己洗.自己學搓洗在下去泡澡..通常剛開始都洗得不乾淨而且會洗很久但是洗多次會動作就熟練了但是也懶了洗澡了..
adsnew
Molly Liu
Molly Liu 2012-03-18 22:31:03 #4F
 
老大男生~4y5m才教他擦屁屁 步驟:請他一次抽兩張抽取式衛生紙對摺(成二分之一)~~>大拇哥放衛生紙上面~~地1234跟手指頭放衛生紙下面~~>蹲下來然後從小鳥那往屁股後面擦(先擦一次讓他感覺一下)~~>擦完一次衛生紙在對摺一次(變四分之一)在擦一次~~~>若還有看到變變就在抽兩張依照剛剛的步驟在做一次~~>小孩說擦乾淨後建議媽媽在拿衛生紙擦一次檢查~~若不乾淨讓小孩看一下~~讓他知道下次要努力擦乾境~~檢查若有乾淨給他誇獎一下~~結束後請他自己沖馬桶洗手~~養成好習慣~!!
Molly Liu
Molly Liu 2012-03-18 22:36:51 #5F
 
還要再說"擦尿尿要往前擦,擦便便要往後擦,如果擦相反,尿尿的地方會發炎痛痛唷"。 ******************************************** 女生尿尿完一樣要"往後擦"而不是往前擦喔~~因為女生的尿道比男生短~~較容易產生泌尿道感染~~往前擦有時會把肛門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帶到尿道口而引起感染捏~!!
柔均
柔均 2012-03-19 00:23:12 #6F
 
謝謝樓上媽媽指正,你說的沒錯, 我文字敘述錯誤,沒有反方向, 女兒擦的方式沒有錯,是我隔太久記錯了。(8.9個月前的事)
梅
2012-03-19 13:36:50 #7F
 
我家5歲半 上幼稚園,才會擦的 可是都擦不乾淨 所以我都讓她大好便,才去學校 所以在學校大便擦屁股的機率很小 在家也都懶的擦,都用洗的
紅澄魚
紅澄魚 2012-03-24 19:14:10 #8F
 
我家是約3.5歲就開始叫他自行學擦屁股~ 洗澡也是約3歲多~ 一開始就先教他各部位名稱及洗的順序~ 然後後來就變我幫他拿蓮蓬頭淋水,當然一邊邊說:「洗脖子、手臂.....」 就從頭洗到腳,雖然有時他搓洗泡泡不乾淨,我最後還是會再幫他大略搓洗乾淨。
X.O
X.O 2012-03-25 10:00:30 #9F
 
...
漂洋過海來看你
一口ㄟ的媽咪 2012-03-26 05:13:10 #10F
 
開始幫他做這件事就會教他自己來,時間到了他也就不想大人代勞。洗澡是大約三歲半就說要自己來,但限時十分鐘,之後大人檢查洗淨沒。其他像是折衣服擦地板倒自己製造的垃圾大概就是三歲時,自己說想做,就讓他做了。 擦屁股應該還是會等他自己開口,不開口就代表他還想大人代勞,我們是ok的。在學校他三歲半就要自己拿濕衛生紙擦了,老師幫忙除非他開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